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君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君訴:

心若遊風不曾佇,

幾度迴旋,相思流君側,卻難處。

風也無形,君也無意。

晴昱難凝視,天璇可相望。

日星本無異,暖輝卻有別。

遠光微兮指我道,近曜明兮照我心。


視不離偏神常注,心難訴情默相望。

逍遙心,唯一情,可時光難渡,又何寄?

幾欲分心斬斷情,另尋天高雲煙緲。

卻是難望,心難繫,神恍惚,回身又是君影。

矇矓因雲翳,深望緣君輝。君輝照十方,我心柳絮飛。


莫道山盟海誓,初情自斷毀。

也是當時懵懂,造就今時我情。

淵深不見底,氤氳長翻騰,連綿情如霧,輝煌透白夢。

野生繁花飛來時,不禁閃躲,拒之莫名。

視之兩眼再無三,冷漠如常人。

惟君勾我魂,惟君引我神,惟君竊我心。

白花紅蕊傻愣晃,凝視,笑意不住藏。

花瓣落身也無怨,任君近相倚,

偶有故作矜持,語推避。


情也愁,情也樂。

與君來來往往間,問心千千萬萬道。

總有千愁萬愁事,凝望君顏淨紛擾。

情是我情,不予君擔負。流淌漫溢,自由我承。

可冀君,開懷向前,平觀對事?

所行諸行自心生念,若君有相應,緩,足已。


逍遙從來孤獨客,是生我情無長因。

淡看繁花飛舞處,深望星璇閃爍紋。

一頭烏絲雜紛亂,雙眼粼波流欣吟。

有待君踏逍遙路,兩隻孤鳥舞同心。


聚是緣,散是緣,離合不強求,留君半紙墨。

待有來時,冥冥為君引道。

或有日,一人孤飛與我伴,

待那時,可與君影別?


繁華塵煙何起時?心神注處對靈眸。

凡鎖雜事無攪擾,淺笑凝視無終休。


Chip




附上原稿,靈感來時先寫一遍,

上傳時再修一遍。

raw-image
raw-image


49會員
259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測小築 的其他內容
隨記<畫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念憑空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2024.05.07 22: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與情 2024.05.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20?52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君別後與君別後無消息,空向雲間看雁過。 客地生疏交往少,寒齋寥寂旅愁多。 文 | 賴和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27
Caesar 與「軍領;軍將;軍師;元帥;將帥;袖領;執政;獨裁者;始皇帝;少昊之姓;嬴」等的橋接如果 Caesar 也是一個姓氏名稱,那麼按 Caesar 與漢字「始皇帝」的橋接關係,應該也能轉換漢字「嬴」纔對。但是,Caesar 一名真的也能橋接於目前已經很少見的「嬴」姓嗎?……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4-01-11
《與君晤》殘雲收夏暑,新雨帶秋嵐。
Thumbnail
avatar
司瑾南
2023-09-08
與君同塵 夫君打了勝仗回來,還帶回來一個懷了孕的女人,要娶她爲平妻。 甚至威脅我,她們母子若是出了什麼事,讓我陪葬。 我抬手就打了祁越一耳光:「是不是我深宅後院待久了,讓你忘了我的身份?」 「你想娶平妻,本郡主就休夫!」 祁越還想打回來,我直接把他兩胳膊給廢了! 1 祁越騎着馬凱旋歸京的時候,剛好撞上我回城
avatar
petter
2023-04-21
《士兵與軍官》蘇維埃密戀《士兵與軍官》改編於真人真事,在蘇聯政權下軍官與士兵之間的男男故事。受蘇聯掌控的愛沙尼亞空軍年輕快退役的士兵謝爾蓋,在役期的最後被上級派去服務戰鬥機飛行員中尉羅曼,兩人有著同樣攝影的興趣、並互有好感,但在蘇聯政權下兩人越界的關係,將會為彼此帶來危機,但這份禁忌的火苗似乎無法被軍紀的澆熄。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8-23
與君.夢迴:序「洛宇!」 少年手中緊抓著通訊用的晶體,著急的叫喚著,然而眼前散發微光的水晶仍然毫無反應,他腦海閃過放棄的念頭。 「……洛宇?」 到底發生了甚麼?他自己的確處於被軟禁的狀態,但他並未感應到任何能阻礙通訊的結界,除非洛宇出了甚麼事,否則不可能會毫無反應的。 「楓?」 匡噹—— 「影嵐。」 ———
Thumbnail
avatar
洛霜羽楓
2022-02-27
魚與君 #14 週年派對/在德國的空難事件2015.08.28,29 週年派對 教室裡陰暗只剩下透過窗簾的微小綠光。這是每年固定舉辦的活動,同系的所有班級同學幾乎都會參加,我在舞台的左側倚著桌子。 音響播放著猛虎巧克力的夜行性動物 …Enjoy the darkeness… …誰沒有破碎的時候?一切就讓汗水沖走… 舞台上的布幕後打著強烈
avatar
陳喬閔
2021-08-20
與君同舟渡達岸各自歸與君同舟渡達岸各自歸這一句話是在我滑IG看到的一個影片裏的一句話。説實在的,這一句話看似灑脫,但做起來要花費的時間是更長的。  曾經看了一段演講的視頻,裏面演講的正是我近期最喜歡的一個演説家——傅首爾。她裏面說地一句話讓我挺贊同的“太純情了 ,別人笑你,太常情了,別人怕你,全心全意愛一個人,愛到自己
Thumbnail
avatar
V
2021-07-15
日本IP進軍美國|領養不棄養《音速小子Sonic》的速度與「基」情把《音速小子》和《名偵探皮卡丘》比起來,小刺蝟不知道狠甩電器鼠幾百條街,電影除了有適當的賣萌、精彩的打鬥場面外,更結合了《熊麻吉》裡的無數的垃圾話,以及男人與「男性異生物」間的濃厚基情。 SEGA當年為了與《超級瑪莉歐兄弟》匹敵而創造的藍色刺蝟,在電玩上輸給了任天堂,電影改編卻大獲全勝。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