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Suffer|小說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走廊上,大家一看到Riva經過,就開始彼此竊竊私語。

Riva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她以為自己在來學校之前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Riva看到了Alan,便跑上前叫住了他。

Alan翻了一個白眼,而他的朋友們也瞪著她。

「我覺得我們有一些誤會。關於我的那篇貼文,請先收回,拜託!」Riva說。

「噢,如果你不想被po,或許一開始你就不該做那種件事。」Alan說。

「我沒有做任何對不起你的事,我們已經分手了!」Riva說。

「你跟我分手,不就是為了去找Bill廝混嗎?滾去找你的新炮友吧,你這個蕩婦!」Alan說。

「我們不是那種…」Riva說。

「我們走。」Alan轉身與朋友們離開。


一整天Riva都無心聽課。

到了與Bill同一堂的昆蟲學時,Bill反常的沒跟Riva打招呼。

下課後,Riva走到正在收拾書本的Bill身邊。

「嘿…今天不太順利,等下可以陪我聊聊嗎?」Riva說。

Bill瞄了瞄四周。

「在學校時盡量別跟我講話,再見。」Bill說完就拿起書包走了。


一堂課上,Riva的朋友們拒絕跟她一起坐,於是Riva只好坐到講堂的最後一排。

「嘿!」

坐在旁邊的人跟Riva搭話,那是人稱Mad W的怪人——Weir。

「我注意到大家對我的奚落突然變少,開始說起了你的壞話。你還好嗎?」Weir說。

原來表面上遺世獨立的Weir都有在聽著別人背地裡說他的壞話。想起自己也曾取笑過這個人,Riva不由地心生愧疚。

「對了,甜甜圈,要吃嗎?」Weir把一個紙袋遞給她。

Riva留下眼淚。這是最近幾天以來,第一次有人對她好。

Weir沒用任何社群軟體,所以對事情的始末一無所知。Riva告訴他Alan發了一篇詆毀自己的貼文,以及大家在流言蜚語傳開後怎樣遠離了自己。

「你不生氣嗎?」Weir問。

「我不知道,Alan不是壞人。」Riva說。

「那對棄妳於不顧的朋友呢?」Weir問。

「我只希望大家知道真相,我想跟大家恢復原來的關係。」Riva說。

「但通常人們不在乎真相,他們只會相信自己想相信的。」Weir說「所以,別在意他們怎麼想啊,做妳自己就好了。」

Riva心想。難怪他被當成怪人。


學校裡,Riva看到有一群人看著自己,有人說了什麼,接著他們都笑了起來。

其中一個人朝Riva走來,舉起手打招呼。

「我對你們的遊戲沒有興趣。」Riva繼續走自己的路。

「等等,Riva,我是上學期跟你一起修敘事學的Chad,記得我嗎?」Chad說。

「因為現在大家都對我退避三舍,你才覺得我好捉弄嗎?」Riva說。

「不是這樣的,其實,我從上學期開始就對妳有好感了,只是一直都沒勇氣找妳說話。」Chad說。

Riva停下來,正視Chad。他的眼神真誠無比。

「給我個機會。」Chad說。

這時,Riva看到Weir被兩個警察拖走。

「不是我!我偷甜甜圈尬麻?我從來不吃甜食!」Weir喊叫著。


之後,Riva開始與Chad約會。她意識到這就是自己需要的,一個可以讓她忘記不愉快的東西。


一天,Riva和Chad躲進實驗室親熱。

Chad吻著她,邊把她推倒在桌上。

Riva停了下來。

「我不確定…」Riva說。

「妳擔心那些傳言嗎?…沒關係的,如果妳不想,就不要做。」Chad說。

Riva遲疑了一下。她覺得自己擔心別人的看法太久了,她想要證明自己並不在乎。

「不。」Riva脫掉衣服。


自從Riva在實驗室裡跟Chad做完愛後,Riva就感覺他對自己變冷淡了。

Riva找了Chad問起他們的關係。

「不,我不喜歡妳。我只是跟朋友打了賭,結果,妳就跟大家說的一樣好上。」Chad說。

當Riva開始發瘋似地用自己知道的各種髒話咒罵他時。Chad只低聲留下一句,瘋女人,然後就走了。

當天下午昆蟲學上完後,Bill找上Riva。

「我們大家決定把妳踢出小組。妳去找別人吧。」Bill說。

「蛤?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都要這樣針對我?」Riva說。

「不,我已經很給你面子了。你害我被指指點點,但我從.來.沒抱怨妳什麼?幫個忙,妳自己不知道跟我們一組會害我們被怎樣說嗎?」Bill說。

「我害你被指指點點?說得好像當初我求你上我一樣。」Riva說。

「要是知道妳有男友,我根本不會碰妳。」Bill說。

「我早就跟他分手了,你這白癡!」Riva咆哮。

「懶得跟妳吵了。妳這滿口鬼話的婊子就是死性不改。」Bill離開教室。

Riva呆坐了好一會兒,她的腦袋熱得完全無法思考。

Riva從教室後的工具箱拿出解剖刀,追了出去。

當Riva的注意力都集中在Bill的後頸,準備用奔跑的速度順勢把刀刺進去時,突然,一個黑影迅速的從她身後超越,搶先一步用武士刀把Bill砍到在地。

周圍的其它人紛紛發出尖叫、逃離這裡。

Bill背上深可見骨的巨大刀痕湧出鮮血。Riva被這幅景象嚇住,徹底清醒了過來。Riva沒有因Bill悽慘的死狀同情起他,只是不敢相信自己原本要做的事。

「為什麼你要殺他?」Bill說。

那個身穿黑色斗篷男人舉起拳頭,霎那間,Riva身後響起一陣電流滋滋聲。她轉頭,看到監視器冒起了煙。

「我是歷史的清掃者,確保著現實"正確"地前進。最終,你會看懂這一切的。」男人說。

他朝空氣彈出一枚金幣,金幣閃了一下就憑空消失了。

「後會有期,Riva。」男人向前一步,身影沒入透明的空氣之中。

他到底在講什麼,還有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子?Riva左思右想。

「嘿!妳沒受傷吧?」這時警察跑了過來。


Riva獨自在學校餐廳吃飯時,有個人突然在她對面坐下。

俗氣的衣服、玩具般的粉紅色粗框眼鏡、凌亂的捲髮,那是邊緣阿宅——Outy。

如果是之前的Riva,一定會盡量避免跟Outy這種人來往。

但現在也由不得我選要跟誰當朋友了。Riva心想。

「Riva,我陪妳一起吃!嘻嘻~欸,妳有看那部新影集《二體》嗎?」Outy說。

「沒有。」Riva說。

「你一定得去看,超好看!原本以為…結果竟然…啊,抱歉,劇透了。但沒差,就算先知道結局也還是很好看。…妳知道嗎?《二體》男主角的老婆是XXX,然後XXX的前夫竟然是超帥男模OOO,好希望我是XXX,太幸福了…」Outy滔滔不絕的說。

Riva沒有心情裝作對Outy說的東西感興趣,但這絲毫不妨礙她繼續喋喋不休。


Outy邀Riva去泰迪熊展,雖然沒興趣,但Riva還是赴約了。

進展場後,Outy兩眼發光,興奮無比。

「Oh My God!他們竟然有展出這隻50周年紀念黃金泰迪熊,全世界只有50隻…妳看!是始祖泰迪,他們在1970年7月19日開始出產的第一隻泰迪熊…噢!是音樂泰迪系列,這我也有收藏其中一隻。他們是第一個把音樂轉變成可視化元素,與泰迪熊結合的人,多麼偉大的創舉…」Outy口沫橫飛的介紹著。

「嘿!我想離開了。」Riva說。

「蛤?可是精彩的還在後面,這次有展出…」Outy說。

「不,我的意思是,我對泰迪熊沒興趣。」Riva說。

「真的嗎?就快逛完了,等一下再走啦,拜託。」Outy說。

「對不起,我很感謝妳的好意,真的。只是我覺得我們的興趣不太一樣,沒那麼適合當朋友。」Riva說。

Outy當場大哭起來,周遭的小孩與家長都看向了她們兩人。Riva受不了那種尷尬的場面,於是自己先離開了展場。


Riva沿著河堤走回家。

她問自己:我是誰?

Riva覺得自己像是座孤島,苦苦尋找,卻遇不到可以理解自己的同類。

她已經歷過了非比尋常的苦難,但漫步於河畔的此刻,竟讓她感受到不曾體會的深刻孤獨。

她心中沒有痛苦、沒有怨恨、就只有孤獨。

Riva看到遠處的前方有個人在河裡,不知道在做些什麼。

更靠近一點,發現這個人是Weir。然後Weir也看見了Riva。

Weir朝她揮手。

「Riva!這裡有鯛魚耶!我在嘗試抓住他們。」

這荒謬的景象讓Riva露出了笑容。

即使有魚,正常人也不會下水去抓吧。Riva心想。

宜人的涼風撫過,午後的光景如此明媚。

「讓我一起,等等我!」

Riva脫下鞋,跑過去。

17會員
25內容數
「萬物都有記憶,記憶就是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靈秘境 的其他內容
臨死的少年與不死者|小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K|角色檔案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水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士|角色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異獵人-驚嚇鬼|小說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涅墨西斯|角色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