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話-政治聯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江馳前往其邑國已有一年餘,因大王的身子每況愈下,而步夏也到了該成婚且繼承大統的年紀。

因平國與其邑國戰火不斷,這幾年下來國庫囤積的糧食已快消耗殆盡,正在戰場上的弟兄們快面臨彈盡援絕的處境,其邑國也面臨一樣的困境,於是派遣使臣出使平國,向平國大王提出兩全其美的法子,以求兩國能合作抵禦外敵。

其邑國使臣為求國家安寧,能盡早完成大王所交辦的這樁差事,日以繼夜快馬加鞭地前往平國。

抵達平國的使臣,不敢有絲毫耽擱,立即入宮拜見大王,只願能替其邑國爭取最大勝算。

「拜見平王,老夫今日擔任其邑國使臣,老夫姓楊名淘,是想替我國求個情,望大王能成全我國。」

「說吧!寡人聽聽。」

「我國大王聽聞平國嫡公子,風度翩翩且習文習武,也到了成婚的年紀,希望能將我國嫡公主嫁予平國嫡公子。」

「嫁予寡人嫡子,好處何在?」

「我國嫡公主從小就由我國王后悉心教養,精通各國文字且乖巧聽話,一定能幫襯到嫡公子,望大王能成全,讓老夫回去能有個交代。」

聽聞其邑國使臣的細說,大王心中早有定奪,但依然望向了殿內眾卿,想聽聽眾卿的意見。

「大王,臣以為這是一樁好事,一來可以暫時休兵好好養兵抵禦他國侵略,二來其邑國與我國相鄰,若有任何兵馬糧食的需求,臣相信其邑國一定能成為我國最強的後盾。」

「大王,白相所言極是。」,白相所言眾卿們紛紛贊同

見眾卿與自己想法一致的大王,便向使臣道出自己最後的決定。

「你回去稟告其邑王,寡人同意這門婚事,三個月後迎娶嫡公主入我國。」

「謝平王,老夫立刻啟程回國,向大王稟告此事。」

「來人,替寡人送楊子出城,並命人告訴夏兒三個月娶其邑國嫡公主為妻。」


步夏要娶其邑國嫡公主的事,很快地傳遍整個宮中,滿宮的人忙進忙出絲毫不敢怠慢,只怕耽誤太子娶親而影響聯姻之事。

步夏自從得知自己要與其邑國嫡公主聯姻,再也沒有踏出長樂殿半步,將自己一個人關在寢殿內鬱鬱寡歡。

「為什麼是本王!到底為什麼父王要這樣安排!」

步夏無法接受自己父王的安排,只有將自己的脾氣發洩在擺設上,任憑步夏隨意砸毀。

王后知道自己的孩兒成天不出長樂殿,想替大王勸勸兩人唯一的兒子時,聽到了步夏的吶喊。

「為什麼要把江馳派至戰場上!為什麼本王要娶什麼嫡公主!而且還是其邑國的嫡公主,非要本王娶一個殺父仇人呢!」

「夏兒,母后可以進去嗎?可以聽聽母后說幾句話嗎?」

步夏聽見王后在殿外喊著,立刻請王后入殿,並請侍從趕緊去烹茶。

「母后,什麼都不必再說了,兒臣知道您是要來勸兒臣的,但兒臣心中早有心上人,為何父王還要答應這門聯姻。」

「傻孩子,身為王室貴族還能有什麼兒女私情呢!想要享天下人養,就必須得為天下人付出,這就是王室貴族的宿命,你只能遵從你父王的命令,你別無選擇。」

「母后,您說的兒臣都明白,只是……」

「只是什麼?你認為江侍衛還能回到你的身邊嗎?而你又能為他做什麼?讓他成為你的王后?還是御前侍衛?還是成為大監?」

當王后提及江馳要以大監的身分留在自己身邊時,步夏的情緒非常激動。

「不行呀!母后,江馳不能成為大監。」

「這樣你明白了嗎?夏兒,你別無選擇的,你與江侍衛是不會有未來的。」

步夏知道自己已經無力回天,說話的語氣漸漸變小。

「兒臣,明白了……」

雖然王后非常心疼自己的孩兒,但國家之事並非她一個後宮女子可以左右,一切還是只能以大局為重,要讓自己的孩兒明白大王的為難之處。

「明白便好,接下來就是你娶親的日子,不要負了父王對你的期許,母后先回去了。」

「兒臣,恭送母后。」


王后自從與步夏說明清楚當下的利害關係後,步夏依然將自己關在長樂殿,一步也不願意踏出門,直到娶妻的那一天到來。

步夏依舊無精打采,侍從們依大王的指示替步夏換上新郎吉服。

「太子,奴才們奉大王之命前來幫您更衣。」

「既然父王請你們來,本王也只能遵命,本王也別無選擇,不是嗎?」

「太子息怒,奴才們也只是聽命行事,不敢對太子無禮,望太子恕罪。」

「罷了,替本王更衣,本王也只能聽命行事了。」

「謝太子,奴才們這就替您更衣。」

著裝完畢的步夏被侍從們從寢殿帶往正殿等待其邑公主到來。

步夏心中的苦,大王與王后心裡都十分明白,看見自己孩兒的樣子雖然心疼,但為了全國百姓只能忍痛完成這段聯姻。

殿外樂聲響起,其邑公主氣質高雅地走入殿內,一言一行確實如同當初楊子所言一般,讓大王與王后讚嘆楊子所言甚是。

步夏為了國家的未來,為了不要失了自己父王與母后的顏面,只能勉強自己去完成這場不屬於自己的聯姻。

行禮過程中,步夏內心不斷地吶喊著,「江馳你永遠是本王心中真正的王后,而她只是這個國家的王后。」

成親儀式完成,正當儐相要準備喊出儀式完成時,一名侍從匆匆忙忙地闖入長樂殿,一個來自其邑國傳來的戰報,破壞了整個殿內原本營造的氛圍。

喜歡就是喜歡,愛是沒有分別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一話-第一次的進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話-太子的命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話-你對我的承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四話--最好的朋友 「這孩子怎麼回事,算了,女生之間牽手很正常吧...況且她只是一個十幾歲的孩子呀!」。娜雅看著龍葉水汪汪的眼睛,牽起了她的手,「好啦,乖乖牽好喔」,「好的」。 緊接著,夜市映入眼簾,娜雅看著身旁的龍葉,輕輕的問她:「夜市到了喔!小葉想吃什麼呢?」 「娜雅喜歡吃炸薯條吧,我們去吃吃吧!」
avatar
阿喵
2023-08-30
第四話|時不時就發呆怎麼不小心就熬夜了!?沒有靈魂的一直盯著手機,任由影片一部又一部的播放,我已想不起究竟看了什麼,或許是累了但捨不得休息,又或許不小心就發呆了?
Thumbnail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5-03
第四話 透過專業的通靈人尋求協助上天發現地球🌍上充滿負面的能量, 這些保護地球的菩薩們, 必須想辦法來處理, 所以我們會用一些方法, 讓地球上一些在先天就能夠比較容易接受到上天指示的人們, 啟動他們的天賦, 讓他們的本靈跟肉體可以開始融合, 就成了人們口中的通靈人。 這些人有異於常人的能力, 可以跟老天進行溝通, 可以跟菩薩進
avatar
若水佛堂的飛龍
2023-03-08
第四話「業主不能到現場」這兩年來,裝修材料漲價,工人工資也漲價,可能今天簽約了 下個月就漲價,讓我也不得不先停止太多裝修工作,因為多做多賠。 有天,朋友忽然打了電話給我,之前這個朋友本來希望我接他的裝修工程,但我知道最近景氣不好,我就推辭了他的工作,也讓他知道原因。 這時設計師帶著敵意的眼神看向我
Thumbnail
avatar
靠北室內設計師
2022-03-22
第四話:教師自殺事件道卡斯科技醫院,是特區唯一一家結合科學與醫學的學術研究中心,十年前便與英美日三國做過密集且深入的醫學交流,其先進的醫學科技,不但是政府研究單位的合作對象,也是警安廳重案組鑑識科的協力醫院,與官方關係密切,也是來日生物科技集團的一員。 「茵茵……茵茵呢……」 「振羽,你聽我說……」 「你不能去!」
Thumbnail
avatar
諸英
2022-02-07
第四話、夜深  睽違十多年,安靜已久的魔族王宮「闇之華」迎來了許久不見的外賓。 ——那便是與此處格格不入的聖女公主伊芙蕾希雅。 「公主殿下是聖女又是光之禮讚的主人,我毫不懷疑殿下有自我保護的能力。但是,我作為魔王也必須派遣護衛確保公主殿下的安危,如果有任何危險才能儘快趕到。如果殿下不能答應這個請求,那麼,請恕我
Thumbnail
avatar
修龍 | 琉
2021-10-29
  第四話  糖  「殼以。」面前,是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女孩。我站在樹梢上,跟她闡述我的故事,還有不久前發生的事。   「唐瑤?」我面帶疑惑的看著她,不曉得她滿不滿意我的故事。   「我也,很喜歡吃糖。但是,爺爺特別交代我不能吃五毒門的糖。」唐瑤說:「所以那個掌門被你殺死了嗎?他是誰啊?叫什麼名字?」   「就是
Thumbnail
avatar
Yack 葉可
2021-04-05
第四話、移動圖書館王子殿下的生日還未到來,五界的政要偕同侍者就把聖都擠得水洩不通。整個聖法提加熱鬧非凡,連帶增加了護衛工作。 有別於為此興奮的商販臉上的笑容,聖都的騎士隊長艾薇.安德森正皺眉站在鏡子前。
avatar
修龍 | 琉
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