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隨筆|聽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暴風張狂,逼群草低首

臣服。

「為什麼不聽我的話?」

「你只要聽我的話。」

「不要聽其他人的話。」

草的根尚淺,風過強

便連根被拔起、吹遠。


———————————————

我真的很厭惡有人逼著我聽話。

我在父母從小的「扭曲教育」下,個性很乖,所以公司很多不對徑的規定規則我都遵守。

例如公司禁止加班,所以我加班都要先去打卡,然後再繼續工作,或會提早到公司。

而主管叫我做的事我也幾乎都遵守。

而我在進公司短短兩個星期14天,就幾乎把所有我該負責的業務都接過來做,完全獨立作業。

只因我知道同事都在加班做該交接給我的工作、副理車禍嚴重受傷在家請長假。我想趕快上手,希望能幫上大家的忙。

這樣一個算是聽話和努力的人,一定也還是有無法自己做決定,然後同部門的同事也都無法做決定的時候。

電話打過去副理那邊,就是被不分青紅皂白地指責,指責我哪裡做不好,然後要照著他的話做,可是她不在工作現場,所以她也搞不清狀況,跟她解釋,她反而拿其他無相關的事情逼問我有沒有追蹤進度有沒有做好這些事。

然後一定要指責我一輪,把我壓得很低之後,再跟我說要聽她的話。

但她說的跟她前幾天說的又完全不同。又或是跟現場辦公室的需求不同。

結果就是還是只能聽她的。照她的做。

(我其實是想跟他討論怎麼做比較好而已,結果都是得照她的話做,沒得商量)

然後又發表災難性的發言,說她受傷請假,不要每件事都來問她(我一天八小時也才問2件事,其他二三十件事都是我問別人或自己做決定)

又發表災難性的發言,說我都不聽她的話,這樣讓她心很累,她請我可不可以聽話點(我大部分都是聽話的,不聽話的時候也不是有自己的想法故意不聽話,而是現場辦公室狀況逼迫的,她卻聽不進去只指責我錯)

這兩天被其他部門逼著去面對副理


煩死了。


我不懂為什麼自己這麼努力要把事情做好,也努力地要聽話當個好下屬,卻一而再地換來這種屈辱。

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然後不要再管那該死的父母,我一定要懂得反抗,學習設立自我界線。


我昨天在公司氣到亂砸東西,已經很多年沒有這麼憤怒了,副理跟我第二任男友的個性真的好像好像好像

我知道她和第二任男友一樣,控制欲很強,自尊心很強,她想控制住一切,她最擅長的就是用各種情緒勒索把他人自尊心壓得很低,讓他人失去自信心,然後只能聽她的話,只能覺得她說的話是正確的,又會釋放善意說聽她的話就有糖吃。

標準的煤油燈效應執行者。


覺得好可怕,完全同情不起來。

    23會員
    230內容數
    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的其他內容
    我對現代詩的感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隨筆|渴望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靈探索|分離創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心靈探索|情緒隔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心靈探索|索討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筆日記|不能生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慈悲 龍德上師:正確跟隨上師的心態上師的教言才是真正的印記,像真正的印記,要印在心上,要記得永不或忘。因為上師如果是三寶總集,三寶給你的教言就是跟你最有緣,也最契機的教誡,當然要烙印在自己的相續中。你如果破了這個如同印記一般的教言,然後「生金剛地獄」,當然就墮在金剛地獄中了。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2-15
    新詩創作〈隨風〉:我們在他們的腳底/匍匐笑鬧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交易、生命、塵埃」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2-05
    (隨筆)無心遺失的少女純戀我從小出生在台灣,也在台灣長大,國中三年是當時的九年義務教育,我開始寫現代詩的創作是國中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寫在筆記本,後來搬到基隆市租屋處,我小心翼翼保存在紙箱裡面。 父親的老家在新竹鄉下,國中三年級,我已經算是秀氣的女生,當時母親在家接過一個陌生男孩子的電話。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2-12-31
    隨筆|網絡情緒病傳心師 20190422在這個網絡就是傳遞資訊的最快及最具影響力的時代,網絡成了我們的日常,人們習慣用網絡去判斷和認識世界。 這本無什麼不可,只是當其速度如此快,亦不用經過任何查核下,而人們又如此依賴並相信它的時候。 於是很多本來並不能輕易斷定和下結論的事情。立體多元的事情被壓縮成名種偏見的標籤。
    avatar
    黃子悅
    2022-11-01
    新詩:〈心上人在舞團——依《詩經陳風宛丘》錯䆁的隨想〉新詩:〈心上人在舞團——依《詩經陳風宛丘》錯䆁的隨想〉 總是心被妳牽繫 魂老是被你從年頭到年尾不停地拖曳 眼睛盯牢了妳每一場阿娜曼妙之舞 舞從台上舞到台下,又舞在過道間 擺揮著的玉手,撩著我心隨妳擺佈吧! 怎配得上妳這一身標緻的舞團台柱 到底是沒甚指望,自個兒莫負自己一片心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24
    🌊【 ☣ Genius ~ 讀後隨筆 ☣】回到自己的心:成為自己的靈療師回到自己的心:成為自己的靈療師 🌊【  ☣ Genius ~ 讀後隨筆 ☣】 🎩   這本書其實說真的,我是被他的封面吸引而看的一本書,本書作者提到一個觀念: 自己透過書中的方式找到自己的問題,觀照自己的問題找到根源,去釋放或是和解的方式來療癒~~ 真正的老師,就是你自己!  👀  許多人最大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1-10-12
    心靈隨筆:默默行善,施比受更有福,多點悟性,比傻傻承受更有福?人類下來投胎,因投胎來歷、背負使命,被神界區分成各種種類及層級 許多人投胎於平凡家庭,隸屬於社會的中下階層 身為公司的小職員、小業務、下層勞工、店員、打工族、攤商或市場、夜市小販 每天忙進忙出, 比別人努力,卻領的微薄的薪水或不多收入 支付自己的開銷,家庭的開銷,越來越吃力 疫情的影響,物價的波動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9
    隨心信言—#失約的死亡#讀後心得《失約的死亡》敘述者林靜如女士是懷有使命投胎轉世,曲折的歷程、痛苦的折磨,讓她有深切的體悟,也讓更多人願意相信她的話。 雖然我是中文系畢業,當了多年的國文老師,卻沒有寫文章的念頭。退休後天天追劇、逛市場,多年後突覺我人生那些精采的經歷不留下記錄也可惜,我想我這一生也是老天爺安排,或許老天要我用文章代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6-27
    隨心信言—#失約的死亡#12我的一位良師益友許瑞蘭姊在二零零二年二月的時候,邀我一起到西方寺的共修禪會。當天我本來只是以人情上應付的心理去參加活動。到了西方寺以後,我看到那裡的師兄師姊們穿著典雅的服飾,相貌非常的莊嚴。而且他們都很熱心的招呼我,讓我感覺到很強的親合力,既溫馨又溫暖。我有一種回家的感覺。那一種人在異鄉,見到家人的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6-26
    【臺文天文臺】班與唐:從崇拜孫文的左翼詩人,到悶頭回顧人生的隨筆作家——吳新榮《震瀛自傳》「醫生無趣味不可,這是古來之習。」吳新榮在日記上這樣說。這位醫生不僅是嗜好文藝的知識分子,他關心底層農民的生活,流露在作品及日記當中;他在意殖民無形的不平等意識,所以鼓勵臺灣人創作,組織文學團體;他關懷人文歷史,投身地方文物考究,完成《南瀛文獻》。一直到國民政府接手臺灣,二二八後完全變調……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1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