短文《學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短文-2023

生活向來有改變的機會,但心死了就是死了。

我喜歡角色(不限於人物)現實與內心的衝突,但沒有什麼波瀾壯闊,只有斗轉星移下的潛移默化,細水長流,抽不開,斷不破,看似悲傷,實則平靜。(廢話很多)


  ✿


  不會有人告訴我他們的名字,又為什麼會出現在我面前。


  知道那些事,只會影響我揮刀的速度。


  我必須不受干擾,必須俐落乾脆,不然下一個用脖子感受大刀鋒利的就會是我。


  不過,我仍經常從場下的無數人群中,窺見一二。


  痛哭與求饒,破口與辱罵,寂靜與沉重,感謝與臣服,我都看過太多。


  當時的我大字不識兩個,唯一認得的,便是在我眼中勝過鮮血之赤的那個「斬」字。


  我揮刀的速度,比那令牌落下的速度還快。


  我很熟練。僅此而已。


  趴在我面前的人一個又一個,或許他們不配稱為人,只是個有罪的畜生,不管他們都犯了什麼,反正一定是錯的。


  如同我的存在。


  場上總是冷靜而肅殺、果斷而麻木,場下也總是驚滔駭浪,或是歡聲雷動,場上與場下是兩個世界,的確也是,就如泉下與地上。


  一次又一次,一條又一條,我斬斷了他們的牽絆,我承載了他們的罪惡,他們兩袖清風的離開了,徒留我、只剩下我,背負起無盡的血與罪。


  直到我再也拿不起大刀,揮不下懲罰,斬不斷頭顱。


  該慶幸我數十年間的勤懇嗎,失手的我沒有成為大刀的食物,沒有成為後生的磨刀石。


  我拿了一筆豐富的退俸,不知該去往何方。


  奸良、男女、老少,在我面前沒有區別,我只是完成我的工作,但對曾經站在場下、或是遠在場外的那些「人」來說是有區別的,在他們眼中的我,和我眼中那些有罪的畜生,並無二致。


  所以我遠走高飛,改頭換面,讀書習字。名字?我本來就沒有個像樣的名字,我甚至不確定那算不算名字,或是別人為了方便而給我的稱呼。


  當我不再自稱為「俺」,我知道自己正在脫離野蠻,也知道不會有真正成功的那天。


  不知過了多久,不知認得了多少大字,不知落筆過多少,而在我眼中,一筆一畫總是嫣紅的,黑色的墨,落在紙上則成了紅色的字,如同我曾經唯一識得的那個「斬」。


  漸漸的,開始有人喊我「老先生」,誇讚我才識豐富、高尚脫俗,雖說有些不通人情,卻深明人心。


  當有人知道我曾經在京城當差,便開始有了我曾在京城書院當先生的謠言。


  倘若,有著那般「手藝」也可稱先生,而那般場地也可稱學習之處,那時的我的確是個學生,所以他們倒也不算誤會。


  不論我手上拿著什麼,在我面前,誤會就不會有解開的機會,從前沒有,今後,無所謂了。

18會員
198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短文《穹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風小說式短文《說書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詩《月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文《候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學徒玄思播著Aimer的專輯,正在上班的旅途。稱為旅途是因為騎著舊式野狼、戴著新買的全罩式安全帽,碰碰碰地直往山上行去。我不清楚自己正在過什麼人生,出於友誼,也不需要多問。日常的許多細節依舊是有趣的,例如位於安坑的路名薏仁坑路。那麼會不會也有綠豆仁路、大麥仁路?這世間的善意遠超出我的想像,例如工具箱稍微鬆了
Thumbnail
avatar
水冷25°N
2023-10-11
醫學圖書館員陽光下的手望留不住的故事 一個阿姨吃力推著輪椅走過來,上面坐著目測約莫80公斤的女性,或許為了好整理將頭髮理成平頭,一隻腳沒有踩在輪椅踏板上,在地上拖行。引起我注意的是她偏著頭微微抽搐,蒙上口罩還狂吃手,導致口罩凹濕了一塊。 「阿姨,我幫她噴噴手好嗎?看她一直吃。」 祈願祝福每一雙手
Thumbnail
avatar
小紅洵
2022-07-31
星星學塗鴉_10畫這一篇的時候,星星老是有一種偷懶的感覺#0.0#
Thumbnail
avatar
星星小日子
2022-01-29
星星學塗鴉_8它們真的不是不倒翁啦!0.0
Thumbnail
avatar
星星小日子
2021-10-09
《魔法學徒見習日誌》滅|歡樂戀愛的(真)魔法師們啊,今天的叔叔,果然也帥得讓人不可自拔呢。 十七歲的利維.薩托斯是一名高階魔法學徒,正在國內第一間官方設立的魔法師協會見習。 負責管理協會的是塞西爾.薩托斯,年僅三十五歲的超階大魔法師,也是利維的叔叔。 除了這對叔姪傻瓜的雙向暗戀以外,還有其他各具特色的魔法師們,奇妙又不可思議的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rana
2021-10-04
星星學塗鴉_7我對畫人像超沒自信的,不過照著本本畫居然也覺得還蠻有模有樣的耶~
Thumbnail
avatar
星星小日子
2021-09-29
星星學塗鴉_6放在桌上的水果居然比裝瓶的還難畫?0.0???
Thumbnail
avatar
星星小日子
2021-09-25
星星學塗鴉_5原本以為畫個水果而已沒甚麼難的,顯然我太看得起自己(遠目~
Thumbnail
avatar
星星小日子
2021-09-21
星星學塗鴉_4第一章第四課:我對我的臉皮厚度有了一個新的認知0.0a
Thumbnail
avatar
星星小日子
2021-09-16
星星學塗鴉_3第一章第三課,我覺得應該是筆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星星小日子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