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小白來翻身-EP1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數據會自動更新

https://tw.tradingview.com/chart/vhvalNxF/



著名的經濟學家凱因斯,在經歷1929年華爾街股災後,總算發現了一個大秘寶!最聰明的股市玩家,與其預測種種事件實際的發展趨勢以求獲利,還不如預測群眾心理,預先、早一步模仿不理性的行為:只要能預期群眾反應,即使群眾行為受到誤導,資訊充足的專家仍可以採取相同行為模式,只要稍微早一步(買或賣),就足以占到便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想要參與股市投資,新手小白如何開始第一步?今天有家人詢問買股票要從哪裡開始學? 我接觸股票也有非常多年的時間了,一時半刻也想不起來一開始怎麼做的。好在現在資訊是真的發達,隨便哪個平台都有許多教學...整理了一下,我會建議這樣做 (一) 先去開一個證券戶 身為台灣人,最方便的是先了解台股。 對大部分人有了證券戶,才有了實戰感。 與其先
Thumbnail
avatar
牛皮
2024-04-27
股市小白必知!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全攻略投資之前,最好先了解各項規則與條款,就像是玩遊戲前閱讀說明書一樣重要。今天我們將聚焦於二代健保補充保費,這是許多股市小白可能不夠熟悉的一環。透過深入探討這些重要內容,我們將有助於你更好地理解這一制度,避免在投資過程中出現不必要的困擾。透過節稅策略,我們將能夠更有效地管理投資,實現理想的財務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4-17
股市小白開始決定買賣股票,身邊一位同事,就常跟我聊股票的事,因為她從年輕時,就開始規劃未來,投入股票投資,所以累積到現在,已經有雄厚的本錢,我總是開玩笑說,她的至理名言就是:老娘什麼沒有,只有錢最多XD,也常說,如果我早認識她十年,早就財富自由了XDD,我總會跟她說,之前的我沒想那麼多,所以就是個月光族
avatar
Garfield Wen
2024-03-19
【來去農家DO一日 金山清水里海生活小旅行】 清水濕地聽小白鶴報恩的故事,磺港漁港看蹦火仔傳統漁法提到金山,除了知名的金山老街、金山溫泉,在進入老街前,有一片生態豐富的清水濕地,附近的磺港漁村保留全台灣最後一艘蹦火仔船。原森旅行社的「來去農家DO一日」專走深度小旅行,在當地人的帶領下,我們得以深入認識這裡美好的人文地景,拜訪農友的家,還有返鄉接棒、最年輕的火長示範蹦火仔這種幾乎失傳的傳統漁法。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3-10-22
股市小白做不到春江水暖鴨先知?那你可以先試試雪中送炭投資法趁市場低谷/個股所屬產業低谷,等待回歸常態。
avatar
棋's Site
2023-07-07
為你說故事 #17- 你知道3~8 歲的小孩也會有壓力嘛? 他們的壓力源通常來自...「我要去大便!」「你這是藉口,不准去!」 在我們家,大約每天晚上7點到8點間做功課的時段,就會聽到Jensen這樣的大叫「我要去大便!」,雖然說小孩的腸子到肛門是條直線,但是他一個晚上要上5~6次廁所也真的太離譜了,常常也惹的陪他做作業的外婆十分生氣。 到底,他是真的想上廁所嘛?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3-03-06
【通知】12月專欄,抽獎 | 致富贏家只做「這件事」:股市小白成為億萬富翁的超強鐵則首先謝謝大家,持續支持我的專欄,現在我們有個,訂戶專屬的活動,我會從專欄的訂閱用戶,抽一個名額,得獎者可以獲得一本上岡正明所寫的『致富贏家只做「這件事」:股市小白成為億萬富翁的超強鐵則』,另外我們專欄的Line社群也開啟了喔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2-12-22
【理財小白的冒險】 如果沒有失業,我永遠不敢踏入股市原本是個理財小白,只敢把錢放在銀行定存的我,為何在失業後,決定投入股市呢?
Thumbnail
avatar
花又晴
2022-10-26
當發現小孩調皮搗蛋的時侯,父母該如何處理?來看我們家的故事!在養育小孩時候,很多方面會面臨很多困難,包括小孩本身的氣質與個性,小孩常常調皮搗蛋,父母首先要有心態是「小孩是正常,甚至有可能是聰明的」,如何引導他成為有品格的人,比會讀書重要‼ 一、亂撒尿 小茹家解決方法:對小孩用處罰方法無效,剝奪吃的權利有效。 二、鎖門 三、說謊 總結: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8-17
股市小白實驗室之黑歷史辦公室討論買股票賺錢的氛圍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我,踏上買股票之路,當時2021年4月,趕快在除息日前買進第一張號稱高股息股票,然而開心領到股息後,股價直直落,直到今日2021年3月,尚未填息,因此開始了閱讀理財書籍之路~
avatar
優遊一方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