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師都有很強的自尊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llustration by Etta Chan

Illustration by Etta Chan


等了再等 終於圍上皇帝的雍容

城堡太小 令人窒息

等得久了 臉上多了一陣黑氣

A彷彿有點賠不是的意圖

没有風 烏雲未散

對面山 

突然行雷閃電        山洪暴發

A狂吼着「走吧!不做你生意」

最後賠不是的是我


到別處碰上B

B優雅細緻   卻是個堵塞了的沙漏

悠悠長河千里       還未到海

我說没關係     剪吧         要短

他興奮地說「真的嗎?」

絲絲細細的髮落

我想說的是     没有Twiggy的爽脆

B紳士地蹙眉

最後賠不是的都是我


眾裏尋他找到C

達利彎彎的鬍子 是品味的標記

拍拍尖銳的雙翼裁出了獸

耳垂旁的最後三角小地也失守了

男孩像我 應該戴上獵人的帽

不想再賠不是

回應個橡皮果汁糖的笑意盈盈

唯有待小行星長出藤蔓

讓虛心花王剪草


14會員
20內容數
<p>我是陳海雅,我的主題將環繞二十多年來的患病經歷,由散文或詩作搭配圖像述說躁鬱病人的故事和感受。我希望能夠安慰有著共同經驗的躁鬱症讀者,知道自己並不是唯一的怪人,你没有錯,只是因為病而已。</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tta Ch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月入1萬多到百萬年薪 > 專訪髮型設計師 Benson走技職體系也可以擁有百萬年薪,這在20年前的我是無法想像的。 以前的觀念都是要努力讀書,考上好學校,好像才有未來? 要達到百萬年薪,普遍認知都是要科技業工程師、機師、律師、醫生,好像才能達成。 好慢姊姊本身也是技職體系出來的,雖然目前還沒百萬年薪,但也是以此為目標努力中💪🏻
Thumbnail
avatar
好慢姊姊🥚好好理財・好好生活
2023-11-26
《夢想故事屋》 Podcast | EP9. 髮型設計師 - 夢想魔髮屋 feat. 長髮,白雪,小紅帽,灰姑娘,彼得潘歡迎來到「夢想故事屋」,我是你們的夢想飛行員,在夢想故事屋帶你展翅高飛。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夢想魔髮屋”,這是一個跟髮型設計師有關的故事, 大朋友小朋友們,你們每隔一段時間會找固定的髮型設計師修剪頭髮嗎? 是否偶爾會變換髮型呢?改變髮型的時候會不會覺得自己變得截然不同了呢? 或許剪髮真的有改變人的魔
Thumbnail
avatar
夢想故事屋
2023-11-06
極短篇小說- 髮型師畫家(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總部在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的建築設計公司 AECOM ,業務遍及全球150 多個國家,其城市建築設計,無論在台、港、中等地區都赫赫有名,台中「草悟道」就是她們的傑作,每個人只要到這裡走一走,無不掛上又驚訝又愉悅的神情。那感覺簡直是書香文藝的幻想之城。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0-30
髮型設計師教會我的銷售那些事其實我已經不是第一次為我的髮型設計師寫文了,寫下這些紀錄不是為了推薦她,只是要留下紀錄,紀錄我在她身上學會的這些事,經過漫長育嬰假又回來的她,依舊讓我在她身上學會三個銷售員該有的精神 :專業讓你突出、口碑效應超出你的想像、持續學習與前進。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3-09-18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髮型? 讓專業髮型師告訴你!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髮型,需要考慮個人的各種面向,例如:髮質、生活方式和個人風格、職業等。以下的一些建議,可以試著幫助您找到適合自己的髮型喔! 研究和尋找靈感:瀏覽時尚雜誌、網路照片和社交媒體,收集您喜歡的髮型圖片。注意這些髮型圖片中的臉型是否符合您的相似,以便更好地評估是否為適合您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你的閨蜜設計師蜜卡Mika
2023-07-18
髮型設計師我認為習慣的牙醫、中醫師、髮型設計師,是一旦對方不執業了,就會覺得很煩惱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3-05-22
推薦 西門町 知名髮型師沙龍設計師 R Hair Salon『RuRu老師』豪宅 VIP 剪髮 頭皮SPA 太讚了!有自taipei hair salon 推薦台北頂級沙龍 台北車站 西門町 知名髮型師沙龍設計師 R Hair Salon的『RuRu老師』自然捲處理專家 技術跟頭皮SPA太放鬆!有自然捲或頭髮上任何問題找她就對了 R HAIR 西門捷運沙龍
Thumbnail
avatar
J喵
2023-05-14
加拿大隨筆-行行出狀元系列之髮型設計師培訓淺談前言 我先聲明:不屬於任何職訓中心或相關行業從業人士,課程內容純粹都是自己接觸經驗分享。如有任何疑問的朋友,請直接上官方網站查詢。 很抱歉!本人無法回答任何問題,敬請見諒! 本文開始 學徒前髮型設計證書課程 在這個為期一年的課程(9 月至 6 月)中,學生可以: 獲得 SCAS 成人髮型證書 獲得
Thumbnail
avatar
土撥鼠天下觀-觀天下
2022-12-22
【生活日常】謝絕喋喋不休的髮型師髮廊的小老闆 找一個合適的髮型師,其實是需要花時間的。 我自己覺得價格道還是其次,但最主要的就是那個兩個人之間相處的是否愉快。 畢竟,每一次去整理頭髮,隨便就是要上幾個小時,你總不能跟一個感覺很不對盤的人,大眼瞪小眼的幾個小時。 剛來南京之前,我大概前前後後也去過三、四個髮廊嘗試,我自己覺得是一個對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