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人類這個種族的滅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午休吃完飯回公司的路上。


前輩:「可能因為我自己不是那樣的人。所以我真的不懂欸⋯為什麼要管別人的事啊?」


薇:「我是覺得還好啦⋯」(還在理解範圍內)


薇:「因為要避免人類這個種族的滅絕,所以需要基因多樣性,來增加這個種族的生存率。」


前輩很認真地聽完我的避免種族滅絕理論。(😂😂不能再更愛她了🥰



下班後,跟鼻講上面這段對話。


鼻:「妳就是印度心靈導師耶。」


薇:😂




為了降低人類滅絕的機率,世界上有著各式各樣,思考和行為模式,都跟我們大相徑庭的人。我們是如此的相似,又如此的不同。就像盛開的櫻花樹上,每一朵花都有屬於自己的美麗和姿態,無從排名、無從比較、無從爭豔,因為每一朵都是如此的獨一無二、都是如此的美好。🥰


但願我們都有一雙雪亮的眼睛,一對願意傾聽的耳朵,一顆智慧又溫柔的心。清楚理解並欣賞彼此的特質。或許我們就能在各種不同的情況下截長補短,兼具感性與理性、效率與人性、愛與包容、同理與謙虛地,發揮最大邊際效益,讓 1 + 1 > 1 。❤️








138會員
58內容數
「這個星球並不需要更多成功的人,但是迫切需要能夠療癒的人、能夠修復的人、會說故事的人、還有懂愛的人。」 ── environmental scientist David Orr (這句話的出處,到底是David Orr還是達賴喇嘛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避免成為八種人,你要的幸福就不遠了!哈佛幸福學研究認為,幸福是一種綜合性的態度和情感,不僅受到個體的生理和心理健康狀態的影響,還受到個體的人際關係、自我價值感和情感穩定性等因素的影響。哈佛最長的幸福學研究給你答案,追求幸福就要避免成為下面所述的八種人。若你能做到,恭喜你離幸福不遠了。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5-26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3-04-09
鍛煉不是為了要贏過別人 而是為了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壯這幾天弟弟去花蓮比全中運的龍舟,這是一個因社團而入門,已經練了半年以上的運動,除了週末去蓮池潭划船,每週還要跑1-2趟健身房加強局部的肌力。 但是看到這樣厲害的孩子全台灣都有,而背後更是無數教練和資源的投入!!!真心覺得很動人!!!
Thumbnail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2-07-05
《還有明天》失敗只是為了要你再次嘗試,死亡並不會藉此灑脫從心理學的角度看韓劇_還有明天(내일 Tomorrow) 最近看了滿多在探討人生意義的戲劇,《還有明天》主題是我覺得非常特別的,除了有救人的陰間使者,還有可以提前預判憂鬱指數的程式。若不是當事人真的很難想像正在面臨的壓力與情緒負擔有多大,了解到自己寶貴的生命價值,並建立起強健的社會支持網。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05-25
為了要讓自己更好我們只留意他們展現出來的行為讓我們不開心,卻忽略那些摩擦是內心沒有被安撫的角落。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05-03
神創造我們是為了要榮耀祂圖片引用自: https://goodbook.hk/2017/06/21/jesus-always/ 「總是耶穌」(Always Jesus)今天(11/25)的主題是「我創造你是為了榮耀我」。 女兒啊!妳很幸運,有個身為教會敬拜者的母親,我們在妳還在媽媽肚子裡的的時候就給妳聽聖經故事和詩歌,我們
Thumbnail
avatar
89爸爸
2021-11-24
股市的波動就是為了要讓短線客分出勝負 我在股市中這麼久,每次看到大盤修正時,就有一堆人在漫罵,怨天尤人,賠錢,出局…等,其實只要你搞清楚你要來股市中投機或投資,你就不會對股市波動感覺厭煩,我先以投機為例,所謂的投機就是隨便找一檔標的,低買高賣,反正是石頭,是鑽石也沒有人在乎,只要低買高賣你就賺錢,即然你想要低買高賣,那股價是要波動比較
avatar
A大_kewei
2021-08-24
中共打台灣真的是為了要拿下台積電?最近聽到一個說法,就是中共打台灣,是為了要拿下台積電,這種想法就是典型的流氓加無賴才會有的,因為你打台灣,就不可能再拿下一個好好運作的台積電了,道理很簡單,不過那些流氓加無賴是不會懂得。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5-12
中共打台灣真的是為了要拿下台積電?最近聽到一個說法,就是中共打台灣,是為了要拿下台積電,這種想法就是典型的流氓加無賴才會有的,因為你打台灣,就不可能再拿下一個好好運作的台積電了,道理很簡單,不過那些流氓加無賴是不會懂得。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5-12
致H:為了要買房,我的男友開始態度冷淡並刻意避開我!「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作家H,你好,我26歲,和男友在一起11年,大學畢業出來工作後一直是同居狀態,目前已分居。他時常說他有在規劃我們的未來,想在3-4年裡結婚進入下一個階段所以我們近期也正在規劃買房,但是關於這塊,我們一起看了好幾套房,當中也有滿意的,但到了要做決定時我問他考慮得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