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沁涼的晚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個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發音的小鎮月台,等著永遠不會準時的德國國鐵列車。

誤點49分鐘。

告示牌上寫著。

我知道那不會僅僅只有49分鐘,49分鐘之後,列車還是不會出現,然後告示牌上會再給你另一個數字,幸運一點可能是5分鐘。

這是很長的一天,長得像鐵路延伸出去一直到那看不見的盡頭。

從坐進早上八點發車的ICE車廂開始,跟著德國客戶一直聊到晚餐,聊到我把所有的能量用罄,聊到我只能看著客戶其中一位英國人的嘴唇一直動著,而大腦完全跟不上我到底該回答還是持續裝傻。

終於在接近黃昏時分,決定產品規格的另一位客戶加入會議,才開始討論可能的方案。

其實講「黃昏時分」有點牽強,高緯度的慕尼黑日落已經接近晚上九點,而此時也不過是下午四點,我把台灣的時間觀念帶來歐洲了。

我跟業務說,算了吧,就別再等原來訂位的那一班ICE了,我們直接跳上最近一班到站的普通車站站停車的晃回到慕尼黑。

業務跟PM想再去街上逛逛,我揮揮手:

「你們明天早上四點要起床趕飛機,自己小心!」

我直接走出慕尼黑中央車站,回到對面的旅店。

夜風襲來,微涼。

如棉絮的白雲拂略過晚上九點的晚霞,沁風,夕照。

蒼茫。


    8會員
    181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請帶走妳的美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有你有會笑的星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是我獨一無二的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撒哈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逾時不候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假的手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慕尼黑飯店選擇心得:找到最適合你的住宿 之前說要開一篇講一下我怎麼決定我的慕尼黑飯店, 剛好有人在敲碗,我還是簡單的說一下, 如同之前我如何決定飯店這篇裡面講的,我大概都是用這樣的邏輯再決定飯店,今天這篇就直接只著重在慕尼黑囉! 上次某知名美食博主朋友跟我說,雖然他介紹也吃過很多很讚的餐廳,但很少會想要回訪,不是因為他們不好,
    Thumbnail
    avatar
    Norika
    2024-04-09
    慕尼黑美食|在地留學生愛吃的平價日料 - Bento YaBento Ya是一家平價且美味的日式料理餐廳,位於慕尼黑市中心附近。除了推薦的主菜外,還有其他美味的餐點可以品嘗。這家餐廳不僅交通方便,價格也非常實惠,是在地留學生喜歡光顧的餐廳。
    Thumbnail
    avatar
    在慕尼黑唸書的法律博士生
    2024-03-19
    慕尼黑景點|德國櫻花季,櫻花盛開的美麗景點德國的櫻花季是一場粉紅色的盛宴,為原本灰濛濛陰鬱的德國增添了生命力。本文介紹了觀賞櫻花的最佳時機和地點,以及拍攝櫻花美景的推薦路線和時間。一起走進櫻花盛開的德國,感受春天的溫暖和美好。
    Thumbnail
    avatar
    在慕尼黑唸書的法律博士生
    2024-03-17
    慕尼黑的憂鬱:美中自信與西方秩序衰落的切片2020/2/24 權力移轉是當前西方國際秩序的物質性裂隙。觀念性的裂隙如果放任漂流,則會導致秩序的「西方缺位」,也滑向地緣政治與大國對抗。這將使氣候、公衛、軍控、網安等強烈要求跨國合作的全球非傳統安全問題難以治理。一旦有任何角落出現異常,公眾的廉價對策,就是尋找「他者」來卸責甚至落井下石。  
    Thumbnail
    avatar
    Simon Chang
    2024-02-21
    【慕尼黑住宿】Top3慕尼黑飯店推薦,治安安全、車站旁!推薦熱門又便宜的慕尼黑住宿、慕尼黑飯店推薦、慕尼黑酒店。來德國慕尼黑旅遊住哪裡比較好?可以住在慕尼黑中央車站附近住宿,交通方便,出門前往景點便利!推薦10家熱門慕尼黑住宿給大家,這些慕尼黑住宿都很適合親子、情侶、朋友一起來慕尼黑下榻!(首圖: 慕尼黑雅樂軒飯店) 👉住宿攻略:【德國住宿】Top3
    Thumbnail
    avatar
    V妞的旅行
    2023-08-04
    《慕尼黑交鋒》:我會為了和平奮鬥直到最後一刻電影改編自英國作家Robert Harris的歷史小說“Munich”,是以1938年的《慕尼黑協定》作為背景的虛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談點歷史料 Film and History+
    2023-07-22
    《慕尼黑協定》,誰理你們?A和B兩個比鄰而居的朋友,兩家以小水溝為界,由於擔心左邊二樓鄰居(aka大流氓)C心情不美麗會生氣、成日亂吼亂叫,跟班的一樓鄰居(aka小流氓)D也會跟著不開心,鬼吼鬼叫,搞到整條路雞犬不寧,所以要求住在更過去一點的鄰居E,要他自願把家裡的「空間」挪出來,客廳?餐廳?主臥室都行,趕快拿來「孝敬」C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9-29
    慕尼黑啤酒節神曲— “大理石,礦石,鋼鐵都會破碎”要是下雨了 也不要哭泣 有一個人會跟和你站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方藤
    2022-09-23
    慕尼黑小鎮的秘境住處附近有條清澈小溪,就在家門口的十字路口對面的大房子後方,因為每天出門都往反方向走,竟住了一個禮拜才發現。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8-08
    慕尼黑第三站: 慕尼黑 (Münich) 到達慕尼黑火車站後,竟然找不到貯物櫃,去旅遊協會查詢,原來在一個暗角處,地方不大明顯。 在旅遊協會竟然找到日文旅遊資料,還被那裡的職員問是否日本人。 歐洲大城市的火車站都是與地鐵站或電車站連在一 起,特設有出入口處。 旅遊協會職員教我先到地鐵站搭乘U1號線到總站
    avatar
    小蘇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