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93 書摘 - 存股輕鬆學 實證篇2 (4)

SKY 投資生活
發佈於投資大小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節錄於 [ 存股輕鬆學(2)實證篇:小韭菜夫妻的股市逆襲人生! ] 一書


任何投資單壓一種產業,相對有風險,當資產大到一個程度,分散風險有其必要性,投資不同的標的分散風險,藉此降低投資組合受市場漲跌的影響。


個人觀點:

從以前的交易紀錄,

我自己的短線 (持有天小於五天)勝率非常的差,

可能投硬幣都比我還準,

主因是因為我的個性太容易受到市場的影響而失去冷靜。


所以我改變策略,

所有的持股都是在自己自選股中先待個一個月,

才會開始考慮買進,

而且每一個產業都會只買老大或是老二,

每一檔的持股都不大於5%的比率打散在30~40檔,

藉此達到分散風險,

結果看起來不但勝率獲得有效改善,

更可以因為類股輪動的特性把資產成長曲線拉平減少上下震動。

喜愛閱讀,與你分享閱讀心得,拓展眼界 喜愛實踐,應用閱讀所學來精進自己與他人 喜愛教學,傳遞知識讓周邊人過的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