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章模擬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一個遊戲叫做模擬人生?就是那個可以見房子然後生孩子然後模擬一個人的人生。我最有印象的就是每天可以跟不同的人打招呼,你也可以出軌,結婚,生孩子。我就有印象的時候就是你跟人講話的時候你講完的對話框之後就可以看到對方對你的反應是正向的還是負面的,在頭頂上會有➕或者➖ 就是代表這些人對你的印象分是正向的呢還是反向的。現在想想如過人生真的有這樣的開掛funciton 可以讀東人是不是虛情假意,或許真感動,那會有多好?

很久沒有寫文章了,我一直不斷的在一個循環。前夫走出來我們的感情很久了,曾經我以為他跟小三(34歲的台灣人)是個真愛,畢竟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上頭。直觀的把我跟他的「真愛」放在一個平面上做比較 。毀了我三觀。到底吸引他的 是新鮮感嗎? 一年過後,這個人現在有跟小四在一起了,這個人倒是讓我很意外 ,相差14歲的往年戀還是個日本妹。(這裡稱呼小四本妹)

看到一些蛛絲馬跡,情人節的小熊內褲 還有充滿愛意的手寫卡片。果然是小女生啊!我看的都感覺粉紅泡泡飛起來。小四本妹的家,住在我們家五分鐘走路的地方,這次 我反而 連靠近都沒有靠近過。之前小三的時候,每每前夫晚歸我就會控制不住自己想去看他是不是在那裡。現在想起來我就是個神經病。

我是進步了嗎? 我的情緒高點,應該已經慢慢下來了吧?

我們倆就是升級為孩子的爸爸媽媽,離婚不離家。說是為了孩子,那我算什麼呢?10年的感情 就是還來一句「不愛了」然後就光明正大的去找下一個,繼續他的人生軌跡? 一個之後 再來一個 然後再來一個

我會提到模擬人生,因為我今天因為某些事情要麻煩他去帶小孩去看醫生,他覺得我在逼迫他 又跟我發了脾氣,就差跟我說我在情緒綁架他了。然後我跟他說了「i’m sorry to let you feel that way ,leave it with me i’ll deal with it 」很快就得到回覆說,沒事 我結束工作就立刻去看小孩,你就少一件事情做。 以前的我們估計就冷暴力或者互罵了。 我真的可以感受到他的頭頂上有一個+出現。但是我如過接受了他的好意 他就會消耗那個 ➕。我後來就跟他說 「No rush, you could come home to see him later , no need to stress」

就會累積他的內疚感。 我怎麼以前都沒考慮過或者想到這些好辦法,以退為進呢?

很多以前不理解的心情,跟躁動的情緒,突然間好像自己都滿滿消耗過了。 我想這個就是成長的代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傷心的拐杖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十章 有毒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一章 大老婆的氣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二章 後分手時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十三章 認識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四章 矛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十五章 給前夫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