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河馬潛游水澤當中

聽著日光彈奏粼粼波光

想為時間高歌一曲

終究還是掙脫不掉睏意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散步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然蓮蓬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跳房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象徵這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河馬」是愛還是害?!最近,香江一個街市發生了一段忘年戀。坊眾不斷熱話討論,言論更是一面倒地傾向認為那位中年大陸女子以各種手段來欺騙長者錢財。雖然這一種感情的買與賣,外人是無權指指點點,但人們早已視這一宗爭產新聞為一個案例去研讀......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5-16
新保羅和瑪麗30這是最後一回,很高興平定了前部三十回,保羅和瑪麗一共有六十回。未來我想做的事情就是向大家學習,我說錯的,做錯的希望大家可以給於指點,我會加以改正。因為龜兔賽跑的緣故,我願意做一只龜,這樣才有進步的空間。我們這些文人視文字如命,因此我不願做小白兔。 我的聲音只是一種加持的力量,念頭全部是出於我腦袋,
avatar
阿良
2024-03-20
新保羅和瑪麗29沒有夢想的不是生活,但有人追求夢想而落的失敗的收場,那是因為夢想不慈悲。魔慈的夢想不一定慈悲,因為人間誰也能來誰也能去,我們都是獨特的自己。但夢想的慈悲就是愛,這就是一種我常說的佛法新思考,因為沒有夢想就不是生活,因此有了這種新思考。 人間譜寫愛的夢想者,都是以現時報是生活為依據,因此我的內在聲音
avatar
阿良
2024-03-20
充滿幸福感和滿足感的世界級「一流鄉村」~富山県南砺市南礪市位於富山縣西南部,北接礪波市、小矢部市,東接富山市,西接石川縣金澤市和白山市,南隔千山山脈與岐阜縣相望,高度在1,000至1,800公尺之間的五箇山山區,毗鄰飛驒市和白河村,著名的日本世界遺産「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其中的兩個主要聚落即位於五箇山山區。面積668.64平方公里,其中約80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1-01
為何買了就開始跌?原來真正原因是...散戶漲高高才買進,為什麼? 看到別人買進緯創賺錢,你會不會心癢癢的,會立馬跟進嗎? 一般來說,看到別人開始賺錢時,一開始並不會跟進,反而會有點酸酸地,不屑地說道很快就回跌了,現在才不要幫忙抬轎呢?此一時期稱之為「排斥期」。 隔了一陣子,又繼續漲上去了,這時候心癢難耐,還在猶豫之際,又漲上去了,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12-19
【河馬小姐療心室】第一章-好好過日子,是走出傷痛的最佳良藥大家好,這裡是河馬小姐療心室, 願我們努力梳理過去受傷的心靈,走出傷痛。 【第一章】好好過日子,是走出傷痛的最佳良藥 好好的過日子,踏踏實實地過每一天,是走出傷痛的最佳良藥。 時間會帶走一切,很多事情都沒有對與錯,只有看法不同而已 過去不開心的事情,或許一直困擾著我們, 試著往前走看
Thumbnail
avatar
Smile OU
2023-10-14
馬斯克和馬克思的思考秘訣#54 最近在思考什麼是「有洞見的思考能力」,對於有洞見的思考力我認為大概分成兩種:思考事情的本質的能力以及有跳躍性思考的能力。 說是兩種,其實第二種算是第一種的延伸,思考事情的本質通常意味著要徹底了解一個痛點或問題需要被釐清的地方,而且要很具體的表達出來,例如我去牛排店吃牛排,吃完後我覺得牛排不好吃,但
Thumbnail
avatar
Steve觀察筆記
2023-03-26
河馬先生的大富翁之旅河馬先生覺得人生就如同一場大富翁,時間有限下,他希望能盡可能踏遍每一方格,每一天都像在加速一般,是河馬先生對於生活的註解;而不要後悔,是河馬先生的座右銘。這場疫情會如何影響河馬先生的大富翁之旅呢?邀請讀者們進入文章,一同欣賞河馬先生的疫情生活故事。
Thumbnail
avatar
Ru Ting
2020-11-14
我和馬桶們的恩怨情仇近幾年,因為男朋友的工作關係,我跟著他住過了幾間套房,不多不少,剛好七間。但我和那些房子僅有假日情緣的淺薄關係而已,每次到訪都只會待個一二晚,自然對房子們也沒有太多深厚的感情,就算有些屋況不是太好,也還在我的容忍範圍內,畢竟我在國外住過了一些背包客棧,也算是見過大風大浪呢!......
Thumbnail
avatar
PardonMu
2020-11-02
啊河馬莉你的貝殼究竟是落在了哪道石縫,抑或臥躺於哪片濡濕如子宮的蘚苔之上,熠熠地爍著光 ? 莫名地我產生一種猜想 : 它會不會就這麼永遠孤寂地睡在那裡,而恆不為任何塵灰或積垢的掩埋所傷。璀璨精巧卻又何其簡單的物事,馬莉,我總覺得那就是你。      
avatar
Ciiicaada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