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傳奇1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說到這個王醫師,在天佑求學時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天佑其實當年很忍耐自己的班導師,都是因為王醫師的面子所以天佑才願意忍耐,但最後天佑還是在氣憤之下放棄了醫師執照,這一次的難解病症天佑特別請到恩師協助,一個堪稱神醫,一個堪稱醫中之神,兩大醫師聯合會診。

「我說老師,根據這片子我們可以看到上下顎都藏著不少牙齒,不如我們先拿掉看看狀況如何?」

「我說阿天,不急喔,你這是標準的治標不治本,這個過一陣子照樣會異常增生碎牙,我覺得先把人迷昏,切開看看先!」

「阿就看看喔?這不就跟我剛剛的提議差不多嘛?」

「也是欸,可是目前你要讓人可以開口只能先拔掉啊!」

「我說老師,不然就先拔光那些多出來的,觀察看看後再做決定吧,不然我也沒招了。」

接著直接手術,必須先全身麻醉後再執行局部麻醉才能動刀,一共有兩百八十顆牙齒被一次性拔光,只留下正常的牙齒,有洞的部分直接補骨粉,恢復期大概一個多月,一個月過後,患部馬上冒出新的骨頭,接著露頭,看樣子牙齒又跑出一排了,所以一個月前的手術失敗了。

大中午的,佩潔煮了麵,吃飯時這個佩潔的一句話讓天佑跟王醫師有了靈感,其實有時候身體出現異常時,問題都是出在腦部比較多,這給了天佑靈感,天佑想說自己之前醫治獅面病時就是在人腦下視丘植入鐳片,所以才把人救回來,不然這一次也一樣用這個方法,於是吃飽飯後,直接連廁所都沒上,馬上執行腦部手術。

接著在執行口腔開刀,這一次開口腔時,消毒殺菌做的非常徹底,為的就是達到絕對滅菌,這個步驟在牙科處置至關重要,接著連開完兩次手術,一個月後再照斷層,初步觀看,完全沒有任何怪怪的骨頭出現的跡象,看樣子好像是康復了,但是一般來說絕對不可能,有一部文獻上就有記載天佑的治療方式,頂多撐十年,十年後變數很大,當然這一點必須明說。

「這次主刀都是況醫師喔,我們只能跟您保證至少十年左右的時間不會發病!」王醫師很直接就說出實話。

「其實很簡單,妳如果孩子長大後又病發,在來找我處理吧,因為也不算根治,我就不收妳錢了,今天就可以出院啦!」天佑也把話說得很直白。

「不不!這樣吧,我知道我硬給你們錢你們應該也不會要,不然就按照建保規定的兩千多塊來算,我加上五倍,給你們一人一包一萬塊錢的紅包吧!」陳太太很開心的言道。

接著小朋友就出院了,不久後的一個中午,天佑總算確定自己的心意,開口要追求佩潔了,這佩潔整個很感動的答應天佑的追求,於是兩人正式交往,接著睽違一個月後,又有一個牙科的病人,基本上天佑已經不看牙科,這一次是被佩潔壓著看,因為病人就是佩潔的妹妹。

「別緊張喔老妹,這胖子是我男友,也是個超厲害的醫生!」佩潔很驕傲的吹噓自己男友很厲害。

「說吧妹子!妳的牙齒怎麼啦?」天佑直接開始問診跟看診。

「就抽痛,然後劇烈疼痛,都痛一陣一陣的,我無法定位是哪一顆,我總覺得幾乎整排都在痛!昨天吃過止痛藥我才能睡著!」妹妹回應天佑的話。

「看樣子是神經有問題,我這樣聽起來應該很嚴重,還不只一顆,我使用儀器幫妳定位吧!應該就是下排的這兩顆喔!通常啊,有時候妳疼痛過強時,牙韌帶也發炎時,就會發生無法定位疼痛的狀況,妳就會覺得好像整排都在痛那樣喔!」天佑回應妹妹的話。

「那打麻藥會很痛嘛?我上網查過資料欸,急性發炎時期打麻醉是無效的欸!」妹妹驚恐的說著話。

「呃!妳的資訊來源非常正確,因為妳的神經還活跳跳的,所以麻藥是沒用的,我還是會打麻藥,要讓麻藥有用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先快速鑽出一個洞,接著一針把麻藥灌進去,然後達到止痛效果,然後先塞藥消滅神經活性,然後暫時封填,觀察三天,接著往下治療,我看妳還可以問那麼多問題,應該目前不太痛吧?話也說完了,妳可以起來漱口囉!」天佑趁妹妹專心聽自己講話的同時就完成第一次治療。

「哇!況醫師你動作好快,不會吧!我一點感覺都沒有欸!」妹妹一臉驚訝的表示著。

「那是當然啊,一個好的牙科醫師就是這樣,速度就是快狠準!」佩潔又是一臉驕傲的說道。

「真是夠了,要不是妳逼我的話,我早讓人轉院了,看牙科真的很累欸!」天佑不高興的小聲念了幾句。

「阿天你剛剛說什麼?」佩潔回應了天佑的抱怨。

「沒有啊,我是說妹妹還要回診三次左右啦!然後把牙套做好!」天佑話鋒轉向的回應。

療程原本預計三次,因為牙套材料用完了,所以做牙套的療程往後延期了一個禮拜,接著這個治療也結束了,可是往後天佑想不看牙科恐怕很難,因為佩潔覺得身為一名醫師就是不可以拒絕病人,即便天佑不是正規醫師,往後天佑還會遇到更多牙科病人,還可能勝過一般外科的病人也說不定。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醫傳奇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醫傳奇1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1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醫傳奇1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臺灣妙妙廟(一)─軒轅教關渡黃帝神宮的「敬茶」傳奇   軒轅教創於1957年,1971年,因為關渡黃帝神宮的一杯敬茶,使得軒轅教教務大興!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4-04-21
    【電玩】矮人要塞 Dwarf Fortress:遊戲界的一項傳奇,玩起來到底什麼感覺?矮人要塞,一款自2006年起持續更新的經營模擬遊戲,在遊戲中玩家可以引導一群矮人建立自己的要塞,在全然隨機生成的奇幻世界裡想辦法生存下去,也可以開啟冒險模式,扮演一名浪跡天涯的矮人,探索未知世界的每個角落。
    Thumbnail
    avatar
    勤嬉軒
    2024-02-02
    節氣飲食|《山裡的傳奇 — 老一輩的血藤寶》      喜歡爬山或者生態旅遊的人,可能遇見過山區登山口的“地攤”,一塊大塑膠布上,擺放著一些植物的乾燥根莖銷售著,原來都是山區的“土產”,一些在地青草藥,裡頭就包括了大家常聽說的:牛奶埔(羊奶頭)、狗尾草、仙草、千金拔、九層塔頭、血藤 ......等,今天要介紹的豆科的雞血藤,便是裡面常見...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11-16
    一星期給你滿滿的北歐諸神/[讀] 維京傳奇這本是《紐約時報》暢榜作家,英語世界公認,最會說歷史故事的說書人: 拉爾斯.布朗沃思的中古歐洲三部曲之一,另外兩本分別是講東方故事的<十字軍東征>,以及西方故事的<諾曼傳奇>。 作者試圖從三個9-13世紀所發生的歷史重大事件來描述歐洲是如何形塑成今日的歐洲。 羅馬帝國分崩離析後,生活於羅馬帝國廢墟之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5-02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下):作品篇日本早期的傳奇推理代表人物非橫溝正史莫屬。他成功將日本式傳奇元素融合原為西方舶來品的本格推理小說,為日本推理的在地化過程作出重要貢獻。橫溝的「金田一耕助系列」便有不少作品將舞台設定在殘留著民間傳說的封閉村落,這些傳說往往是招致慘劇的元凶……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3-02-17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上):理論篇京極夏彥是妖怪推理作家、三津田信三是結合民俗學的恐怖推理作家、符號學家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創作過歷史推理小說《玫瑰的名字》等等⋯⋯華文推理界不時會以跨類型的方式對推理作家的風格進行歸類。而在這眾多的推理類型當中一些「幻想氣氛」特別強烈的推理小說,在部分日本評論家眼中其實同屬一個更大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2-12-19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 作者|蓋伊・萊施茨納 譯者|郭庭瑄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5-24
    《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 作者|山姆‧肯恩 譯者|吳莉君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4-06
    橫山書法藝術館|臺灣藝術和建築的一則傳奇桃園「橫山書法藝術館」是臺灣藝術界與建築界登上國際舞台的一則傳奇。 橫山書法藝術館是隸屬於桃園市立美術館系統的一座分館,位於臺灣桃園市大園區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內,「橫山」為當地古名,鄰近桃園機場捷運領航站,搭乘桃園機場捷運至A17領航站,步行約7分鐘可達。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05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妙趣橫生,引人入勝。讀來頗有奧立佛.薩克斯的況味。」        ──知名記者瑪莎・卡尼 美國亞馬遜4.7顆星好評 《衛報》、《週日泰晤士報》、《科克斯書評》等外媒幽默推薦 打蒼蠅卻突然睡著、無意識起床吃鳥飼料、夢遊騎車去兜風……以充滿張力的真實故事,從神經學開拓你對睡眠的既定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