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視覺錯覺背後的真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凝視某一點會發現它在後退,不停地收縮,一眨眼又恢復原來的樣子,這個世界的原貌是什麼?

當我們凝視某一點時,會發現它好像在後退,甚至在不停地收縮,但一眨眼又恢復原來的樣子。這個現象提醒我們,這個世界的原貌或許並不是我們眼前所見的那樣。

眼睛的錯覺

首先,這個現象可以解釋為眼睛的錯覺。我們的眼睛和大腦並不是完美的機器,它們會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例如光線、焦點和視角。當我們長時間凝視某一點,我們的視覺系統可能會產生疲勞,導致錯覺的產生。

世界的本質

從哲學的角度來看,這個現象也可以引發我們對世界本質的思考。我們所看到的世界,真的是它的原貌嗎?還是說,我們只是透過自己的感官,看到了一個經過篩選和加工的版本?

物理學的視角

物理學家告訴我們,世界並非如我們所見般靜止和穩定。事實上,所有物體都在不停地運動和變化。我們所見的穩定,只是因為我們的觀察尺度和時間範圍有限。

心理學的思考

心理學上,這個現象也可以讓我們反思我們的認知和信念。我們的認知常常受到偏見和先入為主的觀念影響,這些影響讓我們以為我們看到的就是事實。其實,真相可能遠比我們想像的要複雜。

結語

無論是眼睛的錯覺,還是世界的本質,這個現象都提醒我們,不要輕易相信眼前所見的一切。我們應該保持一顆好奇心,繼續探索和發現這個世界的真相。

34會員
307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菲的沙發 的其他內容
你就是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掌握時間,擁有每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放過自己:擺脫情緒的內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探索室內設計新趨勢:從簡約到奢華,打造專屬空間!近年來,室內設計已不再僅僅是對空間的布置和擺設,而是成為了展現個人品味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方式之一。從簡約清新到奢華豪華,各種風格迎合了不同人群的需求,讓人們有更多的想像和選擇空間的可能性。
avatar
唐志偉
2024-04-26
探索ScreenAI:Google的革命性視覺語言模型在數位化的世界中,用戶介面和信息圖表等視覺元素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而ScreenAI的開發為自然語言處理和計算機視覺的融合開啟了新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一二三
2024-03-26
直覺式粉彩課程:讓粉彩成為探索心靈的媒介直覺式粉彩課程讓粉彩成為探索身心靈的媒介,以色彩與自我連結。課程不同於傳統粉彩技法課程,專注於觸及內在、打開心,以及自創教案技巧。Angel老師以自身經歷與專業為課程提供獨特價值,適合沒有美術底子的學員,並可幫助已擁有和諧粉彩技巧的指導師進行心靈應用。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1-15
【台東縱谷三天兩夜】跟著導遊吃美食、泡溫泉、部落探索|2023台東光祭回知本,秋季必看視覺饗宴│台東深度旅遊景點懶人包!【台東縱谷三天兩夜】跟著導遊吃美食、泡溫泉、部落探索|2023台東光祭回知本,秋季必看視覺饗宴│台東深度旅遊景點懶人包!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3-11-12
30歲了還搞不懂自己,怎辦?別擔心,自我探索是一輩子的旅程這幾年越來越流行,做自己、找自己、愛自己,但到底什麼是自己? 你知道嗎? 小時候,我也很常問自己:「我是誰?」 那時候除了名字,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誰,這麼多年的靈魂拷問,現在或許有些答案。 關於「自己」是什麼? 或許可以替換成,我是個怎樣的人?想成為怎樣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3-09-11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 「學習是在實踐中探索,是從失敗中獲得經驗,也是用心生長的過程。」 - 約翰·霍普金斯 🍀🍀🍀fumi老師:❤️❤️❤️ 這一次的課程,因為來上課同學的特質做了一些的課程調整,這就是精緻班的好處呢!🥰🥰🥰 人體脈輪的精微轉軸,是一個專門的課程,我會隨著每梯次同學的程度而淺或深,這應該就是我教學的樂趣吧?! 我本身就是一個喜歡創新的人,不喜歡一成不變,但是基礎是一定不變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4-27
讀《我決定我是誰》跟鍾明軒一同走過其自我探索之路這是國際美人鍾明軒的個人自傳,寫著他一路從十三歲爆紅以來的心路歷程,如何一點點把自己從痛苦的經歷中拉出來,在這個過程中不斷自我探索與對話,把過往的經驗梳理成自傳,希望給有同樣遭遇的人們一點力量,是一本很真實的書。 鍾明軒最早以前是以煎熬弟而爆紅,隨著知名度而來的是許多不友善的眼光,霸凌也有、親戚的壓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3-04-14
【探索】探索極度自律者的心靈世界!他們的思考與決策方式是怎樣的?自律的本質在於追求深層次的欲望,它不是一種手段,也不是個人的特質,而是在人們追求深層欲望的過程中呈現出來的一種外在狀態。 你說自己不夠自律,半夜管不住嘴,堅持不了健身,堅持不了學習。如果現在有人跟你簽合同,堅持一年,給你一個億,你瞬間就可以獲得自律的能力。 人的本能是為了更大的欲望去克制小欲望,但是
Thumbnail
avatar
陳寬鴻
2023-02-26
自我探索|為什麼我最近總是覺得自己很糟?不曉得為什麼,「覺得自己很糟糕」的這個想法,最近特別強烈。  我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 無論是在工作上或情感上,都一樣。  所以想把自己藏起來,想要躲起來。  不想要面對所有人 不想要面對工作  不想要面對我的家人 不想要面對朋友  我在想 然後壓力大... 導致身體生病...
avatar
靜語
2022-08-30
[自我探索-夢境]總是覺得自己被忽略的情緒從何而來? 昨晚,做了一個夢。 夢境內容大致忘記了,但感受卻還是殘存。 我在夢裡,又被排外了。夢裡的人聊天聊得開心,我要加入,他們卻當我不存在似的,不論我說什麼,都沒有辦法讓他們理會我。 然後,半夢半醒間,有好多好多回憶,串成了一條線。 在公司,主管與另一個同事有說有笑,我加入話題,他們突然變得尷尬客氣。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