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頭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週末之前,已經不只一個人這樣對我說。

 

「噯呀妳的頭髮,好像太長了。」白天一起工作的學姊望著我的背影時說。

 

「遮住眼睛的部分,好像有點神祕感耶。」一週來光顧一兩次的客人,對著我搖著空瓶子,又追點了再一瓶可樂娜的時候,瞇著眼睛說。


「我是覺得還好吧?妳自己舒服就好。是說也可以稍微...」酒保向來不太多言。

 

我喜歡過了一陣子還沒剪頭髮時有種凌亂的感覺,蓬鬆的頭髮像是長不大的野小孩,可以隨意耍賴,小狗似的往心愛的人身上撲碰是家常便飯。

 

弄亂了也沒關係,反正睡一覺又是新的造型。

 

但光是想著要去理髮,就得出門搭巴士,越過半座島嶼才能抵達島上唯一的理髮廳。我把土司烤了表面金黃酥脆,一片塗滿草莓果醬,一片塗滿花生果醬,然後對準,一鼓作氣地疊在一起,手指順著吐司的肌理,我感受到裡面充滿生命力的果醬脈動,軟軟的,有點彈性。張嘴咬下去,兩種味道我都喜歡,誰也無法割捨或拋棄,我瞇著眼享受果醬吐司的美好味道。


我玩膩了一旁巧克力牛奶杯壁上的水珠,一邊認真地剝今天吃時機正好的香蕉。陽光穿透過雲朵,把海平面曬得金燦燦的,也在遠近的樹林上留下玩耍的痕跡。迎面而來的一陣風,把我的頭髮吹得四處飄散,耳朵熱烘烘的讓人意興闌珊。


過往有這樣薰風的早晨我仍在熟睡,旁邊的情人卻兀自醒了,雖然我閉著眼睛,但他起身去刷牙,打開冰箱,旋開瓦斯爐發出噠噠聲響點了火開始做早餐的遠方記憶歷歷在目。今天是蔥抓餅的味道,似乎還有烤小熱狗的樣子,我換了姿勢一把抱住旁邊的枕頭多聞了幾下,嘴裡流著輕輕的口水。這樣的早上讓人期待,我喜歡他比我晚睡又比我早起的習慣。

 

迷糊中被人從背後一把抱住,他浸在我新剪的頭髮裡面嗅聞,昨天在髮廊被悉心整理過的髮型還留有八成的樣子,那味道還嶄新地帶給人好心情。

 

「早阿~新女友。」

每次剪頭髮他都覺得像是換了女友,像隻眼睛發亮的小狗一直瞧一直笑。

 

「走開,誰是你女友?」我掰開他的手。

「這位就是,我昨天才找到的。」

他不安分的將手又伸回,覆蓋上我的胸部捉揉著,親吻我的耳朵。我發出舒服的聲音,忍不住轉頭親吻他。帶有求歡意味的吻讓他悄悄的變得硬挺起來,我知道他在想什麼,興趣盎然地脫下他的褲子,含入彈出來的肉棒,吃個幾口。

 

「想玩嗎?」我側著臉看向他,一邊伸舌頭輕輕撥弄前端的部分。

「想,不過東西冷掉了就不好吃了。」他閉上眼睛說。

「煮了些什麼?」

「好吃的呀,妳起來不就看到了?」

「一定有蔥抓餅吧?」我好喜歡他煎的蔥抓餅,又脆又鬆。

「不告訴妳~」賣關子哼。

 

☁ ☁ ☁

 

於是我帶了一本速寫簿,還有一小罐加了兩塊冰塊的紅茶,在遠方蟬鳴的映襯下搭上了巴士,有人開了窗的緣故,所以整台車雖然開了空調卻不太給力,我不以為意的看了四周,找了靠窗的位子坐了下來,皮椅帶有日曬過的熱情有點燙。

 

今天理髮廳生意很好的樣子,裏頭讓人候位的沙發有三四人坐著在等待。我一邊翻閱過期的雜誌,時不時看向窗外被風吹得靠近的雲朵。號碼牌上的數字表示還要等8個人才會到我,想了想似乎時間還夠,於是突然決定來去對街的超市晃晃,應該一下就好。

 

沒要馬上回去的我,只能東摸西摸,不能買生鮮的,也不能買冰淇淋,餅乾要節制些此外太佔空間,潤髮乳還夠暫時也不用考慮。在走道上拿了又放回去,真的放進購物車,推過了幾個走道後又想想算了隨手放到一邊不是對應的架子上。最後拿去結帳了的東西是一罐玻璃瓶裝的鵝油,兩條櫛瓜、一包茄子、一包蔥抓餅和三角巧克力。

 

隔著一條街看到下一個號碼就是我!


幫我把買來的東西櫥櫃裡面關上門,阿姨為我繞過脖子繫上理髮用的罩袍,開口問今天想剪什麼樣的造型。

 

「稍微修一下,想要好整理,輕盈又可愛的。」我對著鏡子說。

到這邊?再下去一點,對,這邊就好。

 

窗外開始下起滂沱大雨,因為我是幸運之子呀。



剪頭髮

剪頭髮


7.5K會員
152內容數
如果要從側面的角度去看待生活的話,也會發現每天其實都有不同的進展,某個時間點認識了某個人、某一日巧遇了誰、某天晚上誰坦承了些什麼、某一秒我們無話可說似乎封鎖了彼此,雖然變化之大就像曇花的開落,但其實也只是匆匆一瞥而已。 無足輕重的,and time goes 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ono’s island 的其他內容
奧菲斯的黎明˙下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鹹蛋絲瓜麵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邏輯說得通,那好像就能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證據說你曾經快樂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次在日本剪頭髮我消失的瀏海消回來了!在日本找髮廊的經驗分享,使用HOT PEPPER Beauty APP預約美髮服務及相關事項。
Thumbnail
avatar
覓講の碎碎念
2024-03-05
剪頭髮前陣子可能因為作息不正常,頭髮又開始掉得比較多,兩側頭髮撥開來可以看到頭皮的程度,害怕2020年的鬼剃頭又重來一遍,只好真的是硬著頭皮去看了皮膚科,已經做好要在頭皮上扎針的心理準備,結果醫生說狀況還好,比較稀疏的地方仔細看都還是有透明的細毛,所以只開了長效類固醇讓我每晚擦⋯ 除了短髮一段時間沒有修就
avatar
天麻
2023-06-07
剪頭髮會不會影響財運 剪完頭髮運氣會變好麼這要看你是幾月份生人,如果你生在金旺的秋月,命中缺木,那麼你留長頭髮就有利財運,因為這時的木是你八字中的用神,可以助旺你的財運和運氣,如果你留短髮,運氣就會差;但是如果你生在木旺的春月,長髮不利財運。 頭髮脫離了本身,就不屬於自己的了,自己身上的黴氣也會隨著消散掉了,不管頭髮到了哪里,都與自己沒有了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3-04-12
剪頭髮好麻煩不管喜歡與否,頭髮一陣子就要修一下,既然都要整理,何不痛快點
Thumbnail
avatar
Enjoy
2022-06-30
剪頭髮這幾天我放假,約了朋友一起去爬象山,再一起去逛松菸,朋友告訴我她不喜歡我現在的髮型,她比較喜歡我以前留短髮的樣子,我因為最近有想剪頭髮的衝動,加上被朋友這麼一講,索性跟朋友分開後,就直接去家裡附近的髮廊剪頭髮,還不便宜,剪了六百元。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03-01
上班剪頭髮|笑話「老闆沒有罵你嗎?你上班時去剪頭髮欸!」小明說:「我有剪頭髮的理由,老闆憑什麼罵我?」同事很疑惑,想著上班剪頭髮也有理由?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2-10
剪頭髮前天晚上八點,我很想剪頭髮,跑了三間都打烊了,第四間開到八點半,於是我決定要來剪短髮,看著手機裡張鈞甯的短髮照片,我跟設計師說我要這個髮型,我選了店內最便宜的三百五十元剪髮設計師,是一位年輕的設計師。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1-31
剪頭髮原來,時間不過如此,十年在我們身上留下痕跡,但也不過如此。在執著與釋懷之間,我們以為只有執著留下了,但釋懷是放下執著,需要更甚的勇氣,影響更深。大概每個人都無法預計,釋懷那一份對某人某事某物的執著需要多少的時光。直到某一天,一覺醒來,發現,那份午夜夢迴不再。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1-01-17
剪頭髮隔了兩個月,按捺不住想換髮型的衝動,趁著休假空檔,我又踏進了髮廊裡了。翻著髮型書,我告訴設計師,我要剪書中照片裡女孩的髮型,那個髮型看上去像是香菇頭,沒料到設計師告訴我,我如果剪那個髮型,會很蓬,不會像照片中的髮型那麼乖,就這樣,我只好接受設計師另外建議的髮型,只是剪完好像沒什麼變化,感覺只是修短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4-11
剪頭髮一個人扛兩隻小獸出門的早上,在預定出門的前十分鐘正慶幸一切進行順利,...... 「媽咪!你看!」出現在眼前的兒子一手梳子、一手剪刀。 我的視線稍往上移,「你你...你,自己剪頭髮?!」 「嗯!」兒子臉上難掩一抹得意的笑……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