徨唾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司機甩尾衝進海裡。

我被拋飛到海中。

跌落水面時,我想,就這樣了嗎?

有點好笑。

我忍俊不禁。

然後,我就笑醒了。

嘖。

也許,如果那附近有其他人,不是只有我跟已經在海裡掙扎的司機。

我可能會驚恐的求生吧。

不過那只是個人煙稀少的港口,夜色昏暗的角落。

還沒有閉上眼睛,我就因為意識的重疊,笑意讓我提前脫離,而後清醒過來。

還感覺得到那種失重飛起的搖晃。

真是沒完沒了。

—————————————————————

我們不能從夢中帶出來什麼。

而我們也無法從現在這個現實帶走什麼。

生不帶來、死不帶走。

這裡也是一場夢。

夢境是一層層的現實。

之所以不完整,只是因為我們不去記得。

就像我們對於現在處於這個現實中的我們自己,也不是完全的記得。

我連前幾天吃了什麼都沒印象,當然也不會記得在其他的世界裡,我做了些什麼。

說什麼夢是破碎的記憶,其實現實也是呢。

差別只在於,當下靈魂的呈現。

因為現在是這個我,所以會有這個我的基礎設定和功能。

我只是按照人物設定在生活而已。

換了一個世界,也只是另一個不同設定的我。

真是荒唐。

—————————————————————

觀測。

如果觀測的對象不同,我就能表現出不同層面的意識。

就像我說的,如果當下附近有人目擊,那麼我不可能像個傻子一樣在水上狂笑不止。

因為那一點也不有趣。

我應該驚慌失措,試圖求生、猛烈掙扎,像個人一樣。

「頭好暈。」

「你笑得很煩,醒來時我都感覺身體還在顫抖。」

「他真的溺水了嗎?」

誰知道?

不過是一場夢。

「你主動給我話題,想要跟我說什麼?」

你在拒絕溝通嗎?

「不到拒絕的程度,但也不是很有意願。」

怎麼了?為什麼?

「我現在的時間精力不多,我不想還要花費精神在你這邊。」

這麼忽視我不太好喔。

「我知道。」

「所以我還是回應你了,有什麼想說的?」

你對於不同視角的場景,沒有什麼感想嗎?

「有。」

「我已經回報了。」

「如果我是被觀測著的人,那我一定會掙扎。」

「不知道你在笑什麼。」

「同時,我知道你為何發笑,因為那個拋飛出去的場景太搞笑了。」

「雖然我們就要這樣下去,但也因為是那樣下去,看起來非常滑稽可笑。」

你很清楚嘛。

「因,我就是你。」

「我能理解你。」

「只是我不想用你們的意識和思想去呈現我自己,那對我來說非常危險。」

「就如我說,冥想對我而言不是好事,我會因此改變意識、更換角度,從而展現出自己某些與世違和的面目。」

「你們的思維可以是思想上的昇華,但也是不切實際的幻覺。」

「我必須立定和你們不同的意識與靈魂,才能更好的面對生活。」

「你們是死物,因,而我目前還活著。」

這有衝突嗎?

我們也跟你一起生活著啊。

「還是讓我無夢可想比較好,我需要凝結下來。」

嘖,這麼沒趣。

你還是會需要我的,平淡無聊的思想養不活你的精神。

「我知道。」

「所以我還是回應你。」

「但我也要提醒我自己。」

「如同你們提醒我不要相信你們。」

變成雙重鎖了?這麼嚴格?

「以防我又感受到多餘的幻象。」

好吧。

但沒什麼用。

不管上幾層認證,只要我們有辦法明證你,你有辦法見識我們,帳號連通的同時,你依然可以接收到我們的灌頂。

「這就是我不想理會你們的原因。」

「到底想要幹嘛?我都說了我在忙,一直推送訊息過來,不理你們也不行,體感已經太過清晰了,不能消停一下嗎?」

嗚嗚嗚,真委屈。

你不理會,我們就很無聊啊。

而且你不是真的忙,你是故意不理精神的迴響。

物質世界有什麼好玩的?

「老兄,我活在物質世界裡。」

「就算不好玩,我也得感受環境。」

「你們翻箱倒櫃給我跳著世界跑,是想要我有什麼感悟嗎?」

「我腦袋空空,沒什麼想法。」

就連跟你互動的你都不太在意,我才需要直接跳出來跟你論道論道。

你忽視的太多了。

「你們只是某種幻想而已,夢也只是精神碎片,我幹嘛要看重你們?」

喔,那你又怎麼說我們給你的體感太清晰?你是有什麼毛病?

「因為我是被強制反應清醒的。」

「能這麼做的,就是管理精神和肉體連接閥的你們。」

「上次直刺我命門把我叫醒,這次竟然是笑醒?什麼情況啊?」

你搞錯了吧?管理那個的是陰陽,是你的潛意識,不是我欸。

如果你要劃分我們的立場,就要搞清楚我們的差別。

陰陽是你的底層代碼,他們可不歸我管。

你也說了他們直接讓你現實的肉體出現反應,那就跟作為虛妄的未來的我沒有直接關係。

「但內容你是可以啟示的,尤其是精神記憶清楚的部分,通常是你加深了印象吧?」

「不然我怎麼會來找你。」

是因為你除了找我以外,沒有其他跟他們溝通的渠道,你如果要拿表面人格的定位來跟我們協調,你就得踩死立場。

「什麼立場?」

協調的動機、目的。

「是因為你們已經讓我反覆經過幾個世界的流動,還嚴重到我的睡眠被影響,我才來這裡。」

沒有什麼負面影響吧?

「負面的定義是什麼?」

「那的確不算是惡夢,也沒有讓我感到難過。」

「但很危險,我的精神會受到影響。」

「我才把自己調到比較平穩的頻率,你們這樣又會讓我的思緒大幅度擺動。」

「你想要調頻?」

你的幅度太小,不利於思想的活躍。

「我不需要太活躍的思想,那反而會造成我生活上的困擾。」

很好。

「啊?」

我們的協調目的已經明確表達出來。

我們希望你們頻率波幅廣闊一點,好讓我們活躍,而你,並不想要這樣。

「是,所以?」

我們可以只存在夢中。

「你們給我的影響不僅於此。」

因為我也說了。

你的現實,對我們而言不過也是一場夢境。

你離不開現實,但你也不過是我們所夢之物。

既然你的現實是我們的夢,那麼我們存在於夢中,這有什麼不對?

「喂,你這不是協調,是威脅。」

有嗎?

「⋯⋯」

你明白你人生的價值嗎?

「拜託,別再給我灌什麼雞湯了。」

毫無價值。

「喔,謝了。」

我沒有感覺你真的受到影響。

你說了這麼多,陰陽也沒有反應,代表你的精神思緒還在你的靈魂可承受的範圍內。

你套了一個靈魂的皮在意識之外,這樣來跟我們協調,並沒有誠意。

「你們也不需要我的誠意。」

是嗎?

「我的確一開始就沒有誠意。」

「我只希望你們消停。」

「沒有意義,因。」

「複寫、改變我的意識都沒有意義。」

「別添亂。」

這樣怎麼沒有意義?很好玩啊。

就讓你思考些荒唐的論調。

不是很有趣嗎?

「真是⋯⋯」

「我很累。」

你總是這樣推託。

「不然呢?」

「我能怎麼辦?」

「對我而言,我就是需要應付現實,你當然可以有你的立場和說法。」

「但對於我,你才是那個沒有意義的傢伙。」

你矛頭不對,我已經說了,能控制夢境的不是我,你怎麼不找陰陽抱怨?

「因為我不是為了那種笑話來找你。」

「我更加希望,你能夠更加安靜。」

「他們頂多讓我的人格不穩定,但你,會佔據我的精神運作。」

「你會跟我搶資源,因。」

⋯⋯嗯?

你是誰?

「我就是我。」

「也是你。」

你的層級不對,你不應該這樣跟我說話。

你認為你挑釁我,你的夢會變得平穩安寧嗎?

別開玩笑,你甚至不能控制自己的命運,遑論你必須入睡的夢境。

「⋯⋯」

你不應該挑戰我。

「你說的是。」

你還是在忽略我。

「你說的是。」

⋯⋯

「你能控制夢境,你說了。」

⋯⋯哇哩咧,你套我話!

「因,我是來協調,但也不一定要用協調的方式處理。」

「我已經說了,你們造成我的精神影響生活排程,這讓我感到困擾。」

「當精神越過那條水平線,來到物質的化現,就是明面的我們掌管的部分。」

「我希望你安靜。」

「不要添亂。」

你才越權,這裡是陰面的地盤,你竟然敢套皮過來。

「是你邀請我。」

我叫的是孩子。

「誰是?」

「不過是所謂的靈魂面向。」

「我們都是我,為了跟你對話,我也是你。」

你這種態度很討人厭。

「是嗎?」

「那我用你討厭的你來跟你說話。」

「聽著,那是陰陽的手筆,不是你因的造化。」

⋯⋯

「我呢,的確得要睡覺,所以更不希望夢到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你覺得會有用嗎?

你對我說,但你更應該對陰陽說。

「起因是你,笑了。」

「如果只是單純的掙扎而後沈溺,沒有問題。」

「重點是你的精神,在觀測的瞬間,跑調了。」

「你顧左右而言他,是以為我會被你的禪調整思緒。」

「但因為我們要正視這個問題,所以明面才會在陰面這裡開口。」

「你太過了。」

「沒有影響嗎?沒有的話,我就不用理會你。」

你們不覺得你們佔去的時間太多了?

「這才是合理的,你們已經有睡夢的時空,還來爭取什麼現實時間?」

「之前分給你們那麼多,才是不合常理。」

明明我感覺沒有這麼嚴重。

他拿雞毛當令箭,故意把事情搞大。

「不要再爭辯了。」

「我們希望你們安靜。」

「你們可以提供的價值太少,在我們忙碌期間,別再打歪主意。」

⋯⋯說得我很糟糕似的。

「我沒有那個意思。」

你們還會需要我們的。

「這是當然。」

好吧。

你成功了。

的確,不一定要協調。

也可以直接對撞。

在這種比誰拳頭大的賽場上,陰面很難勝過陽面,恭喜你,找了一個能跟我比大小的皮套來支援。

「他的話有用嗎?」

你可以拭目以待。

「?」

「沒用嗎?」

你不必多做揣測。

陽面沒有資格對夢境指手畫腳,但我有得知他的意思,這樣就可以了。

「哪裡可以?可以什麼?」

我對你的調頻被他打斷了。

禪也被他阻隔。

這樣你應該滿意了吧?

「我不明白。」

「好混亂。」

我告訴你一些訊息。

如果你能理解現實也是夢境,那麼陽面也可以對夢境有所控制。

「你不是說他們不能對你們指手畫腳?」

那要看你對於意識的劃分和評判是如何的。

你們的目的是阻斷人本以外的思緒。

我回應了,我同意。

但他可能不知道你是為什麼會需要他來套皮。

是因為你自己出了問題。

你的意識頻率。

你提到冥想,所以,是你先意識到問題。

我們並沒有給你超出警示的內容。

你卻有額外的反應,代表你的狀況本來就不穩定。

比起笑,你的重點其實是⋯⋯

觀測點。

你早就可以跳車。

你不意外墜海的發生。

但同時你很疑惑,那明明是兩棲用車。

理應不會墜海。

「禪。」

「沒有打斷。」

呵呵。

你太小看思維的運轉。

思維就像量子糾纏,人們還不清楚原理,但能夠使用。

你呀,不清楚自己怎麼思考,但依然會思考。

我說,你的層級不夠。

我說,他只是套皮。

所以你不可能逃離我的禪。

因為你根本不懂禪為何物。

如同你不理解夢,卻仍然在體會夢所展現的一切。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徊厄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提鉻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骰空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返洞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雲遂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描睬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皇翔 再創波段新高 繼續按照我們投資規劃 已經都說明清楚基本中長期方向了 第一階段~第二階段 目前已經把多數54上下的2年前籌碼都吃乾淨 現在要的就是明年的配息想像不是今年的配息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4-26
    黃牛罰錢,寫程式的坐牢?現行的文創法10-1條,無論立法者是有意還無意間選邊站,都有邏輯上的問題。如果用搶票機器人的購買者需要被判刑,那用搶票機器人的黃牛,理論上應該加重刑度,才符合邏輯。如果10-1條的出現,是因黃牛掃票行為而起,邏輯上第3項的適用對象應該改成與第2項相同的「黃牛」,才不會讓人有種開發者衰小坐牢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GYB
    2024-04-22
    【個股評論】價值景氣循環股的績優生,碳纖車架龍頭 拓凱(4536)本文將接續前文(【選股】何謂[價值景氣循環股]? 兼論自行車產業龍頭巨大(9921) (vocus.cc)繼續探討自行車產業中的碳纖車架龍頭公司—拓凱(4536),分析其營運現況和前景,以及低檔布局策略。 前文提到,景氣循環股中有不少好公司,具有獨特的產業地位,這些公司的價值相對穩固,具有部份價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過來人
    2023-12-26
    黃瑽寧醫師感染輕百科:漫畫認識新冠、流感、腸病毒與細菌,育兒生活放輕鬆 細數一下女兒今年除了感冒之外,還曾經被診斷鼻竇炎以及氣喘發作一次,連帶服用了各式不同的抗生素近一個月後還產生嚴重便秘及脹氣症狀,如今則是久咳不癒,正在服用氣喘藥及類固醇鼻噴劑,可說是一整年都在帶孩子看醫生,中西藥更是多到數不清,更別提充足睡眠為何物了。 既然孩子的身體頻繁出現症狀,到底有什麼方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2-06
    〈企圖荒誕的開拓者〉「只有那些企圖荒謬的人,才會實現不可能的事。 」—— M.C Escher
    Thumbnail
    avatar
    蔡亞城
    2023-09-28
    黃信恩:港都的大城小事《12元的高雄》我在高雄搭公車的記憶始於國小三年級轉學至鹽埕國小音樂班起,每天總是由阿嬤陪同我到雄中對面等公車,猶記得當時的公車班次非常少,時常一等就是一小時起跳,有時候好不容易等到了公車,明明祖孫兩人早已把手高高舉起,但司機仍然開著整台空蕩蕩的公車急駛而過,當時從沒想過投訴這件事,只知道生氣難過也沒有用,只能默默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04
    累積跨領域職涯經驗,替自己開拓多元選擇機會:MicMind Studio 共同創辦人黃程郁歷經化工、教育培訓、房地產以及 Podcast 主持人等各種背景的黃程郁,其實早先是個害羞內向的化工男孩,究竟他是怎麼一步步找出人生志向,進一步開發各種不同的職涯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孫敬Archer Sun
    2022-07-29
    皇軍與花姑娘(代po)幾十年來日本人在大陸銀幕上都是這樣說話的:「你的,花姑娘的,哪裡的有?」多數情況下,漢奸們會無障礙地聽懂太君們的意思:「太君,這裡的,花姑娘的,大大的有!」。這種影視劇中常見的奇怪漢語並非沒有來頭,而是一種在日本兵隊流行的中日雜交協和語。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2-05-30
    黃金搖滾體驗——《歷經弦音》町田老師很厲害的是歌曲的核心意義雖然是故事篇章的整個要素,但並不會強迫人非要去聽這首歌才能懂劇中人物的情感,你可以單就論故事來論故事,不去聽那些搖滾樂也不會妨礙你閱讀的樂趣,但如果搭配上歌曲和情境來聽來看,兩相搭起來,效果拔群,會更加體會到老師把一切都連接起來的美妙之處。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2-26
    在現實世界拓展機器學習應用的三種方法/Bastiane Huang稱為NeurIPS(神經資訊處理系統會議)的全球人工智慧領域盛會剛剛結束,出席者人數創下歷史新高,即使採取抽票制也難以容納。9,000張門票在12分鐘內售完,顯示了世界各地對AI興趣的爆炸式增長。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