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單篇小說《陰葉愁,秋風昂。洶絮趕,鋒忽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單篇-2019

標題的奇怪,源於這是一個《狂亂文字》的挑戰,標題每個字是不同人提供的,可隨意排列和更換同音字。

雖然是古風但因為是女子第一人稱,所以並不明顯。

※內含微恐怖、犯罪、心理問題等劇情。恐懼來源於能力不足。


  民女曹世木……

  我是在去年秋天遇見他的,他翩翩儒雅、學富五車。他說他是名先生,人人都稱他靜梓先生。

  去年秋日,我在山裡採摘時,有個男子向我問路,他恰好要去我所住的村子,他實在溫潤善良,說要幫我的忙,等我一道回去。

  之後他告訴我,他是替已故友人回來看看老母的,順便交遞故友手書。我帶他找到村長,卻發現他朋友的老母親前幾日去世了,無親無故,村裡人正打算明日幫忙下葬。

  他留下了,將那封手書一起燒了。我問他信上寫了些什麼,他搖搖頭說,或許是愧歉與思念吧。

  那一瞬間我差點兒以為,他就是自己口中的「已故友人」。

  我收留了他,我的阿爹幾年前上山打獵時意外去了,阿娘身子不好,靜梓先生的到來幫了我很大的忙。

  然後他就順其自然地留在這個小村子了,村長很高興,孩子們也是,他們總算有機會識字了。

  閒暇之餘,他也會教我認字,還誇我聰穎。他的名字真難寫,幾次都寫得不滿意,所以我繡了一張手帕給他,也有他的名字。

  那一天,是他主動抱住我,我能清楚感覺到他懷中的溫暖,還有他語中的欣喜,我還在貪戀那種溫度,他卻放開我了,還向我道歉,說自己失禮了。

  我笑了笑,上前主動攬住他,告訴他,沒關係的。

  隔天,他陪我去山裡採摘,令我意想不到的事,他竟然牽起了我的手。我滿臉發熱,低著頭不敢看他,休息時,我喝了水,他替我抹去唇角的濕潤,那來了村子開始變得粗糙的指尖卻沒離開我的雙唇。

  他微微瞇著眼,我能見到他眼裡流淌著的柔情,那一瞬間我失了神,我希望放在我雙唇上的,不只是指頭。

  也不知是不是他察覺了我的想法,或是本就有那個打算,他真的、真的給與了我心心念念的,他的唇。

  不過點水一吻,卻讓我感覺輕飄飄的,渾身熱得不可理喻,快要暈了過去。

  他捧起我的雙手,在手背上落下一吻,當他的眸子裡再次有我呆滯的面容,他告訴我,想與我一起生活,直至海枯石爛。

  我感覺視線模糊了,臉上的炙熱降了幾分,原來是我哭了,可我的唇角沒讓一滴淚離開,我難以掩飾若狂欣喜,點頭如搗蒜地說好。

  我們沒辦婚禮,但我們確實在一起了,從我與他變成我們,這無疑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刻。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一年過了,秋天又來了。

  我與他相識相知到相愛的整整一年,我們去到初次相見的地方,我給了他一個吻,他也回應了我一個吻。

  之後我們進了山,他始終緊握著我的手,他的臉上始終洋溢著比我還幸福的笑容。

  我微微勾起唇角,在他早已熟悉此地的帶領下漫遊山林,我抬頭看著秋風將染上枯黃的葉打落,總有一天,那些葉子全會掉光,花瓣全會凋零,就像……

  就像我與他。

  我們來到溪邊,流水撞上石頭總會濺起水花,夏天站在溪邊就很涼爽,可秋天到了,除了無盡的寒意什麼也沒了。

  他抱著我,替我阻擋著溪水的涼意,卻阻擋不住我心裡的。

  然後,染紅的楓葉落進了溪流中,卡在了石頭縫裡,但有一種紅,會順著水流、順著水流、順著我沒來由的恐懼,消失在溪水之中。

  他不再抱著我,但我身上仍有他的溫度,我呆呆地看向溪水,有一種紅,比溪水還要湍急,就像我當時的思緒,波濤洶湧,就像他與我形容過的,長江滔滔的水勢。

  那不斷湧出的鮮紅有如游魚,竄入溪水之中,與其相融,順勢而下,連綿成長長一條紅絲,就像婚服的顏色。

  我們不是不成親,只是我還沒將婚服製好,可是我把製作到一半的大紅袍當柴火燒了,用來煮昨日的晚餐了。他還說,昨日的飯特別香。

  他的頭正好枕在一顆大石子上,我蹲了下來,身上的溫度有些潮濕,我伸手摸了摸他的臉,然後由上而下,順過他漂亮的眉睫。

  眼簾之下的炯炯神目,永遠都只會烙印著我的身影。

  我收了手,又鬆了另一隻手,有個東西脫手滑落,匡噹聲細緻又吵鬧,在潺潺的水流聲中,就是一個異類。他也是,我也是。

  一片楓紅落了下來,恰好蓋在他的身上。我瞥見地上那抹銀光中有我的樣子,我起了身,不再往溪流看一眼,不再往他看一眼,他最美好的樣子已經在我的腦兒裡了。

  他對著我笑的樣子、他吻了我而害臊的樣子、他說喜歡我的樣子,有這些就夠了,那個躺在溪石之上、胸前淌著紅色溪水的他,那是我送他的大紅婚服。

  我摸了摸身上的濕潤,不禁笑了笑,這也是他送我的大紅婚服。


  這便是犯婦曹世木的供詞。


18會員
210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古風單篇小說《知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仿古文《箜弔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風單篇小說《無夫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楓林巷 | 第二 廻音谷世界是個迴音谷,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Thumbnail
avatar
K
2024-05-06
【2023 回顧:音樂篇】復古中玩轉新風格2023 年推出的新專輯我比去年聽得少,總共聽了 65 張。以下純以個人喜好選出前十大好碟,不分排名,順序只是聽完日期。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4-01-03
【古風音樂】戰衣幾番征戰幾人歸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12-07
『古風音樂』喚初雪因為偏愛唐詩宋詞,所以在追劇中,接觸到『古風音樂』,覺得美之唯美、雄壯之為壯闊,高亢之為激昂,雖說情愛卻不造作;雖談激情卻是人之內心陳亢,有點喜歡上這種填詞的感覺了。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12-04
台南音樂教室【琴芸韻音樂中心】兒童非洲鼓課程│大家一起玩音樂交朋友│暑期才藝班│豐富多彩音樂教學│培養興趣充實暑期時光​你家小孩暑假安排好了嗎? 國小男生很好動,暑假才開始短短幾個禮拜,我哥和嫂子整個人感覺被掏空,已經想不出可以帶姪子去哪裡放電,或是安排哪些暑期活動😂 ▼剛好我想到朋友小孩在學兒童非洲鼓,聽說學得挺好的,內容也豐富充實,所以推薦我哥送姪子去學看看,沒想到第一堂課就愛上了!
Thumbnail
avatar
走跳台南人
2023-08-13
【意境】詞美、古風、音樂最近戀上聽著古風旋律,搭配著歌詞,總覺得讓人心神嚮往。
Thumbnail
avatar
ZPD
2023-07-10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台中后里景點推薦,全台灣第一家薩克斯風觀光工廠!薩克斯風吹奏初體驗!DIY袖珍版復古留聲機音樂盒📷📷​ 📷📷​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 是全台灣第一家薩克斯風觀光工廠~ 📷📷​ 📷📷​ 先欣賞了一段薩克斯風介紹短片 📷📷​ 📷📷​ 透過專業解說人員 帶我們實地參訪 更加認識 張連昌先生 生平人文藝術與工藝展現 📷📷​ 📷📷​ 也對薩克斯風音樂及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3-03-25
《大黃蜂》與80年代流行文化的復古:電影、戲劇與音樂《大黃蜂》(BumbleBee, 2018)的導演崔維斯·奈特(Travis Knight)說,他希望這部電影能喚起80年代的回憶。於是這部時空設在1987年的電影,背景鋪陳許多80's彩蛋,那些經典的電影、電視劇、和音樂,認識幾個呢,像是《家有阿福》和《小子難纏》。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9-11
不能因指數上漲而輕忽個股風險指數上漲但投資人的持股卻不會漲,是很常見的現象,因為投資人持有的股票多半是當下熱門的股票,而指數的漲勢卻是由相對較不熱門的股票所帶動起來的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11-08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