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六十七章 吳品瑜──謹小慎微的少女(中)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看著緊閉的房門,我滿肚子憂鬱的呼了一口氣。

沒辦法,阿龍同學都這麼說了,客觀來看,我也實在不好敲門把人叫出來勸,主觀來說,我不敢。

無可奈何之下,我只能悻悻的看著芷韻。

「來吧,我先帶你挑房間。」對著芷韻說了聲,之後我就逕直的朝著屋內走去。

「這……這空間也太大了……」一邊朝著屋裡走,芷韻一邊呢喃著。

不過我也可以理解,雖然從社區外面看來,就知道這裡面的配置一定不簡單,但實際進到屋子裡的時候,才知道外面看到的真就是冰山一角。

而且,這個『冰山一角』還不是形容詞,而是字面意義上的冰山一角。

唯一讓我抓不準的就是這誇張的規模,不知道是每一戶都這樣,還是只有少數幾戶是這樣的。

「這裡是第二十五樓,從這裡開始,一直往上五層樓,外加我們所處的這一棟頂樓天台,都是阿龍同學的私人範圍。」看著有些恍神的芷韻,我便開始和她介紹。

「啊?」聽了我的介紹之後,芷韻錯誤的愣了好久。

「怎麼了?」我好奇的問道。

「還問我怎麼了,你……」芷韻一臉無言的看著我,然後一臉不信的皺著眉。

「嗯?」我歪了歪頭,等著她的後話。

我剛剛應該沒有說錯什麼事情吧?我在內心驚了一下,回想了一下剛剛我說的那些內容,然後按照腦海裡的記憶,確定了準確無誤之後,才好整以暇的等著芷韻。

芷韻還是緊皺著眉頭,然後為難的朝我開口:「你不覺得剛剛說的話誇張過頭了嗎?」

咦?原來她在意的是這個嗎?害我誤會了,嚇我一跳。

我輕輕的拍了拍胸口,舒緩了一下緊張的情緒之後,這才緩過神來。

不過芷韻說的也沒錯,一般人聽到這麼誇張的私人範圍,會難以置信好像也很正常齁。

當即,我就認同的點頭承認:「嗯,你說的也對,我一開始的時候也是嚇了一大跳,不過這些都是真的,你不信我也沒辦法,只能請你慢慢習慣了。」

我攤了攤手,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但這其實也不能怪我吧,畢竟這麼誇張的家世是阿龍同學搞出來的,又不是我……

接受到芷韻傻眼的表情,我吐了吐舌頭繼續接著道:「那我繼續介紹囉。」

看著芷韻下意識茫然的點著頭,我這才繼續下去。

推開隔壁的房門後,我繼續開口:「阿龍同學的書房旁邊是工作間,裡面有很多重要的文件和很多各種不同的資料、電腦器械,你有需要的話,可以進去借用,但除了器械之外的東西絕對不要擅自挪動,不然會被罵……」

芷韻也是順著我的動作,然後探頭進去朝裡面大致的看了看,最後朝著我點頭示意。

「這間是亞璇姐的房間,她因為工作的關係,基本都是早出晚歸的,所以通常我們都看不到她,所以不用特別在意。」

芷韻看了一眼被紗簾擋住的房門,點了點頭道:「我知道了。」

到了屋內一處岔路,我指了指左邊:「那邊過去就是餐廳跟廚房,還有兩間儲藏室,一間儲放食物一間塞滿零食,東西只能在那邊吃,除了飲料以外,把東西帶出來,就會被罵……」

想到當時不小心順手拿了包零食出來,然後被阿龍同學罵得狗血淋頭的慘況,我就忍不住的直打哆嗦。

芷韻好奇的朝著岔路裡面看了一眼之後,才開口回應:「好,我會注意的。」

看到芷韻的樣子後,我也放鬆了些。

芷韻家的家教很好,這些麻煩的規矩什麼的,對她來說應該沒問題吧。

「然後這裡是……」

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內,我又把整個二十五樓的每個區域都介紹了一遍。

看著眼前被塗黑的房門,我一臉為難的指著門口:「這裡,主要是幹嘛的我也不知道,不過不管怎麼樣,千萬不能進去,不然……」

芷韻馬上開口打斷了我的話:「進去會被罵?」

我意外的瞪大了眼睛,一臉詫異的問道:「你怎麼知道的?」

聞言,芷韻朝我翻了個白眼,然後沒好氣地回答:「你剛剛介紹的房間,至少有八成以上,後面接的都是會被罵,我就算再怎麼笨也猜得出來呀。」

呃……這、這也不能怪我呀,畢竟我這一週已經被罵過好幾次了嘛。

我無辜的低著頭,苦澀的打著哈哈:「好像也是齁……嘿、嘿嘿。」

「唉……我該怎麼說你才好。」芷韻為難的白了我一眼,也不知道是在抱怨還是其他的。

「大致上我都跟你介紹完了,你接下來呢?想要選哪一間住啊?」我好奇的問道。

「嗯?你不是說有五樓嗎?樓上不用介紹嗎?」芷韻好奇的朝著往上的樓梯口看了一眼。

我順著芷韻的視線看了一眼之後,搖頭道:「目前我們不能上去。」

「不然會被罵?」芷韻一臉遺憾的接話。

「不是。」我很自然的搖頭,然後繼續說道:「會被直接趕出去。」

「……」芷韻瞪大了眼睛,看了我好一會之後才收回視線。

我也只能無奈的攤開手,對著芷韻聳了聳肩。

沒辦法,姐妹呀,這個我真的無能為力,要不是因為亞璇姐,我當天就被丟出這個家了,所以瞪著我一點用也沒有呀。

在這個家裡,阿龍同學比暴君還要獨裁呀……

想了想這個家裡的規矩,感覺就跟住在皇宮沒區別,像是所有的遙控器需要按照長短順序擺放在分類格裡、食物只能出現在飯廳的範圍內、洗完澡後全身上下確保乾燥才能離開浴室、書房的書籍文件需要按照擺放順序歸位等等……

雖然在日常使用的當下真的很方便,但是在歸位的時候卻超級麻煩的呀。

芷韻考慮了一會之後,這才為難的開口:「我還是住你隔壁吧,這麼多房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選。」

我開心的抱緊了芷韻:「嘿嘿~果然是好姐妹。」

我才剛貼上去,就被芷韻一把推開,然後一臉嫌棄道:「去去去,少肉麻了。」

之後,我們一邊打鬧著,一邊幫著芷韻收拾好行李跟房間。

誰知道,等房間都收拾好之後,房門突然就被關了起來,然後喀擦一聲上了鎖。

一瞬間,芷韻的雙手就搭在了我的肩上。

感受著肩膀上的壓力,我一臉疑惑的看著對方:「芷、芷韻?」

這、這是要幹嘛?為什麼我覺得有種說不出來的壓力?我剛剛應該沒有做錯什麼吧?

「我們是好姐妹吧?」她直勾勾的看著我,語氣裡有著不容置疑的味道。

「是、是啊,你怎麼會這麼問?是發生什麼事了嗎?」我眨了眨眼,一臉不解。

芷韻沒有理會我的疑問,而是繼續開口:「那我現在問你事情,你應該都會老實的回答我,對不對?」

「呃……嗯……」我一臉狐疑的點著頭。

說實話,我有時候是真的搞不清楚芷韻的腦袋裡都在想什麼,不過有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她獨特的思考能力跟邏輯幫我們解決了很多困難,所以雖然現在處於什麼都搞不懂的情況,但我對芷韻,基本的信任還是有的。

見到我點頭之後,芷韻的臉上先是浮現出高興的笑臉,最後神色一凝,一臉的認真。

她按在我肩上的手更加用力了幾分,然後好像很迫不及待的連忙開口:「那好,我問你,你從什麼時候開始跟阿龍同學同居的?」

嗯?剛剛芷韻說了什麼?同……同居?我?跟阿龍同學?我沒有啊!

啊!說起來,某種情況下,我們這樣好像真的算是在同居……

一想到阿龍同學之後,我的胸口就怦怦的跳個不停,這樣好像也滿不錯的。

雖然有時候可能脾氣不好,看起來很可怕,但是相處之後,還是可以從一些小地方發覺到他的好,而且阿龍同學長的又很帥,身材還很棒。

嘶溜,不知道什麼時候,口水流了出來,這麼一想,好像……就這麼同居下去也不是不可以呀。

瞬間,一股熱氣從胸口直竄我的腦袋,害得我整顆頭都有些漲漲的,也不知道是怎麼了,感覺腦袋暈呼呼的。

恍惚之間,我的視線對上了芷韻那雙充滿怨念的雙眼,就這麼一眼,讓我如墜冰窟。

完蛋了!這是我腦海裡的第一直覺。

剛剛都被害羞的情緒給沖昏頭腦了,芷韻剛剛這樣問,很明顯是吃醋了呀。

在別人的迷妹面前被戳穿跟人家的偶像同居,這跟親自遞出死亡判決好像沒有區別。

尤其芷韻還是特別無腦的腦殘粉,我、我會不會今天就因為這一個問題而香消玉殞?

我、我一定要自救,可是,該說什麼藉口比較好呢?

越是緊張,腦海裡就越是一片空白,實話實說絕對不行,畢竟芷韻家目前遇到的問題她們自己都無能為力了,絕不能再讓她擔心我的事。

思考了許久,最後在無可奈何之下,我只能當場現編了。

「其實,我也是逼不得已的……」

「喔?」芷韻抬起一邊的眉頭,雖然好像勾起了她的興趣,不過她雙眼裡的冷漠卻越來越鮮明。

很明顯的就是一個字都不信的樣子呀,嗚嗚嗚!

忍著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我顫顫巍巍的開口解釋道:「你認真的想一下,我可能隨隨便便的就跑到別人家裡同居嗎?而且還是男生。」

芷韻猶豫了一會之後,才點頭接話:「嗯~所以,到底是什麼情況?」

感受到芷韻的態度還有壓在肩膀上的重力都緩和了許多之後,我才放心的繼續開口。

「其實……」我支支吾吾的繞了個圈,主要是藉口還沒想出來呀。

「嗯?」芷韻哼了一聲,但還是維持著原本的態度,等著我的回答。

感覺到再拖下去可能就會露出破綻,所以我雙眼一閉,脫口而出:「其實都是阿龍同學要求的!」

「你說……什麼?」就像是受到晴天霹靂一般,芷韻踉蹌的退後了幾步。

「芷韻,你沒事吧?」看到芷韻差點往後跌落在地,我急忙上去扶穩了她。

相對於我的緊張,芷韻反而表現得絲毫不在意,她反握住我的手臂,急切的追問:「我、我沒事,你剛剛……你剛才說的是什麼意思?說清楚。」

我剛剛說什麼來著?呃……啊!完了,說錯話了!

我的背後沁滿了冷汗,原本我是想說我找阿龍同學諮詢的,然後她要求我等一段時間,期間內會給我一個解決方案,結果一個不小心說太快……

不過這時候改口顯然是來不及了,而且還可能會引起芷韻的懷疑,這、這只能一條路走到黑了呀。

阿龍同學對不起!還有,請不要怪我,我也是為了活下去。

在心中虔誠地對著阿龍同學拜了拜,我咬了咬牙,決定繼續瞎掰下去。

反正之後在找個時間跟阿龍同學解釋說明一下,應該……會原諒我的吧?

「就是啊……」我想了想,然後在對上芷韻視線的時候,靈感突然而至。

「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們學校附近突然多出很多黑衣人,看起來好像還跟黑道有關。」

聽了我的解釋之後,芷韻愣了一下,然後臉色古怪的點了點頭:「然後呢?」

嗯?這是相信了嗎?

看了一眼芷韻的表情,確定芷韻沒有露出懷疑的態度之後,我這才放心的繼續扯謊。

「然後就在最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們的行為越來越過激了,這幾天還聽到有人到處在傳,好像是有哪個女生被盯上了。」

我一邊想著在學校裡聽到的八卦,一邊想著該怎麼往自己的身上套關係。

「那、那然後呢?」很幸運的,芷韻看起來好像是相信了我的說詞,這時也緊張的向我追問著。

我連忙裝傻,一邊搖著頭一邊解釋道:「我也不清楚,因為我在聽到這個事情的時候,我當天就連絡了阿龍同學,最後阿龍同學就邀請我,讓我住到他家裡來,然後要我等他這段時間忙完之後,在想辦法解決這件事。」

「……原、原來是這樣。」芷韻扯著嘴角,看起來很是勉強的回應著。

看到她這麼奇怪的態度之後,我反而沒有剛才被追問時的那麼緊張了,同時也感覺到好像有哪裡不太正常,所以急忙上前關切。

「你怎麼了?怎麼看起來臉色不太好?你沒事吧?」我一邊扶著她,一邊東摸摸西碰碰,連額頭都摸上去測了測。

芷韻一臉難看的躲開了我的關心,然後弱弱的撫著肚子,一臉難受的開口道;「我、我沒事,只是今天有點累了,而且……而且我們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肚子餓的都有些發痛了,你應該也是吧。」

咕嚕~

聽到芷韻的解釋之後,我的肚子也趁機彰顯了一下自己的存在感。

感受到那無法克制的飢餓感,我也學著芷韻揉了揉有些難受的小肚肚。

我試探性地發出邀請道:「那、我先帶你去餐廳看看?」

「好!」應了一聲,芷韻連忙打開房門,一溜煙就跑了出去,動作快了我都來不及反應。

看著敞開的房門,我撓了撓頭道:「看來芷韻應該餓很久了,竟然這麼迫不及待。」

5會員
183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みかみてれん2020校園百合作品由集英社DASH X文庫推出的校園百合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是小說作家みかみてれん創作、漫畫家竹嶋えく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6卷,台版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國中時的甘織玲奈子孤僻不合群,但高中後她決定改變,和王冢真唯、瀨名紫陽花、琴紗月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3
閱讀筆記《讀:因為有小說,我們得以自由【金英夏散文三部曲3】》★故事就是人,故事就是宇宙。 ●「我曾想過,如果我受到某種懲罰,在閱讀和寫作兩者之中只能選擇一個,我會選擇哪一個?雖然不能書寫的人生非常不舒服,但無法閱讀的痛苦似乎更大。」—金英夏 ●悲劇的主角醒悟到自己的愚蠢時往往已經太遲,但讀者經由閱讀發現自我的無知和傲慢,所以不會經歷太大的危險。 ●為什麼閱讀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15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