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六~七章【終】 -- 轉折與真相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前篇:



【6】

  「哢噠哢噠...」一次次敲擊地面泥土的節奏感,清晰地傳入耳中。

  我從書桌緩緩抬起頭,睡眼惺忪。眼前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旁邊的大擺鐘時針指向「2」。


  「哢噠哢噠...」

  外面持續傳來鐵鏟翻挖泥土的聲響,在深夜裡顯得格外滲人。


  聲音貌似是從後庭傳來的。我離開書桌,走到窗邊伸了個懶腰。月亮毫不吝嗇地將月光照射在我身上。我的房間處於二樓。我揉著肩膀,敞開窗戶,一邊往外看下去,想知道後庭正在發生什麼事。


  怎料,外面瀰漫著嗆人的血腥味,開窗的一剎那,氣味瞬間流入我的肺部。我腳步踉蹌,往後倒去,咳嗽不止。我盡量捂住口鼻,再次探頭往外看。


  一、二、三、四、五、六、七,一共有七個小矮人圍著一個圓形狀的坑洞,不斷翻動著他們手上緊握的鐵鍬。一旁放有一具動物屍體,其胸腔與腹部已被完全剝開。我可以清晰地看見屍體體內的骨頭,但卻幾乎看不到有心臟、肺部、橫膈膜等器官,如同一顆空心的巧克力那般。


  我試圖辨認這是哪種動物,便朝著牠的臉部看去。那是一張形狀極似人類的臉,但臉龐的肉質已被蛆蟲腐蝕了一大半,變得殘破不堪。更甚有蜈蚣從孔裡穿出,肆意在屍體上爬行。屍體有著一頭人類女性的秀髮,而此時正凌亂不堪地散落在濕潤的泥土上。


  往四周看,泥土的顏色也不太尋常,表層呈現黑紅色,還印有大量紅色的鞋印。那個豬鼻小矮人用鐵鍬猛地插入屍體的腹部,從裡面剷出一個類似子宮的紅色物體,並倒入土坑中。血液與泥土混合起來,結合成一灘啡紅色的泥水。


  看到這一幕,我的胃裡翻江倒海,極其不適。噁心和眩暈感接踵而來。我一晃一晃地坐回書桌上,下意識打開抽屜,想尋找載物用以承載嘔吐物。


  「咔嚓。」我的行動過於匆忙,雕刻著符文的木面具撞擊到抽屜內部,發出清脆的聲響。


  抽屜裡放著的一封信件奪過了我的注意力。我挪開那盒壓在信封上面的巧克力,裡面還有些許重量。不知為何,我無法遏制自己,擅自便拆開信封,閱讀了裡面的內容......


* * * * * * *



【7】

  「哢噠哢噠...」

  翻土的聲音仍在持續著,拿著信件的雙手正微微顫抖。

  我一秒也待不下去了,馬上起身下樓,急忙離開木屋,準備牽回我的馬兒。

  在路過那個女人的房間時,一股後懼感直衝腦門。


  「啪嗒...」

  一出門,鞋子踩在泥土上時,鞋底有種沾黏的感覺。我大口喘著氣,不斷告訴自己這只是雨水。信件在指間被反複擠壓,變得皺紋橫生、面目全非。


  緩緩低頭一看,這是她的血。血從屍體的位置向四周大範圍擴散,染紅了整片土地。擴散的血液被風乾了一段時間,踩起來黏糊糊的,宛如陷入沼澤那般粘稠。


  現在已經沒時間管那七個小矮人了,我必須快點離開這片森林。


  「喀噠~喀噠~」

  我衡量過後,朝著白馬的方向一路狂奔。一顆顆巧克力在狹窄的盒內翻滾碰撞,發出微弱的聲響,如同公主羸弱的悲鳴。


  小矮人的腿很短,絕對追不上全速奔跑的我。反而如果細步悄悄地離開,更有可能中他們的陷阱。心急之下,我一不小心踩到了一個內臟,彎彎長長的,如同腸子。

  皺褶狀的黏膜如小鳥依人般無縫貼合在我鞋底的紋路。鞋底緊接著傳來一陣陣腥臭味,以及吧唧吧唧的聲響。


  這是她體內的腸子,我早上本應與她匯合的那位女生的腸子。此時,我想起昨天下午吃的肉鍋。


  我扶著一旁的樹幹,避免了腳底打滑。一轉頭,小矮人們面露猙獰,向我衝了過來。孔雀開屏、狼牙顯露、山羊方形瞳孔......牠們在一瞬間剝去所有偽裝,諸如此類的真身袒露無遺。我頓時毛骨悚然,一個踏步騎上了白馬,撇下了偽公主,揚長而去。小矮人們見狀,便對著一旁另一匹馬的四肢狠狠地劈了下去。


  澄淨的夜空中,馬兒的嘶吼響徹整個森林。


* * * * * * *


敬啟:

  夜月映照,喚醒了昏昏沉沉的我。一睜眼,我被高聳的樹木包圍著。


  我坐起身子,發現自己身下堆疊著大量樹枝與獸骨,而我剛才似乎正躺在這裡。我一時之間無法辨認自己身處何方,更不知時間過去了多久。印象中,我上一刻仍在城裡。為了躲避父親的軍隊,我走到一條小路,不慎在路上墜馬後昏了過去。醒來後便已身處在森林中。


  為什麼我會在毫無預兆之下出現在森林裡?而且當我站起來時,總感覺樹木變矮了。就連我身上穿的衣服都跟出門時不一樣。我仔細觀察後,才驚覺這不是母親外出時穿的禮服嗎?總之我現在滿是疑惑,手足無措之下,只好盲目在森林到處遊蕩。走著走著,一束燈光突然在遠方閃爍了幾下,而後散發著穩定的光芒。


  我向光源走去,那是一間雙層木屋。這會不會就是你說的木屋呢?我懷著忐忑的心情敲開木門,卻發現裡面居然有人居住,而且有七個之多!不過他們的身形都很矮小,而且他們的長相有些奇怪,我也不知如何形容。簡單來說就是每個人的身上都有著不同動物的生理特征。總之,我先暫且叫他們小矮人。


  我請求小矮人們讓我借宿一晚,他們也大方地請我進屋,還借了我一個單人房間。所幸角落裡放著一台大擺鐘,我才得以知道現在的日期與時間。


  小矮人們正在廚房燒柴。他們火急火燎地拿出鍋子,一個接著一個。我想他們應該是在準備晚餐。畢竟原本就已經有七個人,加上我就有八個了,所以才會搬多一點鍋子吧。而我向其中一個小矮人借來了紙和筆,在房間裡寫著這封信。


  啊,他們叫我了,有可能是晚餐準備好了。信就暫時寫到這邊吧。沒記錯的話,明天就能與你相見了,好期待。


1937年2月19日


* * * * * * *


  月光再次灑落在我身上,我從森林中逃脫了出來。途中,我不慎撞散了一個由大量樹枝與獸骨搭建而成的祭壇。不過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


  在這片寧靜的星空下,點點星光爭先為我指引去向。


  雪落紛飛,我閉上了眼睛,想象著公主大快朵頤的模樣。抬頭望去,皎潔的月亮高掛天際,仿佛一顆會發光的巧克力掛在了天上。


  嘴裡仍然殘存著濃稠的油膩感,讓我胃部一陣翻攪。我不時打嗝,每次都能聞到那股濃郁的脂肪味,就連吞嚥唾液都感覺是嚥下一大口油脂。我實在受不了這種感覺。即使我嘴含巧克力,也無法消除這份噁心感。我想,只要等胃裡的肉全部消化完,我就真的能恢復正常了。


  我捏著抽屜裡公主寫的信件,以及那盒尚未吃完的巧克力,與白馬徘徊在無盡的月光之中。


  偶爾我也會不禁猜想,倘若我那時拿起濕漉漉的腸子親吻一下,她能否就此復活呢?




後記:

  後來,國王娶了新妻,替代失蹤的皇后。至於木屋裡的偽公主,據說是被鄰國路過的新王子救走了。而接下來,白雪公主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了。



~~全文完~~


第一次玩敘述性詭計,各路大神嘴下留情啊~~🙌

明天發解析~(不過大家都猜到了,解析的意義貌似消失了😂)

明天見~

142會員
138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以及問題,此外也會有連載故事及科技使用心得,有空的話不防駐足停留!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加入,隨時關注最新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四章 -- 記憶與禮服夜幕悄然降臨,天空已褪去一層顏色。 我睜開雙眼,上下打量著自己的身體,並從包袱裡拿出一面小鏡子。雖然不知為何傷痕累累,但只要臉部沒受傷就好。鏡子中的我,嘴角莫名奇妙地上揚,難以抑制。我簡單地利用身邊的材料包紮一下後,肚子隨之響起了咕嚕聲。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6-10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三章 -- 逃亡簡單收拾了一下隨身的衣物,帶上一些盤纏與糧食,我就踏上了前往邊境的道路。 從小養尊處優的我,第一次獨自出遠門,心中不免還是有些擔心。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6-09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一章(5)-- 處境這幾天我持續觀察母親,情況似乎不容樂觀。從一開始的舉止怪異,對鏡自言自語,划破我最喜愛的裙子,我還以為她只是近來心情不佳,需要抒發。之後她性情大變,恣意打罵僕人,做事懶懶散散,行動變得緩慢,我才漸漸相信魔鏡的傳言。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6-06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一章(3)-- 詭異的鏡子感謝你送來的禮物。 看完你的信,我請了好幾個醫生替母親檢查身子,醫生都說一切安好,各項指標正常。 而我嘗試想看清鏡子的真面目,但母親將鏡子視為珍寶,始終寸步不離,我也無能為力。直到今天,她被叫去與父王談話,我才得有間隙溜進去。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6-04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一章(1)-- 怪異的母親感謝你的祝福,好久沒收到你的信,近來你可安好? 關於那些傳言,我也有所耳聞,不過事實上母親並沒有去世。然而,今天我突然看到她對著鏡子自言自語,而依稀之間還能聽到怒罵聲。又過了不久,她忽然低吼我的名字,本以為她找我有急事,結果當我趕忙尋找母親時,無論我如何嘗試,都只有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6-02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序 「呼~終於寫完了。今天是她重要的日子,肯定要給她祝福的。」我心滿意足地微笑。 小心翼翼地將信捲好,並綁在鴿子的腳上。「去吧!」隨著著鴿子越飛越遠,我已經能想像她收到時的笑容。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6-01
【4月下雙週報】車用篇! 神仙打架!各項領域、供應鏈的現況與全年展望大解析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潛力股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u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4-04-30
【4月下雙週報】半導體篇!神仙打架!各項領域、供應鏈的現況與全年展望大解析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潛力股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u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4-04-30
葉郎時光機:1983年2月28日上億美國觀眾同時打開電視創下史上最多人觀看的電視劇完結篇#葉郎時光機 [ 1983年2月28日:上億美國觀眾同時打開電視創下史上最多人觀看的電視劇完結篇 ] 上週末HBO 電視劇《Succession 繼承之戰》最後一季最後一集的大結局最終吸引290萬美國觀眾收看,較前一季的最後一集增加了68%。而截至昨天為止全季平均收視人數為870萬,也優於上一季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6-01
白羊與蛾【越南-廣寧省雲屯機場】赴越隔離紀實(上篇):穿七小時的防護衣去下龍灣「你在下龍灣隔離?世界文化遺產欸,也太開心了吧。」白羊不知道是真的興奮還是想酸一下地問。 『靠盃,就算在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隔離,外面的妹子跟你也沒有一點關係好嗎。』蛾沒好氣地說。 「好啦,你到底怎樣回到越南的,照片還不趕快拿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