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六十二章 奇怪的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無辜的看著面前的兩個女生,一個臉色漲的通紅,一個扶著額頭滿頭黑線。

我做錯了什麼嗎?我撓了撓頭,然後看了一眼沙拉盤。

嗯!完美!不管是分量還是營養、口味跟口感的搭配,甚至連配色都考慮到了。

那問題來了,她到底對什麼看不順眼?

總不是因為她討厭沙拉吧?那也太霸道了點,而且芷韻的態度也有些怪怪的。

「哪裡有問題嗎?」我試探性的提問道。

「你……」吳品瑜一臉沒好氣地指著我,可是指了老半天卻一直說不出後文。

「沒事,她反應太過激動了,你不要在意。」芷韻對著吳品瑜的手指壓了壓,歉意的笑道。

「真的沒事?」看著她們兩個奇怪的態度,我有些不確定的問了聲。

怎麼覺得她是在幫吳品瑜找理由呢?

「真的,她只是太想吃泡麵了,所以才會這樣。」芷韻委婉的解釋道。

雖然這理由聽起來很蠢,不過我看了眼在一旁鼓著臉頰,還在鬧脾氣的吳品瑜之後,我頓時覺得這個說法好像多了幾分的說服力。

嗯,這很吳品瑜。

「那好吧……」我點了點頭表示接受,然後便坐回位子上準備享用晚餐。

當我一口一口的吃著晚餐的時候,身邊詭異的氛圍卻越來越凝重。

五分鐘後,我終於受不了了,抬起頭瞪向坐在對面啜著泡麵的兩人。

「你們想幹嘛?」我沉聲道。

「那是我們想說的才對吧!你……」

吳品瑜又忍不住的想站起來,可是身體才剛要動作,又被芷韻給壓了回去。

「你冷靜一點。」芷韻頭痛的對著吳品瑜勸說著。

「可是你看他。」吳品瑜一邊說著一邊伸出手指指向我這裡。

「那也是他的自由呀,你不能逼著別人跟你一樣吧?」芷韻還在努力好言相勸著。

「但是他這樣太誇張了呀。」吳品瑜仍是激動地喊著。

這兩個傢伙到底在打什麼啞謎?我低頭看了看自己,然後又看了看兩女,有些無法理解她們到底在說些什麼。

「就算誇張,但你也不能因為自己的喜好而改變人家吧?難道逼他做他不願意做的事情,你才會滿意嗎?」芷韻的語氣加重了幾分,連口氣都聽出了她的不滿。

嗯?怎麼突然說著說著連芷韻都生氣了?剛剛這麼短的時間裡,發生了什麼?

「那個……」我突然的發生將兩人的目光都吸引到了我的身上。

看到兩人都看了過來之後,我繼續開口道:「你們兩個到底都在說些什麼?」

「這……」芷韻一臉欲言又止的樣子,但是又什麼都不說出來,不知道在憋著什麼。

另一邊,吳品瑜的反應就直接多了,她看了一眼支支吾吾的芷韻之後,馬上跳了出來,伸手一戳直指我的面前的沙拉盤。

「你幹嘛用這麼奇怪的方式吃東西?」她怒聲問道。

奇怪?我看了眼我用心準備的晚餐,然後一臉不解的朝她看了過去。

「哪裡奇怪了?」我皺著眉,心情也差了許多。

「你自己都沒有自覺的嗎?我在旁邊看都覺得彆扭。」吳品瑜繼續咄咄逼人。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對我有什麼意見的話你可以直說,沒必要這樣拐彎抹角的。」我不甘示弱的回罵道。

這傢伙,不把態度拿出來還真以為自己是個東西了?也不想想她現在住在誰的地盤上。

「先不說你由外而內吃東西的習慣了,光是吃東西還要按照逆時鐘的順序這一點就很……病態!你懂嗎?」吳品瑜一臉崩潰的邊叫邊罵。

啊?這又是什麼奇葩的理由,我怎麼吃東西是我的自由吧?而且……

「我要糾正你一點。」我神色鄭重的朝吳品瑜看了過去。

「什、什麼?」吳品瑜被我這麼一說,整個人也噎了一下。

「我吃東西的順序是按照順時鐘吃的。」

這很重要,所以我格外的嚴肅,逆時鐘吃東西這種反人類的行為,我是不可能做的。

「……這、這很重要嗎?」吳品瑜一臉傻眼的張開了嘴巴。

「就說了讓你不要管別人……」芷韻扶著額頭,一臉的無語。

「所以你到底要跟我說的是什麼?」我不耐煩的再次問道。

剛剛被這傢伙給帶偏了話題,我只好自己再把話題給拉回來,反正今天如果不把她發作的原因給找出來,我就不罷休了。

莫名其妙,我吃個晚餐也可以鬧事,也不知道這是在鬧什麼。

「你……」吳品瑜無言的盯著我看。

「嗯?」輕哼一聲,我耐心等著她的後續發言。

僵持了許久之後,吳品瑜才緩緩開口:「你這樣的飲食習慣不覺得很奇怪嗎?」

這問題是什麼鬼?她是白癡嗎?

我先是嘆了口氣,然後有些心累的解釋道:「你認為如果我會這樣覺得的話,還會用這種方式吃飯嗎?」

什麼傻問題?有毛病!我竟然要被這種蠢問題而被莫名其妙的撒氣?我得罪她了?這不就是純粹找碴嗎?

「……」吳品瑜張了張口,有些無言以對。

「看吧,就說了讓你不要去管別人的閒事,而且就算你看不過去,那又不能怎麼樣不是嗎?」芷韻一隻手搭在了吳品瑜的肩上,試圖讓她冷靜下來。

不過這時候的吳品瑜已經聽不進去芷韻的勸導了,仍是一副看不過去的樣子。

看著她這副意難平的模樣,我不屑的嗤笑了一聲。

「你還想說什麼?」我重新拿起放下的沙拉叉,準備繼續享用美味的晚餐。

「你這樣吃東西,有什麼特別的深意嗎?」吳品瑜不服氣的搭話道,好像有種不從雞蛋裡挑出骨頭來勢不罷休的意思。

「什麼意思?」我不解地問道。

吃飯就是吃飯,哪裡還有什麼深意,有毛病!

「就是你這個習慣的用意呀,不然為什麼不要逆時針吃?為什麼不要隨機?為什麼還要在盤子上擺的那麼仔細?隨便弄個碗不也可以嗎?」吳品瑜嘴硬的找著藉口。

這時我就在心裡確定了,這傢伙就是單純找碴的,不然誰那麼無聊管別人吃飯的習慣跟順序,生活太閒也不至於這樣。

沒想到我竟然要為了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浪費口水跟時間,我嘆了口氣,然後指了指沙拉盤裡剛剛吃過,大約佔據盤中三分之一位子的部分,依序指著。

「這個、這個、這個……一直到這個,這些是水溶性的。」

說完,我又指著正要準備享用的三分之一的位子:「這個、還有這個……這些是脂溶性的。」

最後手指隨意的把剩下的三分之一的範圍圈了一下,然後開口道:「剩下這些是搭配的,就這樣。」

說完後,我便繼續埋頭苦幹,努力的吃著遲來的晚餐。

「唉……」芷韻顯而易見的嘆了好大一口氣。

「你這、這是什麼意思?」吳品瑜不服氣的開口道。

「什麼什麼意思?你想說什麼?」我頭也不抬的回了一嘴,口中仍是不停的吃著沙拉。

「你剛剛說的呀,什麼水溶性、脂溶性的,都是說什麼呀?」吳品瑜叉著腰,不滿的抗議著。

我深吸了一口氣,然後不悅的看了她一眼,最後在那咄咄逼人的眼神中,無奈地放下餐具。

「舉個例子,這個,水梨跟芭樂的水果丁綜合,主要都是水溶性的蔬果,可以延緩飢餓感、抑制膽固醇還有控制血糖攝取,先設取水溶性的蔬果可以讓我在照顧到健康的同時也能維持腸道健康。」

看了一眼目瞪口呆的吳品瑜,然後我繼續接話道:「這些。」我圈了一圈剛剛指過的位子繼續開口「紅椒、番茄、紅蘿蔔都是脂溶性的,搭配堅果類跟水煮肉片之類的油脂一起吃,可以攝取其他的營養素,就譬如維他命A之類的。」

「這邊,是我考慮到前面兩類之後,特別搭配的,口感跟味道都和前面的兩大種類互補,同時增加點多樣性,各方面攝取營養的。」

說完後,我雙手抱胸:「這樣懂了嗎?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抬著眼朝著兩人看去,然後……她們兩個都呆住了。

什麼鬼?為什麼會是這個反應?這又是在跟我唱哪齣?

「就說了讓你不要跟他吵了……」芷韻恨鐵不成鋼的拉了拉吳品瑜的手,像是想讓她坐下似的。

「我、我懂了,沒問題了。」吳品瑜也不知道是怎麼了,氣勢整個就委靡了下去,然後癱坐回椅子上。

看到她終於偃旗息鼓了之後,我才滿意的點了點頭,重新開動。

「阿龍同學果然不正常啊……這就是強迫症嗎?」

「不要再說了,他想怎麼做是他的自由,你又沒辦法管著他。」

「可是……」

「小瑜!」

「好啦。」

「不要鬧脾氣。」

「哼……」

隱約之間,我好像又聽到了吳品瑜跟芷韻的呢喃聲。

可是,當我抬起頭察看時,兩人又是一副正襟危坐的樣子,完全看不出異樣,無奈之下,我只好又低下頭去,努力清光剩餘的晚餐。

剛低下頭,芷韻的聲音又不受控的竄進耳朵裡。

「你看,差點就要被阿龍同學看到了。」

「那不是你的錯嗎?如果不是你罵我……」

「你還說,我都阻止你了。」

「但那樣真的很奇怪嘛。」

「你……」

然後我又忍不住的抬起頭,映入眼簾的又是兩個坐的筆直的乖寶寶學生坐姿。

我這是幻聽了還是真的是這兩個女的在碎嘴?

我的雙眼不停的在兩女的身上游移,最後還是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我的猜想,只好作罷。

雖然放棄追究了,但是又怕繼續聽到兩人的碎碎念,所以我便隨意的開了個頭。

「作業有哪些?跟我說說吧,我現在馬上做。」

「這麼晚了,你不明天做嗎?反正接下來兩天都是假日。」吳品瑜不知道是開竅了還是另有隱情,所以很是配合的順著我的話題接了下去。

「接下來兩天我都有事情要辦。」我的眼神偷偷的瞟了一眼芷韻,意有所指道。

「喔……好吧,那晚點我跟你說?」吳品瑜心領神會,然後嘶溜的啜了口泡麵。

「晚點我也有事情要出門一趟,你現在跟我說吧。」

「啊?你等一下還要出去呀?你要去幹嘛?」吳品瑜意外的張大了眼睛,好奇的問道。

「今天的事情大概不是意外,有可能是被察覺了。」我一邊解釋著一邊將視線放到了芷韻的身上,觀察著她的反應。

「所以,我等一下出去是去檢查一下各方面的進度,順便確認一些事情的。」

「會不會危險啊?」吳品瑜擔心的問道。

「不可能一點危險都沒有,畢竟這件事本身就不簡單。」我搖了搖頭解釋。

「那……」芷韻剛開口,馬上就被我抬手制止了。

「你什麼都不用說,我不會同意。」

「我什麼都還沒說……」芷韻滿臉委屈的抗議道。

「你不用說我大概也猜得出來,反正不是讓我不要出門就是想跟著我出去吧?」我無奈道。

而芷韻的反應不出我所料,只見她低垂著腦袋,不甘又懊惱的點了一下,然後小聲的嗯了一聲。

「你沒必要這樣,我之前就跟你說過了,我也有我的目的,你沒必要把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攬。」

「嗯……」芷韻又是小小的點著頭,如果這個樣子讓不知情的人看到,還以為她是受到欺負的小媳婦呢。

接下來的一系列安撫跟叮囑,芷韻都是這個樣子,好像受到了莫大的委屈一樣,可憐的不行。

也不知道是她真的放棄掙扎了,還是覺得自己受委屈了,反正這個樣子我是怎麼看怎麼……彆扭。

可是說實話,我也不好真的把她帶身邊,所以只能默許她自顧自的消沉了,畢竟我不能連這點宣洩情緒的自由都把她剝奪了不是?

這時的吳品瑜也難得的很有眼力見,知道氣氛不太對,所以老實了很多。

我們剩下的晚餐其實也沒多少,畢竟一邊吃沙拉一邊吃泡麵的,所以我們雙方很快的就把晚餐給吃完了。

在吳品瑜的幫忙下,我在短短的一小時內就解決了學校那邊發布的作業。

收拾好作業之後,我開始穿戴外衣準備出門。

「好啦,作業寫完了,我跟別人約好的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先出門了,你們兩個乖乖在這裡待著,有事情先打電話或傳訊息給我。」

交代了一聲之後,我便拿起手機準備出發。

這時,吳品瑜突然湊到了我的身邊,抓著我的衣角扯了扯:「阿、阿龍同學……」

「嗯?」我偏頭去,意外的看了她一眼。

吳品瑜直勾勾的盯著我看了許久之後,才柔聲開口道:「路上小心,記得要注意安全。」

我愣了一下,然後意外的看了她一眼,然後又看了看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安靜地站在她身後的芷韻,頓時就感覺有一種奇怪的情緒在胸口擴散。

這是什麼感覺我不知道,但是有些癢癢的又有些熱熱的。

感覺好像還不壞……

我不自覺的揚起嘴角:「嗯,我會的,你們老實待在這裡不要亂跑。」忍不住又囉嗦了一句之後,便出門去了。


5會員
177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