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六十五章  郭芷韻──委屈(下)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阿龍同學就是住在這裡嗎?」抬頭看了眼面前的高樓層社區,我輕聲呢喃著。

「嗯,他家就在前面那棟。」小瑜一邊指著前面一邊對我說明。

「這裡真漂亮。」我簡單的環顧了一圈,不由得發自內心的讚嘆道。

雖然在夜色的掩蓋下,門庭造景、花圃綠景都失去了色彩,不過由於架設在周圍的庭園燈的巧妙襯托,反而呈現出另一種別樣的景致。

「喂!」耳邊隱約地傳來不知名的叫喚聲。

「對吧~我也覺得很漂亮。」小瑜一臉興奮的湊了過來。

我悄悄的瞥了她一眼,嗔怒的回道:「你別以為這樣我就不會逼問你了。」

小瑜最會轉移話題了,我可不會上當。

「逼、逼問什麼呀?」小瑜縮了縮脖子,一臉狐疑的問道。

「就是你跟阿龍同學之間的事情。」我嚴肅的板著臉,表達出不接受糊弄的意思。

「我們什麼都沒有啊。」接收到我的意思,她哭喪著臉,好像受了委屈一般。

我哼了一聲:「少來了,你一下子轉移話題,一下又避重就輕的,都是老招了。」

「我、我只是想跟你分享嘛。」小瑜一臉心虛的反駁。

分享?包含男人嗎?我皺著眉,心情不悅的腹誹著。

「喂!兩位小姐!麻煩一下啊。」突然,身後還來一聲略大的喊叫。

「嗯?」轉頭看去,就看到司機一臉焦急地朝我們招手。

我跟小瑜對視了一眼,都在對方眼中看出了迷茫的神色。

最後我還是走了回去,朝著司機問道:「請問有什麼事嗎?」

誰知道司機聽了我的問題之後,反而做出驚訝的表情朝我們看了過來,那表情就像是在看白癡一樣。

怎麼了?我剛剛有說什麼奇怪的事情嗎?還是我們做了什麼讓司機這樣看我們,而且,這態度也太糟糕了吧,難道他不怕被投訴嗎?

沒一會,我就知道司機的表情是什麼意思了。

因為司機先生一臉不爽的擺著一張臭臉,然後伸手一攤,沒好氣地開口:「你們還沒付錢。」

很顯然的,我沒有注意到這一點,這時我們才反應過來,同時也理解了為什麼他的態度會那麼糟糕了。

我紅著一張臉,不停的鞠躬道:「呃……對、對不起、對不起。」

在道歉的同時,我也急忙的翻找著身上的隨身包,準備付錢。

司機也不像個壞人,聽到道歉之後,臉色也好了不少,不過嘴巴仍是不停催促:「沒關係,趕快給錢就好了,快付錢吧,我還要跑下一單呢,快點快點!」

因為被催促的關係,導致心裡一直有股莫名的壓力,直到翻出錢包的時候,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結果剛打開錢包,我才剛放下的壓力又提了起來。

完了!錢包裡沒錢……怎麼辦?

知道錢包裡沒剩多少錢的當下,下意識的,我的頭很自然的撇向小瑜那邊。

注意力本來就放在我身上的小瑜看到了我錢包的慘況之後,也很自然地抬起頭,這時,我們的視線對在了一起,多年以來的交情與默契讓我們在瞬間就交換好了意見,然後她很自然的也掏出了錢包。

剛掏出來,也不知道是習慣問題還是太緊張,小瑜不由自主的就是用力一抓,原本圓潤可愛的小貓造型的布偶錢包被瞬間捏扁。

看到那瞬間乾癟的布偶錢包,我跟小瑜的臉色都是刷的慘白。

那麼簡單就被捏扁,表示裡面根本沒有多少內容物,畢竟小時候某個暑假,我們可是看過那個布偶錢包被硬幣填成胖貓的『盛況』。

不死心的小瑜還是硬著頭皮的拉開了錢包的拉鍊,拉鍊刷的一聲,錢包被打開了,然後探頭一看,小瑜的臉色就變得更白了。

掛著慘白的臉色,小瑜苦著臉朝著我輕輕地搖了搖頭。

我立馬就知道她想表達的意思是什麼,當下我馬上轉頭對司機開口:「麻煩你等我們一下。」

然後我就拉著行李,朝著阿龍同學跑去。

好不容易把阿龍同學叫去付錢之後,我和小瑜才滿臉羞紅的躲在了社區大樓門口。

沒辦法,這麼丟臉的事情,我們兩個女生是真的不好意思在待在司機旁邊了,只好先躲遠點,反正阿龍同學很快就過來了,也沒必要再多跑這一趟嘛。

結果這一等又是好幾分鐘,雖然不至於等到煩人的程度,但終究是有點好奇的。

好奇心一起,抬頭這麼一看,就看到了阿龍同學跟司機聊的很融洽的場景。

嗯?他們在聊些什麼,為什麼阿龍同學跟對方可以聊的那麼久?而且仔細看過去,司機先生好像還跟阿龍同學有說有笑的。

氣氛這麼融洽的嗎?阿龍同學面對我的時候都沒有這種感覺耶……

總覺得有些不高興,跟我聊天都沒這樣,為什麼跟一個帶著啤酒肚的大叔就能這樣?難道同年紀的女孩子不香嗎?果然是大木頭。

想著想著,我的雙腳就不由自主地朝著阿龍同學的方向走去。

「芷韻,你要去哪裡呀?」耳邊傳來小瑜帶著疑惑的聲音。

「我去看看情況,你要來嗎?。」我頭也沒回,視線死死的盯在阿龍同學的身上。

「好啊!也不知道他們在聊什麼,好像很開心耶。」聽著背後的應聲,我的腳步同時加快了幾分。

結果剛靠近,就聽到了讓人討厭的話題。

「……兩個女朋友裡面最好還是早點選一個分手比較好,不然後面出了什麼事情,你後悔都來不及了。」

兩個……女朋友?為什麼,這個話題聽在我的耳裡是這麼刺耳呢?

握緊了雙拳,我轉頭對著小瑜吩咐道:「等一下你負責把阿龍同學帶走,動作最好快一點,可、以、嗎?」

小瑜原地呆愣了一下之後,一聲都沒吭,鐵青著一張臉連連點頭。

雖然這反應好像有那裡不太正常,但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加快了腳步走到駕駛座旁邊。

我先對小瑜丟了一個眼神示意,小瑜乖巧的點頭應下之後,急匆匆的推著阿龍同學的背後迅速的走開了。

「欸!小兄弟,你怎麼……」司機一點呆滯,然後準備把人喊回來。

看他這樣,好像還對阿龍同學聊出好感了是吧?真是個可惡的臭大叔,人長的骯髒就算了,連思想都不健康,竟然還想帶壞我高雅的阿龍同學,真是討厭。

眼角的餘光看到遠去的兩人,我滿意的勾起嘴角,然後禮貌的輕敲了車門。

「司機先生,不好意思打擾了。」我盡量讓心情保持平靜,但浮動的心情還是難以克制。

「咦?啊?喔!你、你有什麼事情嗎?」大概是被我突然叫了一下嚇到了吧,一開始的時候司機先生還反應不過來,愣了好一會才回過神來回應。

「我這裡有個小小的請求想請你幫個忙,不知道可不可以?」我微笑著抽出了荷包,然後在裡面抽出一張名片。

「幫忙?你、你要我幫什麼?」司機一臉警惕,然後戰戰兢兢的問道。

「你別擔心,只是一件小事情……」我一邊笑著解釋,一邊把名片遞給對方。

「這個是?」司機接過名片,然後隨意的瞄一眼,之後瞳孔震顫,渾身止不住地發抖。

「這個人,你認識吧?」我的嘴角勾起莫名的微笑,淡然的問道。

「認認認認認識……不知道你這是……」司機冷汗直冒,連抬頭看我都有些不敢了,一雙油膩的小眼珠飄來飄去的。

「他是我叔叔,這麼說你能明白嗎?」沒有理會他的奇怪反應,我繼續開口。

「明、明白,不知道小姐需要我幫您什麼忙?」這個油膩的中年司機看上去已經放棄思考、放棄抵抗了。

我滿意的點點頭,然後才對他開口:「我希望你接下來離開這裡,不要繼續在這個城市裡載客了,不然……我不知道我會跟我叔叔說什麼。」

我才剛說完,司機馬上就變臉了。

「這、這不行呀,這位小姐,我、我還得靠這份工作來補貼家用呀,為什麼不讓我繼續載客?」

「沒有為什麼。」我果斷的駁回了他的抗議。

哼!敢汙染我純潔的阿龍同學,還灌輸一些奇怪的觀念,罪該萬死!

「那、那這樣我的生活怎麼辦?這是我為數不多的工作機會了呀。」司機哭喪著臉,聲淚俱下的求饒著。

「這個我不管,反正我話說到這裡,希望你好自為之。」我冷著臉回道。

突然,司機臉色變得猙獰,厲聲低喝:「你、你不要太過分了,我到底哪裡得罪你了,你要這樣欺負我們這種老實人?」

對他這副樣子,我也絲毫沒有任何畏懼,原本就對他沒什麼好感,這時就更覺得討厭了。

我挑著眉問道:「你確定?」

「確定什麼?」原本還在暴怒的司機被我這麼一問給噎了一下,最後反應過來才疑惑的開口詢問。

「從我們上車之後,你就一直偷看我跟我朋友,剛才下車的時候你也是一直偷看我們的裙子。」一想到一路上被窺視的視線,我就感到一陣反胃。

我淡淡的說出罪狀,然後看著司機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如果只有這樣的話,那我也就算了,畢竟他也沒做什麼太出格的事情,偷看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頂多就是噁心一路,認了也就認了。

但是,今天可不是只有這樣……

而另一邊,司機的臉色變了又變,最後才色厲內荏的反駁道:「你、你別亂說,你有種就拿出證據來呀,沒有證據,你別亂說……」

聞言,我輕輕的嘆了口氣:「那些都不重要,我的重點是……」

司機吞了吞口水,然後緊張的問道:「重點是什麼?」

「重點是你帶壞了我純潔的阿龍同學,所以你必須離他離的遠遠的。」

我的眼神變的冰冷,口氣也不是很好,雖然知道這樣有些無理取鬧,不過就是忍不住,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這……」司機整個人都愣住了,然後一臉無助地看向阿龍同學離開的方向。

沉默了幾秒鐘之後,司機繼續開口求饒道:「那、那有必要讓我不繼續載客嗎?」

「只要你有機會載到阿龍同學,那就必須把這個機會剷除。」我冷聲回答。

「你、你欺人太甚,你如果硬要這樣逼我,那就不要怪我做些什麼事情自保了。」司機的臉色沉了下來,語氣也變得森冷。

「哦?」我詫異地看了他一眼,然後拿出手機撥了個視訊通話。

沒多久,視訊就被接通了,畫面另一邊是一個坐在老闆椅上的中年身影。

對方黝黑臉上掛著有些僵硬的笑容,雖然看上去笑得很勉強的樣子,但是透過視訊電話傳來的聲音卻很開心。

「丫頭,你怎麼突然打給江叔叔呀?是不是又跟家裡吵架啦?」

「江叔叔~好久不見,我沒有跟家裡吵架啦,這次打給你是遇到了一些小麻煩,想請您幫我一下。」偷偷瞥了一眼從接聽電話之後,氣勢瞬間就委靡下去的司機,我笑著跟電話另一頭的江叔叔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喔?是什麼問題還需要江叔叔出馬的?說說看,只要江叔叔辦得到,一定幫你。」電話另一頭,江叔叔信誓旦旦地拍著胸膛,豪氣萬丈。

「就是這個人,他好像對我有意見。」我一邊說著,一邊把電話遞給司機。

接過電話之後,江叔叔就發出一聲帶著疑惑的鼻音:「嗯?這不是老邱嗎?你這小子,是哪裡得罪我家小姪女了?」

聽到這聲質問,司機拿著手機的手都差點抓不穩。

「江、江董,誤會,都是誤會呀。」司機被一聲老邱給叫的魂都快嚇沒了,原本挺直的背脊都彎了許多。

「最好是這樣,不然有你好看的。」江叔叔板著臉,就像是在訓小孩一樣,又訓斥了司機好一陣之後,才掛了電話。

掛電話前,我還可以聽見視訊另一邊,江叔叔寵溺的聲音:「丫頭啊,事情我都交代清楚了,你放心,這死東西如果敢不聽話,你儘管來跟江叔叔說,叔叔給你撐腰。」

這句話說完,視訊就被掛了,不過效果卻非常的好,光是看到司機畢恭畢敬的把手機還給我這一點就看得出來。

他苦著臉擦著冷汗,很是委屈的開口道:「小、小姐啊,你……你怎麼玩真的呀。」

「我不這樣你會乖乖聽話?」我冷哼一聲,不置可否。

「可是我真的需要這份補貼呀……」

聽到他還繼續爭辯,我便直接開口打斷:「可以呀,那我現在跟我叔叔說,看你在業界內還有誰敢收你接單。」

話剛說出口,司機便慌慌張張的跪了下去,不停的求饒。

之後更是在我面前再三保證,絕對會乖乖地聽從指示,不敢違背。

看到他這樣,我也有些心軟,同時衝動的情緒也緩了些。

仔細想想,這樣對待一個司機好像有些刻薄,所以打了通電話,透過關係幫他安排了另一份輕鬆一點的兼職工作之後,在他感恩涕零的感謝中,回到了阿龍同學他們身邊。

可是剛一走進,就看到他們兩人聊的其樂融融的景象,結果就是,那股不講理的火氣又冒了出來。

所以,我一個沒忍住,上前插了嘴:「你們……在說什麼?」



5會員
18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みかみてれん2020校園百合作品由集英社DASH X文庫推出的校園百合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是小說作家みかみてれん創作、漫畫家竹嶋えく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6卷,台版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國中時的甘織玲奈子孤僻不合群,但高中後她決定改變,和王冢真唯、瀨名紫陽花、琴紗月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3
閱讀筆記《讀:因為有小說,我們得以自由【金英夏散文三部曲3】》★故事就是人,故事就是宇宙。 ●「我曾想過,如果我受到某種懲罰,在閱讀和寫作兩者之中只能選擇一個,我會選擇哪一個?雖然不能書寫的人生非常不舒服,但無法閱讀的痛苦似乎更大。」—金英夏 ●悲劇的主角醒悟到自己的愚蠢時往往已經太遲,但讀者經由閱讀發現自我的無知和傲慢,所以不會經歷太大的危險。 ●為什麼閱讀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15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