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追番】《迷宮飯》試片:把標題當食譜太優秀了吧!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動畫《迷宮飯》於前天(1/4)在Netflix上架了第一集,標題為「火鍋/餡餅」,非常直白地向觀眾大喊──我們就是來做飯給你看的啦!!

故事從一個傳說開始,簡單交代了迷宮城的由來:千年前曾經有過一個黃金之國,卻被邪惡魔法師所佔領,並封印於地底下。在冒險者們叩開了地底墓園的石板之後,被囚於此的老國王蹣跚爬出,請求眾人解決魔法師,屆時將給予全部的寶藏。

主角萊歐斯一行人好不容易抵達迷宮深處,卻在遇上炎龍時,因為數日不曾好好進食,對戰時精神、體力都不足,不出多久便敗下陣來,小隊險遭全滅。最後靠著萊歐斯的妹妹法琳犧牲自己施出魔法才成功逃脫。

使出魔法讓夥伴們逃脫、即將被炎龍消化的法琳。(官方第一話先行圖)

使出魔法讓夥伴們逃脫、即將被炎龍消化的法琳。(官方第一話先行圖)

法琳一出場就莫名直擊我心,又有能力又有決斷力又好可愛,感覺就是個十好妹妹,但只出現了一下下就被吃掉了QAQ 完全能感同身受萊歐斯急於返回迷宮拯救她的心情,還我可愛妹妹!!

另一方面,被送回地表的萊歐斯、瑪露希爾和奇爾查克,決定馬上重新啟返迷宮拯救法琳,卻不夠時間籌措資金、裝備、夥伴等,萊歐斯於是當機立斷,省卻伙食費,而一切食材都要從迷宮中取得!

雖然只有小小一段,不過看他們本來打算如何省吃儉用的規畫過程,這邊砍一點、那邊貧窮一點,居然也不禁湧出了「死線近在眼前但贊助卻怎麼都拉不齊」的既視感──不要在這種地方製造現實感啊你這個架空奇幻故事!

開鎖師奇爾查克決定留下,一起拯救法琳。(官方第一話先行圖)

開鎖師奇爾查克決定留下,一起拯救法琳。(官方第一話先行圖)

曾經期待吃到各種「普通」美食的瑪露希爾。(官方第一話先行圖)

曾經期待吃到各種「普通」美食的瑪露希爾。(官方第一話先行圖)

這些「地表上的前情提要」算是很快速帶過了一遍,畢竟別忘了,這可是一部真.異世界美食番,重點在於一道美食從備料到享用的過程啊!

迷宮裡的第一頓美食,就是老少皆宜、新手老手都可以煮的火鍋。只要水夠熱、食物夠乾淨、調味到位,火鍋幾乎是一道絕不可能失敗的料理,而且份量非常好控制,作為開篇佳餚再適合不過。一般的火鍋肉品不出雞豬羊涮肉片,不過既然都來到迷宮裡了,當然要吃些地方特產對吧?他們尋到的最佳主菜就是──大蠍子!

應該也有不少人的年夜飯準備吃火鍋吧?或許可以考慮參照一下迷宮飯的特製蠍肉涮涮鍋食譜喔!吃完活著不保證活著就是了。

我不是螯蝦,我是有毒的蠍子,請別吃我……(設計對白)

我不是螯蝦,我是有毒的蠍子,請別吃我……(設計對白)

考量到日本人食用河豚的悠久歷史……嗯,這組合突然可以接受了。(?)

但就像河豚需要專業料理才能去毒享用,大蠍子的料理方式當然不是像萊歐斯一樣整隻抓起來啃、丟下去煮。根據萊歐斯手上神祕的美食圖鑑,其毒液雖然對人體無害,但也有不好吃的部位和吃法,可能造成嘔吐、脫水、身體無力等症狀。

也就是說,「難吃」這件事本身就是劇毒啊!要吃就給我吃好一點!──看的時候彷彿可以感受到這個強烈的主張,顯然作者對美食的執念和烹煮慾切切實實溢出螢幕了,好喜歡。(突然告白)

於是,為了拯救三名「迷宮美食」新手,一名長年鑽研此事的資深廚師先西出面拯救了他們的第一頓飯aka免於腹瀉之苦。只能說不愧隔行如隔山,術業有專攻,先西一個手起刀落手起刀落,好入口的蠍肉、走路菇肉便俐落下鍋,連調味問題都想到了!

太神奇了,那個像大苔癬一樣的葉花,作用看起來像是蔬菜版味精,百加百靈?害廚房殺手暨味覺白癡的我都忍不住思考起現實的苔癬是不是也有這種食用效果哈哈哈。(※這是玩笑,好孩子請勿嘗試)

不要亂吃東西啊萊歐斯。(官方第一話先行圖)

不要亂吃東西啊萊歐斯。(官方第一話先行圖)

原來是走路菇啊,還以為是杏鮑菇呢!(官方第一話先行圖)

原來是走路菇啊,還以為是杏鮑菇呢!(官方第一話先行圖)

齁,看看這專業的撒調料手勢~(官方第一話先行圖)

齁,看看這專業的撒調料手勢~(官方第一話先行圖)

關於火鍋本人,礙於Netflix獨佔播出而無法截圖,但TRIGGER有釋出部分的第一話原畫,看看這精細的線條和上色分配~

自2023年初震撼眾人視覺味蕾的《擁有超常技能的流浪美食家》之後,凡提到食物作畫,便很難不想起當時隔著螢幕,眼睜睜看穆寇達豬排下煎鍋、淋蒜醬的那幾幀恐怖畫面(是稱讚)。

主打美食大集錦的迷宮飯想必也打算獨佔「餓死觀眾」的鰲頭。沒關係!沒問題!請務必用罪惡的美食畫面來儘量踐踏我吧,我完全承受得起!!

西式餡餅!可以猜一猜材料是什麼哈哈哈哈(不詳的笑聲)

西式餡餅!可以猜一猜材料是什麼哈哈哈哈(不詳的笑聲)

炎龍。還我法琳啊喂!

炎龍。還我法琳啊喂!

瑪露希爾教你親手獵捕可愛走路菇(?)

瑪露希爾教你親手獵捕可愛走路菇(?)


好啦,《迷宮飯》動畫第一話大概就這樣子!

這無疑是非常輕鬆好入口(雙關)的故事,不管配飯看、專心看、邊做事邊看都很適合,而且從採集到烹調的過程都非常合理,儘管做出的成品大多在意料之中,然而藉由每道料理製作過程的細緻介紹,豐富了迷宮城的生態系,而能更進一步品味出嚴謹、有條理的背景設定,使得料理因此獨具風味。

也許不是每一道都令人立刻食指大開,但絕對是你前所未見、且躍躍欲試的獨門絕味!



以上!

新番初放送期間,我會挑出幾部有興趣的,像這樣子開箱前一~三話左右的內容,幫助各位發現自己有興趣的動畫,一起享受快樂哈哈哈!

下篇見~

1.3K會員
47內容數
觀賞動畫、漫畫的心得隨筆。只是想推廣愛作,一起沉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