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日誌 113.05.21_自我檢視 _漢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學季即將開始,在這兩學季間,片刻的休息,適時的自我檢視及加油再出發。


加入實人後的改變

說話方式-開始懂得善用"目的"方思考,希望此次對話能帶給彼此甚麼,並在最後能達成共識。
看見亮點,但不為了看亮點而說亮點。
盡量忍住會破壞和諧/沒意義的言語。
嘗試理解≠認同

以上,對我的影響不少,有沒有讓夫妻感情加溫我不敢說,但至少我學到了用另一種方式來看見彼此的好。(長久下來...希望先生也能看見不一樣的我?)

而對家人來說,更應該學習有目的的對話,才能進入更深層又理想的唯一城堡。

目標&期許

目標(努力達成)

能和某位孩子做深入對話、延續閱讀的習慣

期許(理想中的模樣)

往更專業的教育者?或大人前進

堅持目標,不堅持作法

方法不會是固定的.勢必要滾動式調整,時間在走,社會也跟著變,更何況是活生生的教育現場,一定得進化再進化!

來到實人這兩個月,不敢說自己進化很多,但對"老師"二字體悟很多...

當學生叫我老師時,不免會覺得我真的可以擔任所謂的"老師"這個稱號嗎?

沒甚麼專業,也沒有專精的科目,沒有修教育學程,想想自己沒有的很多,那應該也沒什麼需要害怕的吧?(誤)

只憑藉著自己在補教業打滾的時光,我怕,自己對不起這個練習生的身分,對不起這美好的教育天地及舞台,也怕浪費了彼此的時光,因為知道這一切是多麼難得,而這份難得,真的好想一直延續...

憑著自己一股熱血想來探究這教育的烏托邦,看看阿亮老師創辦的教育天地,親眼來看看這活生生又血淋淋的教育現場,這樣的我,真的可以嗎?


JUST DO IT

未來

期待下週,孩子們經歷了日本交流之旅後,一定變得很不一樣!

而我們,對於孩子們來說,跟一開始相比,有沒有哪裡也被察覺到不一樣?



12會員
16內容數
因為參與實人練習生而開啟方格子的篇章,主要紀錄在實人擔任練習生的故事及對自己的啟發,若有餘力會再分享自己的生活小事。 實人實驗教育:https://www.shininglife-edu.com/authentic.ht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