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彎抹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智者說,被人罵了卻聽不懂,這樣子的人業障比較輕,因為福氣擋住惡的磁場,讓一個聰慧的人瞬間聽不懂人話。老智者又說,被人罵了,拐彎抹角不帶髒字的罵,平時反應慢半拍的人卻秒懂別人話中有話,那樣子的人業障重,障重福薄,好事沒半分,惡事起身迎。


有些事看不懂,有些話聽不懂,都是好事,現代人話說太多,認真分析,十句有九句都是酬酢性質,虛偽假意的多,與其聽那些言不由衷的話,不如少說話少出糗也少出錯。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高中時代有一位同學,每每與我擦而過總是故意低聲罵人,罵的內容粗俗不堪,我回家想了很久,不知自己何時得罪她。有一天,心血來潮私下詢問與那位女同學要好的閨密,閨密也說不上來原因,只知道對方看到我就會起無明火,沒有特殊理由。


看似無解之題,其實有因必有果,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給人清新友善的感受,都希望得人緣,沒有人喜歡無故被針對、被打壓、被討厭。然而,累劫以來所結的緣份錯綜複雜,長長一生,不會都是善緣,逆緣或許更多,逆緣橫衝直撞往身上撲,承受不起的暫且輕輕轉身,承受得起,就用最大的誠意消弭彼此的恨,沒有永遠的惡緣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要用心解冤釋結,一切恩怨就會一筆勾消。


我與那位高中同學的恩怨,時間是最好的沉澱,這些年,彼此藉事練心,經歷的人事多了,也就不再無明憎恨、無明妒恨。修行是橫逆最好的解藥,多年以後與同學相遇,她對我已無恨意,我在心中默默感謝她的放下。這些年,這些人,這些事,只有不斷在心中懺悔,「對不起,請原諒我」,一句簡單但真誠的意念會敲醒對方的善,有一天他們便會接受。


#懺悔無明

#修行是橫逆的解藥

    43會員
    6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交友慎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永遠的正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恩典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簡單炊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美陪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憨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拐彎抹角暗示法 ∣菜b導日記∣倒數896天小U,被校方記警告一支。 我看到處份原因後,並不意外。 但校方通知家長後…… #導師的修煉 之 與家長好好溝通 小U家長來電, 委婉又強烈地說明對處份內容的不認同! 處份應有申訴管道,以免錯殺,這是合理的。 該走的SOP,可以繼續走完。 我想小U家長也是避重就輕吧,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2-19
    拐彎抹角中文的拐彎抹角,抹什麼角? 起因於,閩南語的peh-suann,這個peh ,教育部字典用造字「足+百」,由於字典沒收,而看到了另外一個字,「走+百」!字典: 莫白切,音陌bik8。越也。《玉篇》走貌。又《廣韻》《集韻》𠀤普伯切,音拍pik。風入水貌。 它的異體字,「䞟」匹陌切,音拍pik。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3-09-21
    台灣那一夜無法抹滅的痛~921地震週年|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相信這是不少人驚恐且永存心中的痛~『921大地震』,又稱為『集集大地震』,於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15.9秒發生在臺灣中部山區逆斷層型地震,總共持續大約102秒,芮氏規模為7.3,造成2,415人罹難,29人失蹤,11,305人受傷,另有51,711棟房屋全倒,53,768棟房屋半倒。『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9-21
    Hiking|基隆山,不拐彎抹角的石階路在山與海的城市,造訪不繞路的基隆山——有山的美景,海的遼闊,芒草的美。
    Thumbnail
    avatar
    On Angela's Way
    2023-05-14
    請你拐個彎!人形町這家天婦羅值得!請你拐個彎!這家天婦羅值得! 看到大家開始計劃起日本遊了,老爹的心也開始激動起來了,護照蓋滿日本入關戳記的我,怎麼可以缺席呢?該找時間來好好安排一下囉。 老爹今天想跟大家講一個比較少人知道的超好吃的天婦羅餐廳“天ぷら つじ村”,地點在這裡 https://goo.gl/maps/MoBVhdQFsT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2-09-29
    不要减速,拐个弯就掠过童年人生最可爱的当儿便在那一撒手罢?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1-21
    你是我的榮耀 #隨處可見喬晶晶 #于途的大神級拐彎你是我的榮耀 #隨處可見喬晶晶 #于途的大神級拐彎 于途跟晶晶之間的關係,翟亮真的是起到一個還算滿關鍵的作用! 翟亮第二次打比賽,還是好人一個,把晶晶拉進5v5組隊裡;翟亮慫恿于途去晶晶(棉花)家修淨化器,兩個人因此重逢! 翟亮對晶晶爆料于途的”大街上隨處可見”一說,還真的是戳到于途的痛點(雖然于途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下坡人生如何拐彎?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們家自從我高中時阿爸中風後,經歷非常多,有各式各樣的故事。若在20年後的今天,要我自己用15個字簡介,我會說我們家就是一個不斷順利過彎的下坡人生故事。 為何說是下坡人生? 這時如果你是習慣正面的人,也許會告訴我正面、積極、上進會有翻轉的機會,怎麼就說是下坡人生呢?這其實很簡單可
    avatar
    思考讓人自由
    2020-03-19
    散文│喜歡我就直說啊!幹嘛拐彎抹角?愛情總在曖昧不明最美麗,被追求時──拐彎抹角的男人最令人火大。 男:「一定有很多人追妳吧?」 女:「並沒有很多人。」 男:「那就是有。」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