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獨旅. 2024 b.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遊記如果沒有一口氣寫完,很容易就被回來以後的各種事物分心,此時此刻心思都在接下來六月初的釜山行。下訂釜山機票的時候,是因為東京行太美好了,某部分的自己妄想複製那美好的旅行經驗,即使知道環境、遇到的人都不會一樣。




久未獨旅,在東京住宿上還是選擇觀光客多的淺草地區。這次選了三間住宿,從第一天住在地鐵隔壁,第二、第三間分別選擇離地鐵10分鐘、17分鐘路程的飯店,目的是要讓自己漸進式的適應陌生環境,對住宿點附近環境熟悉後就會變成基地,向外探索。

而以住宿內裝的舒適度來講,分別是中等、稍不舒適、最舒適的安排。

其中最挑戰的當屬青年旅社。畢竟已經不是1、20歲的年輕人,對於上下舖或甚至開放式的單人鋪這種,睡眠會極大程度受到室友的影響,還有自知之明的不能挑戰,但又期待透過青年旅社,也許在陌生人互動上會有些未知的火花,所以最終選擇Resol,有公共空間,在睡覺時隱密性也很高的型態。

必須說,一剛開始開箱時,各種都很新奇,包括床鋪位置裡小保險箱的設置,與外界不只有厚重布簾相隔,還有簾子可以下放,如果作為短暫休息的地點,真的非常舒服。然而我已經長到對聲音非常敏感的狀態,尤其是睡眠的時候習慣幾乎沒有噪音,因此青年旅社的這晚我還是睡不好。其實影響我的聲響只有一點,室友們彼此尊重、不會大手大腳,但是室友們進出的開關門聲音,讓我認清,青年旅舍真的無法再住。這真是太可惜了!

再說回APA酒店真的很方便,旁邊就是田原町地鐵站,我這五天四夜真的很好的利用這一個地鐵站。除此之外,內裝中規中矩,也絕不令人失望,除了乾淨整潔、安靜有窗景,有些小巧思的設計,讓我第一天抵達日本時就有很舒適安心的感覺。在checkin/checkout, APA也利用很多電子化系統,比方說checkin櫃台直接在螢幕切換語言填寫資料,填完鑰匙就從機器吐出來,基本可以不用對話,可惜櫃檯人員不錯的語言能力。

checkout的機器一樣是吃鑰匙,但是可以發現通常checkout~11:00的時間,機器會放在電梯出口最顯眼位置,如果是下午3點開始checkin時段,機器就會被移到角落。我認為光是這些讓旅客體驗非常流暢的小細節,就很impressive。

最後一個住宿是在Asakusa Kokono Club Hotel,這是此次我最喜歡的旅店經驗。如果APA飯店的服務人員有效率且專業,Kokono club的服務人員就是特別人味可愛!我是提早一小時抵達旅店,但很幸運的房間已經準備好,可以提早入住。打開房門的一瞬間發現冷氣先開好了,而且房間空間不小,舒適又非常愜意!在這裏特別有靈感,旅途中第一次把寫筆記的remarkable打開,手寫記錄。

而且住宿環境很好,走路5分鐘就能到唐吉軻德。住在kokono club讓這次的行程流暢度意外非常驚艷。

最後一天11點退房,本來打算6點早起去唐吉軻德逛逛,因為看過各種旅客評價說退稅櫃台排隊說有多長就有多長,樓梯一直繞。殊不知前一晚不小心走的腳快斷掉,不要說6點了,連預約8點的早餐都有點小遲到。悠閒地吃完早餐也快9點,本來想說好吧,唐吉軻德就隨便逛一下,誰知道唐吉軻德根本沒什麼人,好以整暇的逛一陣子,連退稅櫃台也完全不用等,心裡直呼賺到!

悠悠哉哉的晃回旅店,把買的東西壓進行李箱,好好地整理梳洗一番,11點整退房慢慢逛去搭車,簡直太美妙啦!

raw-image



Day1–2:

淺草田原町站前APA酒店

距離地鐵1分鐘

raw-image








Day3:

Resol Poshtel Tokyo Asakusa,青年旅社式

距離地鐵10分鐘





raw-image



Day4:

Asakusa Kokono Club Hotel

距離地鐵17分鐘,加早餐,

非常方便最後一天到唐吉軻德採買

3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傑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顧過往(四) - 使命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態轉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un, 23 at T 9 month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質感生活編輯術<行事曆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本東京獨旅. 2024 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