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的心煩意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打開信件,發現我收到競爭廠商的人事邀約,一開始開心😃,喔我被認同。但仔細閱讀邀約兩三遍,看是真摯的信件,實則僅闡述表面,沒有太多價值的呈現🥲。

再者,看到一段文字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我從海外留學回來後,致力於國際教育的發展。」這句話其實沒有什麼毛病,也蠻熱血的。

或許年輕十歲的的我嚮往與海歸的人一起共事,會認同這股理念。

但是,過去和海歸的學生共事,我真心痛苦,首先,我認為在台灣工作至少中文溝通能力理解要好,不好也沒關係,可以就事情好好討論,達到雙方認知一致,而不是直接有點自我中心看事情,或是認為留學想法就比較對,執行上應該是要好好去考慮每一方的角度,再去規劃和執行,而不是一股腦兒地以自己的方式。但這只是我看到不太優的海歸。還是有好的海歸,像是因為要學某樣專精的東西而特別去該國學習的海歸,就比較能在事情上討論。

我去該公司看了一下,幾乎都是海歸的學歷。我莫名感到心煩意亂,也覺得台灣在人力招募上也越來越偏向海歸的人力,在英語產業這樣想也感覺合理,畢竟英語和留學有關。但也不是所有科系都適合做國際教育。如果是海歸英語教學科系,我還能理解,或是非相關科系,但有相關經驗,我也能理解。但是都沒有相關學歷和經歷,卻直接是國際教育的行政長,我就會滿頭問號。

我只是感到很難過,這個行當這十幾年來由許多本土的大學生或是相關經驗的一步一腳印打拼起來的,的確有不錯的實績。但有時候在職場,好像很常只要是好的海外學歷或是家裡背景硬的就可以拿到許多一步一腳印好多年後都拿不到的職位和薪水。想到就覺得很難過吧…

台灣年輕人失業率很高,但自己的企業都不聘僱本土的學生了,甚至大量地聘僱海外學生,或是說沒有留學海外就無法當主管等。那這個就業市場還要玩什麼?

只是一封信,我腦袋就可以如此之多聯想,真的心煩意亂。

還是去聽YouTube的懸案故事實際些~

    31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ize 的其他內容
    主管的挑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文章的一項大成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etflix電影《薄荷糖》觀影心得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週日午夜的糧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與標案:進可攻退可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32|親子夜語:打造溫馨的睡前儀式在夜幕低垂之際,與孩子共織的睡前溫馨時刻,不僅是日終的點綴,更是他們成長路上的亮點。想知道如何在繁忙生活中創造這樣的時刻嗎? 從理解孩子不願意睡覺的心情開始,透過固定的睡前儀式,我們可以將睡眠變成一場全家人的溫馨共享,而非孩子的孤獨任務。 閱讀、音樂、分享日常點滴,這些小活動能加深親子連結,還能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07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34) 男優拍片前的心結與波瀾     一夜過去之後,時間來到了拍片當天的早晨。   此時的清勇在刷牙洗臉完以後一如既往地做著熱身運動,不過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他花在檢查指甲的時間比往常來的多。   「這樣應該沒問題了吧?今天可是要和步舞那傢伙拍片,可不能弄痛她啊。」   若合作的對象是其他女優的話,清勇只要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1-02
    給自己新的睡前活動安排吧 --- 睡前一分鐘驚人學習法大腦在人們睡覺的時候其實還在繼續工作著,而其中的一個工作就是整理白天輸入在腦裡面的東西,就很像白天做了很多事,每件事都有一個檔案夾,而到了夜晚睡覺的時候它就開始做分類跟歸檔的動作,因此如果你/妳能讓它有效處理的話,那麼你/妳就能從中受惠,作者也就是透過這樣的前提跟邏輯而開發出這樣的作息模式。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3-10-12
    實現睡前的決心咖啡除了是提神的飲品之外,也是提升儀式感的生活小品,奔於工作、疲於生活,但你我都明白,這樣的日子使我們面對眼前的人事物都更加無力。 相信很多人會在睡前許下小願望: 「明天我一定要早起。」 「明天我一定要運動。」 「明天我一定要學習。」 然而睡前的決心就如同喝醉斷片,隔天起床忘光光......
    Thumbnail
    avatar
    Shihyue石枂
    2023-05-26
    《創造人生奇蹟的100日冥想書寫》透過書寫自我對話,睡前靜心的床頭好書你有冥想的習慣嗎? 《創造人生奇蹟的100日冥想書寫》作者說: 靜靜坐著閉上雙眼,靜止不動,這並不是冥想。冥想是指一種清醒的精神狀態。換句話說,無論你身在何處、和誰在一起或做任何事時,只要當下是保持精神清醒的狀態就算是冥想了。
    Thumbnail
    avatar
    闆娘Summer
    2023-03-11
    Google強化隱私新規! 是時候跟煩人的追蹤廣告say goodbye?如果你喜歡這個專題,歡迎 #單筆 或 #定期定額 贊助我們,這將能支持我們持續關心並投入媒體環境監督觀察、兒少閱聽權益、關注新聞自由等工作,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
    Thumbnail
    avatar
    媒體大事長知識
    2022-06-15
    每週存一點零錢,新的一年給自己包一個壓歲錢我從去年初開始有計畫地積少成多存零錢,存到今天,居然也有兩萬多塊了。於是,初一這一天,我從這二十張大鈔中抽出兩張包給老婆,其餘放進紅包袋,包給自己--算一算,至少二十五年沒人包紅包給我了,以前也沒收過這麼大包的紅包;況且,也補回了部分年節噴出去的錢,稍微壓了壓破財所受的驚嚇……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2-01
    【你對錢的心態是什麼?】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單純只是一個買賣交易的貨幣 還是更有一層的意義呢 #為什麼我們的錢老是少於自己的期望值 #為什麼我們的錢老是無法多於那些富人呢? 富人又該透過何種方式來賺取「錢」 首先,心態必須先釐清 你是否願意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來賺取財富 還是你單純只是想照著別人規畫你的方式 來賺取生活費
    Thumbnail
    avatar
    倪老師外星人ETteacher
    2021-10-19
    25 歲前的 9 個難忘體悟:人生、心態、為什麼寫作,以及賽門是誰?我是一位北科大材料系輟學生,曾在外商做過半年,後來嘗試創業一年後,轉而嘗試寫作、努力接文字相關案子。 曾經覺得做什麼事都很倦怠無力,一度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空有滿腹雄心壯志,卻沒什麼技能專長,直到重拾對寫字的嚮往。 這個契機就是發現了方格子,不過在這之前,是減肥、健身讓我對寫文章這件事逐漸了有了動力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08-02
    2012 香港電影【十二生肖 12生肖 CZ12: Chinese Zodiac】人總是覺得,消失了的東西才是最珍貴的(成龍 姚星彤 權相佑 張藍心 廖凡)  2012 大陸香港電影【十二生肖 12生肖 CZ12: Chinese Zodiac】  JC (成龍)-亞洲飛鷹       賞金獵人 CoCo(姚星彤)-文物專家 Simon(權相佑)- JC助手,Bonnie之夫 Bonnie(張藍心)- JC助手,Simon之妻 David(廖凡)- J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