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告別、下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都抽什麼菸?』結帳時我順口問了。 「蛤?」她有些驚訝地看著我。 『妳抽的菸。』 她轉過身指了某牌的涼菸。

『麻煩給我一包。』 「妳也抽?沒看妳買過...」 『我是不抽,也是第一次買。』 我把結了帳的菸遞給了她。

「幹嘛?」 『給妳的。』 「幹嘛給我?」 『就給妳啊,因為我喜歡妳,不知道妳喜歡什麼,想說給妳。』 「呃...抽一根的是有跟朋友互給,沒收過給一包的...」 『沒關係,妳就收下,不用放在心上,抽慢點,少抽些,身體健康很重要,妳還那麼年輕,我走了,掰。』

大概不會再來這了,我走出店門口,沒有如以往,再回頭看她。

    115會員
    610內容數
    一起來守護寶包薰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oem & Episode 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oem & Episode 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oem & Episode 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oem & Episode 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oem & Episode 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oem & Episode 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告白阿明待會就要跟心上人告白了, 他想在對方來之前, 再好好練習一次告白的台詞。 於是他看著身旁車子的車窗反射來演練。   「……所以,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此時, 車窗突然搖下, 駕駛面紅耳赤, 害羞地道。   「我願意。」       然後他們就在一起了。
    Thumbnail
    avatar
    阿謙 | 拉來寫作
    2023-07-31
    好想脫單!告訴你告白成功的關鍵想要順利脫單,在告白的環節就不能夠出錯!告白方式、告白台詞等都是重要的關鍵。只要做好準備,一定可以讓告白的成功率大幅提升。
    Thumbnail
    avatar
    談談戀愛-Tantan-
    2023-07-24
    向告別告白*向告別天堂小居的"無緣"告白 我來 是為了 女媧造妳時少缺的那一塊 妳離居的小院蒼白 我仍每日將晨陽夕靄 仔細剪裁 是為了 裝飾妳圍籬的雲彩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3-04
    令和最浪漫告白|2022年度神作【2022年度報告系列-動漫1】輝夜姬想讓人告白《輝夜姬》第三季的奉心季演出,讓這部作品走向新高峰,當劇本已經是很神的情況下,動畫製作組更進一步昇華,把過往積累的感動在這一刻創造出新的歷史頁面。至今在MyAnimeList仍是處在高位,如果看排行的作品,就可以看出校園戀愛喜劇能夠有如此地位,已經寫下新的歷史。 奉心季篇章厲害的地方在於每個節點
    Thumbnail
    avatar
    周建良
    2022-12-11
    以詩告別,向詩告白——序林烱勛《向相視一一告別》在〈雨季來臨以前的私密〉裡,烱勛曾以「躲到另一個角落/寫著自己」形容創作者的心情,默默筆耕十年的他,終於在2016年出版第一本詩集《向相視一一告別》。這本集子雖然命名為「告別」,但僅有詩作〈沒有適恰的題目〉使用「告別」一詞,更多時候,烱勛的筆下是光,是對詩的想望。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2-09-12
    about直男_04告白 _你告的白不是白。直男告白,就像是約女生去巖流島一決生死。 "衝了啦!!" "有講有機會啦!!" 是不是很耳熟,這種身邊男生朋友會用的口氣, 很猶豫該不該告白的時候, 哪怕是只有1%的機率,是否也覺得不該放棄呢? 直男們, 請稍微冷靜五分鐘,沖個冷水澡, 聽我說說, 為什麼你告的白不是白: ----------
    Thumbnail
    avatar
    WJ火土
    2021-09-30
    【職場讀書人選書】愛山之人 用生命對山傾訴最真切的告白-《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1998年出生的劉宸君,與旅伴在2017年前往尼泊爾進行山區健行,卻遇上罕見的三月大雪,最後不幸喪生。《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正是作者的友人協助蒐集、整理她生前所著的遊記、詩、書信與雜文後出版的作品。透過這些文字,她不再是新聞事件中刻畫單薄的受難者,而是熱愛人生、具有豐富情感與生命厚度的作家。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4-09
    來自教育現場的吿白 退休校長:每個孩子都可以成為自己的主人近日國內教育圈發生了學生選擇輕生的事件,讓許多人開始意識到學生心理層面的問題,面對壓 力孩子能否學習處理,也成為近日教育論壇上討論的一個話題。今日我們邀請到退休校長梁靜珊 梁校長來談談站從教育第一現場的經驗來說,「教育」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玩酷
    2020-12-24
    微笑憂鬱者的告白:多想告訴你,我其實過得很不好!你總是看起來神色自若,帶著開朗愉悅的氣息,面對從你身邊經過的所有人,可是你知道,自己的靈魂正在無可挽救的坍塌,你曾想過向身邊的誰求救,但還是放棄了,選擇掛上笑容,用安眠藥迷昏自己,讓失眠的夜晚可以不那麼難熬,然後繼續假裝一切正常。
    Thumbnail
    avatar
    林俐|諮商心理師|心理學專欄作家
    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