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宮飯:「愛吃飯的人,肯定是個大皇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不對,是吃飯皇帝大吧!!」內心的我如此吐槽著。

肯定是這部劇的調皮,已經由內而外的影響了自己,但是這部劇也如同標題所述...



為了找尋已逝的妹妹的勇者 萊歐斯 擔任著領頭羊,帶上隊友瑪露希爾、奇爾查克與新認識,非常會烹飪的矮人 先西 ,一同探索偌大迷宮的源頭。



這份作品獨樹一格的地方是: 作者 九井諒子 嘗試用動漫常出現的RPG故事,來呈現每個現實中可能發生的人性光明與黑暗面。像是過去的組員 娜瑪莉 就因為更想去賺錢而離開隊伍,而後相遇時也不避諱和觀眾帶到金錢、名譽利益等等現實的部分。









有些網友(像是我)發現這個寶藏新番的契機,其實是因為想要彌補無法繼續看芙莉蓮的遺憾。


拿近期當紅動畫 葬送的芙莉蓮 來與這部動畫 相為比較,以 情緒感動 這一塊來說, 芙莉蓮 還是略勝一籌。當時看前十集的狀態,是真的會意外打到內心痛點,而不受控地開始流淚。

而 迷宮飯 有點像銀魂的SOP,丟給你一些吐槽點,再埋一個深刻的道理在裡面,很像健達出奇蛋。

與銀魂不同的點又在:迷宮飯選擇把這些道理 當成 每個人最不喜歡吃的菜色,深深埋進了彼此的人際關係與互動。例如 奇爾 與 先西 在磨合隊伍時的溝通不良,動畫中就主打「直接演給你看」的路線,減少角色們滔滔不絕的說教感。


簡述這段,即是: 芙莉蓮厲害的地方,在於「以提起先前的壯闊場面來凸顯現場的悠哉」,而 迷宮飯 反而是「以悠哉的心情,講述著人生大道理,還不讓人覺得憋扭」



對於近期的動漫,自己身為長期追動漫的宅宅,感到非常高興。

還是該說,對於 在社會中薪資福利相對較低、從事產業者被稱爆肝也屢見不鮮等狀況,一向有衰退疑慮的日本動漫產業,這些新番除了能夠給平常被現實社會蹂躪,而喘不過氣的人們另一個「生活的意義」之外,還能夠為本身產業注入了別如以往的氣息,給予一絲新的活力。



隨著歲月更替,我也不時有這個疑問:


「我們最喜歡的東西,會不會在某一天成為『過氣』,而慢慢淡出螢幕,消失的無影無蹤呢?」


動畫從先前的著重冒險、重視觀看的視覺體驗,轉變為心境導向,開始注重起角色與觀眾的日常生活之間所產生的共鳴。


真心認為:這是近幾年來,動漫界向外擴張最大的一步。

內容總結
鬧劇荒?Netflix片單推薦
0
/5
8會員
11內容數
小小的創作園地 - 書眷講:書籍影劇分享發散地 人生海海:記錄人生觀察與體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OpenAI 鬧劇(發布於臉書11/22/2024) 這幾天非常火紅的矽谷鬧劇,不免俗地要來了解一下。 OpenAI 的創始人Sam Altman 在上禮拜五,被自己創建的公司無預警的辭退。 Altman 從零創建了OpenAI,如今這家公司的市值已近900億美元。這個被譽為是當代AI的發言人,很多人認為他的地
avatar
5+0
2024-02-15
熱鬧歡聚過後的連續週末假期,『聖誕夜』靜心夜 ~ 這一年,你過得好嗎?!聖誕夜 ~ 有著奇妙的能量 大家要抓好時機,靜心下來,好好的,深深的內省 ~ 這一年,你過得好嗎?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post/125870278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3-12-23
製罐街|荒謬絕倫的人間鬧劇收到一念出版總編寄來的邀約信時,發現竟然有一個專做電子書的出版社,翻到版權頁更發現總編發行人翻譯都由一個人包辦,讓我想起李靜宜老師也為了喜愛作家John Harvey創辦了東美出版,這樣的出版小故事總是令我動容,也更令我好奇製罐街這個故事。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3-11-06
荒謬的鬧劇人心不古,信任已不復去 遇到怪物級的「膨風」房客,真的只能自認倒楣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3-10-29
雪人們的日常 第一篇第十三章 後宮謊言與師生鬧劇 Ⅱ一位身材魁武的男子實在受不了這位亂七八糟的男人 — 蒼雪。 「你怎麼可以...搶走我的真雪、我的千雪、我的美雪、我的喔 —」 看著這位意志高昂的先生正一邊胡言亂語、一邊使用著魔法,蒼雪也沒有多說什麼。 為了維護自我的尊嚴,蒼雪給了一記「堂堂的教訓。」
Thumbnail
avatar
雪君
2023-10-21
雪人們的日常 第一篇第十二章 後宮謊言與師生鬧劇Ⅰ「哥哥...大人...?」真雪看著比賽,情不自禁的說道。 「蒼雪君才不是笨蛋呢 —」千雪給予了「異」如往常的反駁。
Thumbnail
avatar
雪君
2023-10-20
鬧劇五分之一瓶的紅酒 讓我雙眼沉重 或許 我在尋找 自己都不知道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5
五重點旁觀《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的家庭鬧劇眾所期待的《Thor: Ragnarok(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終於在2017年10月24日強勢登場。光是預告片就透露了許多驚人的消息,例如:雷神之鎚的悲慘命運,漫威史上第一位女魔頭,全新造型的雷神等,這些資訊都令Marvel迷興奮不已。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04-03
鬧劇發生於火車上的鬧劇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1-11-02
黃捷罷免活動的失敗,也意味著人民對鬧劇已經厭煩。歷經了王浩宇罷免事件後,許多人都開始驚覺透過仇恨所集結的遍地開花罷免行動有多令人厭煩,這也讓過去選擇採取冷處理的防守方,開始願意積極面對這一切,不只呼籲所有支持群眾站出來投票,更要將我們的意志透過投票結果給傳達出來,而這次的投票結果也傳達了幾件相當重要的關鍵。 一、人民對於鬧劇的厭倦 這些被排上罷免
Thumbnail
avatar
鬼才阿水Awater
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