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世界之惡集結時~蘿莉共產黨~第一卷三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三話:老人與小孩


三人回到正道上後,又行了約一百公尺,天空突然降下傾盆大雨,不得已三人加快騎馬速度。

她們想找一片可以避雨的地方,可這裡幾乎是平原,根本找不到什麼掩體。

就在曙商心急如焚時,她在朦朧之中看到遠方有座城池,一邊加快速度,一邊告訴兩人前方有城池。

幸好城門沒有關上,她們得以即時進來避雨。

在城門下暫時歇息。

「喔!好驚險呀,好驚險。」璐岈說道。

璐岈下馬,拿出背包裡的毛巾,開始擦頭髮。

突然下起的大雨使三人的頭髮都濕了,衣服也濕了一半,褲管更沾上了泥濘,不過幸好他們出門時穿的是長靴,腳不會不舒服。

「話說,為什麼這麼剛好就下雨了?」

「誰知道呀?天本來就不是人可以控制的。」

曙商同樣也拿出自己的毛巾開始擦頭髮。

「但我總覺得這雨下得有點怪耶,似乎是料準時機才下的。」

「你別自己嚇自己,一下如果有什麼東西動了,就緊張兮兮。」

「主席,不是我想自己嚇自己,我當然也想保持鎮定,所以想透過跟你們聊天,稍微舒緩我裡的恐懼,可是主席你一直在拒絕我的話題,怎麼感覺怕的人是你才對。」

「你說我怕?可是你看,我從剛才到現在不都一直正常的跟你對話嗎?我也沒有一直緊張兮兮的,對吧?拾清。」

就在曙商說完的瞬間,奇怪的鈴鐺聲開始響起。聽起來像是鈴鐺把在拐杖上,每走一步而鈴鐺晃動發出聲音,有節奏的往這個方向過來。

氣氛逐漸變得詭異了!

拾清從口袋裡,拔出手槍,待命射擊。

可是拾清她無法分辨聲音是從何而來,這不是因為她有聽力上的缺陷,而是聲音根本就從面八方傳來,無法判斷。

「主席,我現在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有什麼問題趕快問!」

曙商有點急躁。

「為什麼這座城沒有門衛?」

這問題問到坎上了。

閃電雷鳴同時而至,雨勢下的更大了,地面積水問題開始凸顯。

照理說,每座城池的城門邊都會有門衛看守,即便說門衛會摸魚,但也不見得有人來了或下雨天,不把城門給關上。奇怪的點一。而且自曙商她們來到這裡也過十分鐘了,可半個人影卻都沒看見,實在很奇怪。奇怪的點二。

綜合以上兩點,這裡是否是個正常的地方,有待考證。

「你們怎麼不說話了?」

拾清跟曙商眼神相對,雖然半句話都沒說,但意思卻相當明確,都知道對方現在在想什麼。

「欸、欸,主席你快說句話呀!不然我真的會怕啦!」

雨聲淅瀝,雷聲轟鳴,璐岈的聲音與其他的聲音混雜在一起,但「鈴鐺聲」卻都聽不到,甚至該說已經沒了,前所未有的恐懼感油然而生。

站在靠城內的璐岈,她感覺到一股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她順勢往下一看,竟有一隻手緊緊地抓著她的腳,她不由得開始慌張。

「啊!救命、救命!」

這時,曙商跟拾清方才反應過來,注意起璐岈。

一股拉力襲來,璐岈失去平衡,跌倒在地。那隻手拉住璐岈的腳,打算把她拉城門邊。

曙商和拾清各拽住璐岈一邊肩膀,往後拉。手的主人被拉出來了。

是個昏迷的老人。

曙商跟拾清被突然拉出來的老人嚇了一跳,不小心跟著跌到地上。

她們仔細觀察這個老人,滿臉鬍鬚,白髮凌亂, 半身泥濘,衣衫不整。

這個突然的出現令三人感到意外,但很快就緩過神來,將老人整個拉近城門下。

「你們說這是──要怎樣?」璐岈說道。

曙商瞟了眼璐岈,走到城牆內看了眼,似乎明白了什麼事。

「你們有人有帶傘?」

「這裡只有一把。」

曙商示意拿來。

她撐著傘,獨自往城內走去,留下拾清跟璐岈兩人。

雖然拾清跟璐岈都不明曙商到底要做什麼,但拾清打算相信曙商,她先命令璐岈用毛巾先擦乾老人的身體,靜待曙商回來。

相較於剛開始的滂沱大雨,現在雨勢逐漸變小,瀰漫在空間中的霧氣已經消彌的差不多了,可以看清前方的路。

走在雨中的曙商,沒有像女子那般嫵媚嬌態,倒有清明水性,空靈姣柔,因地而易的氣質。

她來到一棟屋子前。她剛才在城門邊探出頭看的時候,看到有個小孩往這邊來,她推測這小可能跟老人有關係,於是追了過來。

果然,屋子有個渾身溼透的女孩,以及其他十九個女孩,年紀約略都在五到七歲。

濕身的女孩因為沒有即時弄乾身體,正顫抖著依偎在同伴懷裡。

所有女孩都注意到這突來的訪客,眼神中不禁顯露出恐懼之色。她們對穿西式軍裝的人感到害怕,不論對方是男女老幼。

其中有一個稍微年長的女孩,拿著一根木棍指著曙商,以一口方言質問道,你是誰。

聽到這話,曙商露出了微笑,同樣以方言回話,說道:「我是朝廷命官,我姓周,名叫曙商。」

二十個女孩中,除了拿棍的女孩外,還有四五個聽得懂曙商的方言,但卻沒有放下警戒,因為她們知道穿軍裝的,都是騙子、魔鬼。

曙商逐步靠近,那棍的女孩卻逐步後退。

雖然有想保護同伴的決心,卻會因為恐懼而畏縮,以至於無法堅定自己的立場,輸給對手。曙商對她的行為,如此分析。

曙商進到屋內,將傘收起來,蹲下身子,以普通話對濕身的女孩說:

「你剛才是不是去追一個老人呢?」

女孩看著曙商的眼眸,滿是清純,沒有任何的心機,似乎只是想卻一些事情而已,就點點頭回應。

得到想知道的答案後,曙商從口袋裡拿出毛巾,幫女孩擦乾頭髮、身體。

原本女孩還有些抗拒,但感受到對方並無加害之意,純粹是想幫她擦乾而已,便欣然接接受。其他女孩也感受到曙商沒有敵意,稍微了放下警戒。

擦乾後,曙商繼續發問道:「姊姊問你喔,那位老人跟你們是什麼關係?」

「跟我們沒有什麼關係,剛才我只是好奇追出去而已。」

好奇追出去?為何會好奇追出去?曙商疑惑到。

既然說沒有關係,又好奇追出去,難道是因為有什麼特別之處嗎?再加上剛才還在下雨,以理性來說,會追出去,除非對方真的有什麼非常引人注意的地方,否則根本不可能。曙商如此推測。

雨已經停了,只剩沿著屋簷滴下的水珠,點點作響。

「來吧。我帶你看那個老人。」

曙商背對女孩,做出要背她的動作。

「不用揹我,我可以走。」

「上來啦,你沒穿鞋子,走久了腳可是會痛的。」

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女孩上了曙商的背。

「你們在這裡我,我們很快就會回來了。」

女孩們以兩分畏懼,三分安逸,五分不安的眼神,看著曙商揹走女孩。

「你叫什麼名字呢?」

「我姓席,名鈺。」

「你叫席鈺呀,那你會寫你的名字嗎?」

「我不會寫席,但我會寫鈺。鈺,它是──左邊一個金……右邊一個玉。」

「這樣啊!」

隨著聊天過去的時間,拾清跟璐岈的身影出現在他們眼前,但席鈺卻開始躁動起來。

她的動作有點大,引起曙商的注意,雖然席鈺沒有說話,但曙商還是從得動作中判斷出,她這是在抵抗。

可是,為何要抵抗?曙商要沒有要做什麼要加害她的舉動,難道是看到了什麼東西?

這裡唯一可能引起席鈺注意的,應該就只有拾清跟璐岈兩人。

這時,璐岈看到主席歸來,便跑過去準備迎接,可不料這件事卻引起席鈺更大的動作了。

曙商看了眼璐岈,大概明白了為什麼。她用瞪的,把璐岈趕走。

因為她背上正揹著一把栓式步槍,這是造成席鈺恐懼的原因。

璐岈突然被瞪一下,沒有意識到什麼,只愣在那裡,而拾清立馬就意會到曙商的意思,從後方把璐岈拽到一旁,拿掉她身上的步槍,又將她推出去,自己則慢慢走過去。

曙商感謝拾清可以意會到自己的想法。

「怎麼了?」曙商問道。

「你們是壞人!」席鈺說道。

席鈺說話時,還不忘要掙脫。

「你怎麼覺得我們是壞人呢?」

「她拿槍!」

曙商假裝沒看到,再往前看一眼,說道:「沒有啊!她沒有拿槍呀!」

席鈺聽到這話,有些錯愕,再次看向朝這裡走來的兩人。果然真的沒有槍,完全是空手而來。

知道沒有危險後,席鈺不再亂動。

拾清跟璐岈也來到曙商跟前。

「你們有把『東西』帶來嗎?」曙商說道。

「『在那邊』我去拿。」拾清說道。

「東西」、「在那邊」這是雙關。東西,同時指的是食物跟栓式步槍,而在那邊,表面意思是說食物就在馬那邊,而深層意思則是說,槍就在剛把璐岈拉走的地方。

如果對話的人不是拾清的話,根本聽不出來這深層的意思,就像璐岈一樣,無法理解其中的意涵。

很快地,拾清就拿了一袋東西過來,同時帶來了一個不得了的消息。




民國 甲辰年 己巳月 癸未日 著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vocus

也幫我分享出去,以作為我繼續更新的原動力

追蹤IG(instagram):daymare0709

加我DC(discord):daymare0709

有空的話來聊天吧!


這裡主要以分享作者寫的小說為主(未來可能會發一些詩或散文之類的) 作品文風屬於既現實又迷離的筆法 希望看了以後的你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