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建功歡聚 | 008 | 長篇連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第二天,李天明參加了一個關於公司開發計劃的會議。在會議上,他站起來,向大家表達了自己的想法。「各位,我有一個不成熟的想法,希望能夠增加幾個參數,改變一點演算法,來進一步優化我們的系統。」


他看到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他身上,於是繼續解釋道:「我建議我們可以以公司的營業額作為基礎,選取最近三年的數據來進行分析。這樣,我們可以將這些數據與最近三年的經濟模型進行綁定,並且將預測的時間範圍延後三個月,這樣可以更準確地作出未來的曲線預測。」


會議室內一片寂靜,大家都在思考李天明的提議。一位資深的數據分析師首先發言:「李天明,我覺得你的想法很有創意。不過,我們需要考慮這樣做的可行性和實際操作的難度。你能進一步解釋一下你的具體設想嗎?」


李天明點點頭,拿起一支筆在白板上畫出了他構思的模型。「我們可以首先收集最近三年的營業額數據,這些數據將成為我們分析的主體。然後,我們將這些數據與最近三年的經濟模型進行綁定,這裡的經濟模型可以包括GDP增長率、消費者信心指數等相關經濟指標。」


他繼續解釋道:「接下來,我們可以將這些數據輸入到我們的系統中,進行回歸分析和時間序列分析。然後,我們可以延後三個月,來進行未來的預測。這樣,我們就能得到一個較為準確的營業額預測曲線,幫助我們更好地制定未來的營銷和銷售策略。」


另一位市場部的經理接過話題:「這樣的預測如果能夠精確地反映市場變化,將會對我們的營銷計劃非常有幫助。不過,我們需要確保數據的準確性和模型的合理性,這樣才能提高預測的準確度。」


李天明點頭表示贊同:「是的,數據的準確性和模型的合理性非常重要。我建議我們可以先進行一個小範圍的測試,看看這個模型的預測效果如何。如果效果不錯,再進一步擴大應用範圍。」


經理們互相交換了一下意見,最後決定採納李天明的建議。李天明說:「其實這是我主管黃瑜前兩天跟我討論的概念,我只是順著他的思路說出來,我主管一直都在帶領我們往前衝。」主管黃瑜說:「我們這個小李人不錯,很努力,思想很先進。就是人老實。」後來經理們也同意了這個做法。


會議結束後,主管黃瑜說:「不錯,晚上請你吃飯,大家聚一下,再把思路理清一下。」李天明回到自己的辦公桌,開始進行數據收集和模型設計的工作。他深知這個過程會非常複雜,但他對自己的想法充滿信心,相信這將會為公司帶來實質性的幫助。


晚上,部門為了慶祝"卡密爾"項目的小成功舉辦了一次聚餐。聚餐地點選在一家氣氛不錯的餐廳,大家都已經熟絡,除了李天明和主管黃瑜,還有同事小周、小吳,以及新來的實習生小何,大家喜歡叫她"愛麗絲"。


聚餐開始後,大家都十分開心,談笑風生,氣氛非常融洽。主管黃瑜首先舉起杯子,對大家說:「這次的成功,離不開每一位同事的努力,特別是李天明,他提出的創新想法對我們的項目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讓我們為他乾杯!」


大家紛紛舉杯,對李天明表示祝賀。李天明有些不好意思,但還是舉杯回應了大家的熱情。他感受到同事們的支持和認可,內心充滿了感激和自豪。


在聚餐的過程中,小何——愛麗絲——時不時地向李天明投去關注的目光。她剛來公司不久,對這位技術高超又低調的前輩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愛麗絲找了個機會,主動坐到李天明旁邊,微笑著說:「李天明前輩,您的那個提案真是太厲害了,能不能教教我一些相關的知識?」


李天明對這個熱情的實習生很有好感,他微笑著回應:「當然可以,有什麼問題儘管問我。」


隨著聚餐的進行,愛麗絲和李天明聊得越來越投機。他們談論了很多技術問題,也聊了些日常生活的事情。愛麗絲活潑開朗,對技術充滿熱情,這讓李天明感到很欣賞。


其他同事們也注意到了愛麗絲對李天明的特別關注,大家善意地調侃起來。小周笑著說:「愛麗絲,看來你對我們的天明哥很有興趣啊!」


愛麗絲有些害羞,但還是大方地回答:「李天明前輩確實很厲害,我希望能向他學習更多。」


聚餐在一片歡聲笑語中進行,大家彼此間的感情更加融洽。這次聚餐不僅是對工作的慶祝,也是對未來的一種期望,大家都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能夠繼續合作,共同取得更大的成功。


晚上結束後,李天明和愛麗絲交換了聯繫方式,並約定有時間一起探討技術問題。李天明感受到來自同事們的支持和認可,也更加堅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他知道,無論未來有多麼困難,只要有這樣一群支持和信任的同事在身邊,一切都會變得更加美好。

384會員
1.3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