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話-月影谷回憶[原創/小說/插畫]

經過了幾天的趕路,我和佩姬終於抵達了月影谷的山腳下,我張望了四周,一切既熟悉又陌生,月影谷的入口處有一處剝落的無人石墓,那裡曾經是我躲避寒冬的落腳之處,溪水潺潺聲,彷彿又打算將我拉回那痛苦又無法丟棄的童年往事,我下了馬,走到了溪邊,兩手捧起那冰涼的溪水打算用溪水將自己拉回現實。

「你沒事吧?莫蘭迪?」佩姬看我的神情似乎有些落寞,跪坐在溪邊,自己看著溪水中自己的倒影,這些年我怎麼挺過來?

「不,沒事,來到這裡想起一些往事。」我並沒有對佩姬解釋太多,她也隨我捧起溪水但她不是往自己的臉潑,而是直接大把從我的頭倒下,「妳在幹嘛?都濕了!」我被佩姬這一淋直接拉回了現實。

「我看你一臉傻樣的在發呆,潑你剛好而已。」佩姬說完又朝著我潑了水,我也下意識的捧起水來朝她潑,兩個人就在溪流旁像小孩子打起水仗了起來,最後我直接將佩姬扛起來往溪裡丟,她一氣之下直接在溪裡用水柱魔法把我沖到了大馬路,兩個人最後累到躺在大樹底下休息,身上的斗篷、長袍、盔甲都晾在樹上,靜靜的感受微風的清涼,我注意著佩姬就只穿著單薄的襯衣,成熟的身材也一覽無遺,她真的長大了,不再是七年前那個小丫頭,現在也獨當一面是個王都的統治者。

「你在偷看我吧?大色狼!」佩姬閉著眼睛但仍感覺到我的視線在她身上游移。

「妳穿這樣我不能看嗎?好笑!梅瑟薇比妳好看多了。」我回應著佩姬。

「是是是!梅姨的身材就是棒!我就給你看個夠!」她也懶得睜開眼睛跟反擊了。

我們兩人就這樣享受著這一趟旅程短暫的寧靜。

短暫的休息後,我們穿上了衣服與裝備,騎上馬繼續前進,月影谷的村落就是個平靜的小村落,這裡的人們都依靠著月影谷內的礦產或是一些簡單的農作物在維生,那也因為離亞斯路格王都沒多遠,有一部分的人也去王都參軍或是從事商業買賣,是一個很單純的村落,由於村落的隱蔽性也讓月影村能在大戰中躲避不死大軍的侵略。

「我們到了耶!」佩姬指著前方的村子。

我看著熟悉的村子與陌生的村民,畢竟我不是在這個村子裡生活,而是跟著我的師父索爾在月影谷更深的隱居處生活,我兒時不愛說話又臭臉,跟著師父到村裡採買時也時常被村裡的小孩欺負,但雜貨店的老闆與老闆娘總會替我打抱不平,趕走那群小孩,時間過那麼久了,那群小孩也跟我一樣大了,而老闆或老闆娘可能也已經白髮蒼蒼,在靠近雜貨店時我將斗篷的帽沿拉下,避免被人認出來,佩姬看著我奇怪的舉動很好奇,正常人回到故鄉不是都該很高興或是很懷念,我的表現卻是相反,我也只回答佩姬我和村裡的人相處不融洽,他們不喜歡我,聽到這裡佩姬也沒繼續追問下去。

「不好意思,請兩位留步!」一個陌生的聲音將我和佩姬叫住,「我是月影村的警備隊,不好意思,我需要請您將斗篷的帽子取下。」確實,一個身穿白色斗篷與盔甲的男人將臉蓋住任誰都會起疑,我配合的將帽子取下,警備隊從後面走到了我面前,確認我的長相,「好,沒事了,但你看起來很眼熟,我們是不是在哪見過?」警備隊員皺著眉頭一臉對我很好奇。

「我天生大眾臉,您應該到處都見過我。」我面帶微笑的對著他講,眼前這位警備隊小時候也曾對我丟過石頭,對我眼熟當然很正常,現在我還蠻想從他臉上給他一拳的,「那沒事了,抱歉打擾兩位了。」警備隊員退開了我們前進的路線,向我們揮了揮手,我和佩姬繼續往村子後方前進。

我們從村子後方的出口走了出來,經過了仍在運作的礦坑,幾處的玉米田,最後來到了溪流的源頭瀑布,我和佩姬將馬栓好在小路旁的樹木上,佩姬跟著我走進了瀑布後面的小山洞裡。

「這裡能住人?」佩姬越走越覺得奇怪。

「少廢話跟好。」我沒有理會佩姬太多,繼續走我的,直到一道光射進了洞穴中,我們走出了山洞,佩姬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一片草地與樹林交錯,一處非常隱密的小盆地中隱藏著一間木屋,木屋的結構還非常完整,旁邊堆滿著已經砍好的木材,只是都已經長上青苔,一把斧頭也坎在一個枯樹幹上。

我走到了木屋的後方,木屋的後方有一個不規則形狀的石頭做成的墓碑,墓的周圍草已經都快比人高了,我拿起短刀將墳墓周圍的草慢慢地整理乾淨也將墓碑擦拭了一遍,佩姬看了一下墓碑上面刻著亂七八糟的字,『叟耳之木』,佩姬看不懂上面在寫什麼,她問了我上面是什麼意思。

「我沒讀什麼書,所以我不會寫我師父的名字。」我看著墓碑上那亂七八糟的文字。

「這什麼啦!」佩姬大笑著,她要我告訴她我師父的名字,她來幫我重新寫墓碑上的字。

「索爾,索爾.漢米爾頓。」

佩姬用了水的魔法在墓碑上細細的刻上『索爾.漢米爾頓之墓』,果然有讀過書的就是不一樣,「所以長眠在這邊的這個人是你的師父?」

「嗯,我的命是他救的,我的劍術也都是他教的。」我講著師父的事。

「哇塞,那他一定很厲害,畢竟你那麼強,他一定更厲害。」佩姬講著。

「對啊,強到十個我都打不贏呢!」我開玩笑的講著,佩姬就更好奇了,索爾師父曾經是世上最強的劍術大師,但在某次為了救我失去了自己的生命,這件事讓我非常的愧疚與自責,但我不曾對任何人提起過,「佩姬,妳可以答應我,索爾師父的事不要講出去嗎?」

「當然可以啊,我答應你。」佩姬拍了拍胸脯保證。

我將帶來的酒倒在了師父的墳墓上,佩姬也在附近摘了許多鮮花擺放在師父的墳墓上,

我靜靜的坐在墳墓旁邊,我知道我多年來的愧疚與自責也喚不回他的生命,我在心裡只求他原諒我這麼多年才回來看他,我又在他的墓碑上倒上第二罐烈酒,佩姬在我身旁坐了下來,她靜靜的靠在我的肩膀溫柔的牽著我的手,她一句話也沒說,就這樣默默的陪伴我回憶師父,她知道現在我無法被打擾也沒有心思,我需要鼓起多大的勇氣才回到這裡,她不追問也不好奇,就這樣靠在我身上。

過了一些時間,我拍了拍佩姬後站了起來。

「我們到房子裡面吧。」我帶著佩姬來到了木屋的前方,我熟悉的在門框上找到了鐵鑰匙將門打開,屋子內佈滿了灰塵,我和佩姬將窗簾一面又一面的打開讓陽光照射進木屋內,我兒時的回憶完全衝上了心頭,佩姬看著呆站的我,她默默的從我背後給我一個擁抱,「沒事,我在這裡。」她知道我被回憶淹沒,無法說話,她拉開了椅子用自己的斗篷拍了拍上面的灰塵,讓我坐了下來,自己則拿著布配合著自己的魔法將屋子裡都擦過了一遍,一下子的時間屋子裡面得一塵不染,完全不像二十年沒人住的樣子。

「好了,整理好了,我看太陽也快下山了,今晚我們就在這邊休息吧。」佩姬講著。

我看了看她,點頭說好,她拿出我旅行袋內的食物放在桌上,點了油燈讓屋子回到了以前,我和她邊吃著晚餐邊聊著以前好笑的事情,漸漸地夜也深了,她趴在桌上打起盹來,我拿自己的斗篷鋪在屋裡唯一的床,將她抱上床再用她的斗篷當被子蓋好她,當我要轉身回到桌子時,她突然拉住我的手,「可以換你抱抱我嗎?」,我回頭上了床,讓她抱住了我,我的手也環抱著她,我知道佩姬長年來自己很堅強但也很孤獨,突然佩姬吻了上來,我們倆沉溺於這奇妙的幸福感中,或許曾經兩個都孤獨的人才能了解彼此之間的感覺與痛苦,我也給了佩姬深深的一吻,直到她離開了我的嘴唇,開心的在我懷裡睡著。

隔天,佩姬被一陣吵鬧聲叫醒,她揉了惺忪的眼睛,看到我正在撬開地板,我拿出了藏在地板下一把被布包裹著的長劍,我將布拆開,裡面正是師父索爾的配劍,聽師父說過這是矮人先王送他的,整把劍泛著銀白色的閃光,劍上的雕刻依舊細緻。

「師父,先跟您借來用用,用完再還您。」說完,我將長劍背好,「走了,回王都了。」

raw-image


118會員
110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跑大叔的沙龍~這個沙龍的建立主要是連載自己的創作與插畫,另一方面與格友們作分享一些自身的興趣,而沙龍有一個房間就是要將自身十幾年的工廠管理經驗量化產出成攻略集,看能不能幫上工廠管理苦手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rkness Unclebigrun 的其他內容
第38話-死亡之眼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39話-謎題漩渦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40話-練好這一招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41話-摩拳擦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42話-竊竊私語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P68 : 魔法系畫家第44天,下雨的花蓮讓人灰心#魔法系畫家第44天 #下雨的花蓮讓人灰心 今天帶男友的表妹跟老公來花蓮玩 這個表妹 就是9月在溫哥華舉辦婚禮的表妹🤓 他們都是第一次來花蓮 就像我是第一次去溫哥華一樣 但花蓮今天下著爆炸大雨😅 在大雨的花蓮遊走 好灰心 今天可以停更吧(?) 希望明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10-25
第44章 不用還了 文/天彤 “酸!” “好吃!” 說酸的是春滿,說好吃的是紀彩蓮。 只見春滿皺起眉頭,拿起茶杯想倒一杯茶給自己,卻發現茶有兩壺,一壺是青花瓷,另一壺是紫砂壺。 春滿不知道該選哪壺,想也不想就拿青花瓷的茶壺倒在杯子內喝了一口,沒成想,她直接吐了出來“噗”! 春滿像隻跳腳的貓跳了起來喊:“
Thumbnail
avatar
天彤
2023-09-28
|第44話|上訴|通則(下)接續上一話「上訴編」中「通則(上)」的介紹,在讀者都認識上訴制度的基本規定後(如所謂的「「上訴權人為何?什麼情況原審法院會依職權逕送上級法院審判?「上訴不可分原則」的內容是什麼?而上訴又要遵守哪些程式?等),本話中我們介紹有關於「上訴權的喪失」,也是「通則」剩餘的部分,下一話我們就將進入「第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3-08-10
第44章、弱者可欺綠宗的大師姊傻眼了。 她的一眾師弟師妹也傻眼了。
Thumbnail
avatar
墨十七
2022-11-22
第44屆金穗影展(2022)短評今年共計觀看了28部金穗影展的短片作品。總體而言,本屆影展影片質量頗高,不論劇情片或是學生劇情片、紀錄片等,都表現出色。選材、劇本、拍攝,各方面亦皆有驚艷之處。下面就選擇幾部印象深刻的作品來和大家分享觀影心得。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2-06-12
|第44話|買賣(上)漫長的民法總則跟債編總論結束後,就要進入債編各論,針對每一個在民法上「正名」的契約類型逐一介紹說明。第一個登場的,無非是每個人一輩子基本上一定會遇到的,每天可能都在發生的~買賣契約。話不說多,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10-18
|第44話|社會法益|公共危險罪章(中)|妨害救災等罪接著上次的決水罪(刑法第178至181條),這次要介紹的「妨害救災罪」、「破壞公眾往來交通安全之罪」及「劫機相關犯罪」,剛好這些犯罪在電視影集或電影中常見的犯罪,但在日常生活中不常發生,一旦發生後果將非常嚴重,除了有嚴重的財產上損害外,對於民眾生命的威脅更是嚴重。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法條的規定及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