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打一手戀愛的好牌|April:短篇小說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如果我留在台灣讀博士,妳覺得怎麼樣?」
「等等,什麼?」他在哪裡讀博士,跟我沒有關係吧,這也是為什麼我在跟他聊在不同國家讀書的優缺點啊。


「就是…妳覺得怎麼樣?」
「…為什麼這跟我有關?」
這個人留在台灣的原因,不是為了前女友嗎?到底跟我有什麼關係?


聊著聊著就走心了。
因為想確認彼此的心意相不相符,所以問出這種問題。

蠢蛋啊,蠢蛋。

Photo by Marin Tulard on Unsplash

Photo by Marin Tulard on Unsplash


歡鬧的遊戲間,兩個人正在牌桌上安靜的談話著。
沒想到現在這個蠢蛋正是我,學不會教訓啊。

「妳為什麼要跟我講這麼多?」
你覺得是為什麼?

「啊…因為,想說跟你說比較好。」
「那妳覺得,我是怎樣的人?」
「很溫柔的人。」
「就這樣?」
「就哪樣?為什麼要問?」
「就有些時候會想,對妳來說,我是怎樣的人?」


我吸了一口氣,看著我手上的牌,我...我該怎麼出?


或許笨拙的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談戀愛啊,或許翻看對方的手機、偷看對方的日記,或許在圖書館裡偷偷接吻,或許在交友軟體上被拒絕,或許一個人高興的在房間裡跳舞,或許為了誰買一條性感的裙子,或許為了見誰每周都跑去球場。

或許笨拙的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談戀愛啊。

我想到那天,我收到他的訊息是這樣的:

「我有一件事情想要跟妳說,這不會影響到我對妳的情感,但或許妳會。」
我的心跳停了一拍,我大概猜到是什麼事。
「我想,如果我再不跟妳說,妳可能會受傷。」


啊,我猜對了。我猜到他手上的牌。


How was I to know? It's a crazy thing
我怎麼會知道? 這是一件瘋狂的事情
I showed you my hand and you still let me win
我向你展示了我的所有的牌,你仍然願意讓我贏
And who was I to say that this was meant to be?
而我有什麼資格說,這是命中注定的?
The road that was broken brought us together
是破碎的路讓我們走到了一起

Ed Sheeran – The Joker And The Queen (feat. Taylor Swift)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11 字、10 則留言,僅發佈於📖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9K會員
260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