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䳆-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一、

                                                  (麻櫻の視角)

         「夠了喔,老娘給你點折扣就得寸進恥嗎?」

          「媽~小聲一點啦,明天上高中要考試啦!」我大聲的對外面的母親說

          「喔喔喔,好啦,你們幾個給我等著,小鬼沒見過世面,小心被我種在這裡。」一邊說著一邊走進房間的母親,越過看門犬,大步走來,下一秒拎起我的耳朵,用力一扭。

           「死ㄚ頭,我從來沒有聽說過你會唸書,你媽跟你生活了十六年不是生活假的,唸書你個頭,我去收拾那些小鬼!」,然後甩下我,走去外面。

             我有點好奇的跟過去看,結果看見了剛那群高中生(被我媽稱做小鬼),烙了一群人。

           「碰!」裡面有一個看起來像是老大的人先打了頭陣,「剛剛是哪個女人敢嗆我小弟,老子跟她拼了!」

              接著剛剛那幾個高中生就跟他說「她、她…就是那個大媽!」

           …完了,他好像不知道叫我媽大媽會死的很慘……

             「小鬼,你叫誰大媽?(冷笑)」我媽一邊折著手骨一邊冷笑著朝他們走去…

             「老大!去揍那女人!」

             「來啊,幾個不知好歹的年輕人,別以為我在這世上活了三十四年是活假的!」

                看著我媽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我才想起來一件嚴重的事。

        我媽下手不輕不重的,要是真把人打死了,我不就完了!

       「媽…我來吧!」我握住她的手腕,上前走了一步。

        「喂喂,今天我不收拾收拾他們,他們不會懂的!」

         「才怪!你揍下去,估計他們半條命都要沒了!」我翻了一個大白眼,走上前。

          「呦,小姑娘膽子真大,一個人應戰啊。」對面那群的老大說。

          「……你要不要打?」我回了一句話。

           畢竟和傻逼不用浪費口水嘛。

         「小姑娘脾氣挺大的嘛,我誰妳知不知道?人稱龍街一哥啊!你這小姑娘又是哪根蔥?」他露出噁心的笑容。

         「你到底是用嘴巴打架還是用拳頭?害怕就說,我可以放你一馬…」說完我一腳就踢了上去,準確的擊中他的臉。

         「我操,區區一個小姑娘居然敢打我?信不信我把你種在這裡!」他也揮了一拳過來。

           我輕輕鬆鬆就躲開了,現在的男生都這麼不會打架嗎?

          我再次朝他踢了一腳,他好像察覺到了,用手護住了自己的臉,但他不知道的是,我這次瞄準的不是他的臉。

        「撤!你這小姑娘,別讓我在看到你!靠,流血了!」

          看著他們落荒而逃的背影,我真心覺得噁心。下意識想把殘留在手上的血跡往身上抹,還好我最後又想到這些血不是我的。

     「…好髒。」接著就看到我媽一副驕傲的表情說,「不愧是我女兒啊,打架跟玩遊戲沒兩樣呢!明天的入學考怎樣?準備的如何?」

     「你真的相信我會準備?」我抽了張衛生紙,一邊擦手一邊回話,

     「意思意思一下嘛。」…喔,我在心裡回答。

       接著便轉頭上樓,然後有隨口問了句「今天的交易怎樣?」

      「你說『奇蹟時』嗎?」

      「嗯。」

      「啊……7650000,還行吧!」我沒回話,有時會意識的我家好像和其他人不一樣…

        因為我家,是黑市。




        雖說是黑市,但倒也沒啥違法的事,就只是在交易一些,其實要經由政府之手才能拿到的藝術品或高級品,呃…這好像也算違法。

      「啊~好累啊~」,突然手機鈴聲響起

      「喂?小月?幹嘛啊?」接起電話,另一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夏本月。我的朋友,也住在黑市這一帶,他有個很夢幻的名字。

      「啊!小麻櫻,等下可以出來嗎?有緊急事件!」他說。

      「喔喔,等等,10分鐘後『貳班』見!」

      「好,掰」,我一掛掉電話,便準備了起來。

        打開衣櫃拉出了一件露肩洋裝,把腰帶束緊後,又從衣帽架上拿下一頂帽子和一個斜背包,隨手順走鑰匙後,揚聲喊了句「媽,我去找小月!」

      「好,別回來吃晚餐,自己在外面解決!」

      「喔」…..嗯,有個年輕的媽媽就是這樣。

        走了一段,來到『貳班』。

      『貳班』是間酒吧。

      「小姐,未滿十八歲請勿進入。」

        早就料到會這樣的我,從容的掏出一張卡。

      「呃呃…小姐,這、這邊請」我沒有打算讓他帶我

      「沒關係,我知道怎麼走,謝謝!」接著我快步走進包廂。

        開門看見了小月,他今天用桃紅色絲帶將長髮扎成了雙馬尾,他坐在靠窗的位子,望著外面,從這個角度看過去,簡直美的無可挑剔。

       ……除非他是女的。

       對,沒錯,他就是個男兒生,他穿了件水手服。

       這骨架也太他媽小了吧!

       我還在用羨慕的眼神看著他時,他早就發現我了。

     「小麻櫻,快點坐下啊,看我幹嘛?」他單手托腮,把臉轉向我。

       我回過神來,回答「喔喔,欸,到底有什麼事啊?」我拉開椅子坐下。

     「明天不用去考試了,學校發通知說,用之前會考的成績,所以我跟妳應該會是隔壁班,昨天我駭入學校電腦看到的…」。        

      「就這樣?」

      「不對,重點來了,妳跟那個『汐止』家的少爺同班欸!」

      「…..誰啊?」我歪著頭,想從記憶裡挖出一點線索,但我好像完全不記得他。                         

      「哇靠,我本來想說妳應該多少有聽過他,真的是高估了你」他一臉訝異的說。

      「真是抱歉欸,所以他到底是何方神聖?」

         其實聽他說到少爺這兩個字的時候,我就有想到這人應該有點來頭,所以還是問了一下。

       「嗯…就是汐止家的少爺,汐止旭是他的名字,他會有點名氣是因為有狗仔爆料說他和他妹妹加入幫派,還有,他的同學說他在國中是校霸,好像還因為打老師而被退學,之後他有一年沒上學,就是國三那年。」我靜靜的聽完小月說的話。

       「同班啊…」我還在思索如果被他盯上我該怎麼辦。

        「啊啊啊啊,完了,補習班快上課了,小麻櫻,掰,我先走了,等下記得看Line哦!」怎麼了,幹嘛要看Line啊?

           我不太明白,但也只能等,看了看時間,還早,那我在這休息一下吧。

           我靠在椅背上滑手機,想叫一杯酒,我按了一下服務鈴,隨後,有一個人敲了敲門。

         「請進。」我朝門喊,然後服務生便走了進來。

           他好像有點嚇到,畢竟很少人會一個人佔用一個包廂,更何況我看起來還很小。

         「可以給我杯瑪格麗特嗎?謝謝!」

           他愣了愣,回答「好、好的。」

           沒多久他就又出現在包廂外,但這次手上多了個托盤,上面擺了杯酒,那是我點的瑪格麗特。

           我站起來,從口袋抽了張1000塊,塞進他胸口的口袋。

           說,「別跟其他人說我把店裡的杯子帶走…」我對他笑了笑。

         「呃…呃,好的。」

           他看起來很年輕,大概才十八、十九歲吧。

          我背起包包,踏出包廂。走到外頭,稍微把自己弄得不太起眼。

          然後往大門走出去,回到家,我換了件衣服,就上網搜了今天小月說的那個什麼汐止旭。

        「搞頭滿大的嘛…」我碎念了幾句。

          過沒多久,被我丟在一旁的手機,螢幕突然亮起。

          我伸長了手臂,把手機撈過來,看到是小月傳的,我才想起他好像說過要看Line。

         我解開手機鎖屏,找到App。

         好,來。悲劇倒數。

         “小麻櫻,聽說明天要新生訓練,我也有駭進學校電腦看過了,是真的”

         接著一串吶喊。

       「啊~該死的夏本月,你到底幹嘛不早點講啊!」

         現在幾點了?

         我我我,是不是明天有工作,日曆在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完蛋了啊!!!!!!!!!!!!!!!

         我慌得不行。

       「明天有人預約外拍化妝師欸,完了啦,我看看是幾點。」

         然後過不久我害怕的事沒發生。

       「還好,明天四點放學嘛,那應該勉強趕得上…」

         當我看到時間是5點時,鬆了一口氣。

         但還是很趕啊~

         我實在嚥不下這口氣,用著我僅存的一絲理智,打開電腦開始狂刷小月的聊天。

          “你完了你完了你完了……”

          終於解決所有事了,可以睡了。

          但我沒料到的是…

          我明天會遲到啊!!!

(第一章完)


2會員
2內容數
藍鯨&霧鹿 ♥戀愛文♥︎ ♥隨筆♥ ♥語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白衫軍要在家帶小孩今天破例來聊聊目前最夯的洪仲丘事件吧!相信我,我要聊的還是跟教育有關!不過我不是聊洪仲丘命案本身,而是來討論一下1985白衫軍靜坐活動;我和把拔在上週六時,多麼的想跟著大家一起上凱道,認同這次民眾對政府的訴求~!可是我們沒有,默默的待在家,穿著白色衣服,趁孩子都上床睡覺後,兩個人聽著悲慘世界的那首曲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4-26
avatar
Demj
2024-01-18
一張白紙 盡情揮灑 留下此刻 與彼相贈 不知留言 理應為何? 往首雲煙 萬馬奔騰。 2023.11.25 08:39
Thumbnail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11-25
白飯之亂後,該如何教學生寫出面面俱到的評論?我在帶學生進行「評論寫作」時,不急著要求他們下筆,會先引導他們填寫我設計的〈評論表單〉,在建構文章綱要的同時,透過「評分項目」的羅列,強化從多元角度切入探討主題的能力,進一步提出實質的建議。如此一來,評論自然面面俱到且深具說服力。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7-20
白馬城(Pachypodium saundersii)夾竹桃科棒槌樹屬塊根植物,超高顔值!價格親民!白馬城(Pachypodium saundersii)為夾竹桃科棒槌樹屬塊根品種。有著高度觀賞性。它那肉質莖幹、色澤、刺座、葉子和花朵也很有特色,人們多視之為藝術品收藏。而且它價格親民,種植難度也不高,適合新手花友入手。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3-13
白宮風暴(3)-阿富汗撤軍大災難的十個關鍵問題 (上)阿富汗閃電陷落和美國撤離的倉皇失措 是美國數十年來 外交軍事史上罕見的挫敗 其讓人驚嘆的程度 直追當年的西貢撤退和伊朗人質危機 但到目前 拜登總統在三個公開露面 對此表態的場合還是 一反美國政治傳統 堅決否認失敗 和粉飾太平 這讓本次事件的後續效應會有多大更讓人好奇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1-08-22
白宮風暴 Episode 2:寒風凜凜中的迎頭痛擊沒想到非法移民危機還在美墨邊境延燒,上週五在阿拉斯加的首次美中高層會談又讓人幾乎看傻眼。 和邊境危機比起來,這次美方遭到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毫不客氣地藐視會議流程、故意長篇大論、強詞奪理其實更令人擔心。首先,和早被預料會發生的邊境危機不同,這場鬧劇的發生可以說完全出乎美國外交國安團隊的意料之外...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1-03-24
白宮風暴 Episode 1:邊境危機明明華爾街日報在去年十二月已經發出警語,然而一心想討好支持者的拜登政府,還是魯莽的引發了這場邊境危機。 到底這場危機對美國的衝擊是什麼?為什麼會引發這場危機? 本文將會綜合華爾街日報、經濟學人和國會議員的發言,做全面性的分析。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1-03-18
白莽《孩兒塔》「考」|詩歌、攝影及被掩蓋的(慎入)【再也不會有魯迅研究了。慎往下拉,👇可能有圖片會引起不適。©】 最近讀到一篇魯迅的《白莽作〈孩兒塔〉序》,沒多少字,反覆讀了,也找來白莽的詩歌《孩兒塔》讀了。魯迅這篇《白莽作〈孩兒塔〉序》很容易找到,也有中學課文式的分析,也會讀到有介紹白莽(另一個筆名是殷夫)的生平的,左翼(上面那個🔗也是來自中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02-24
白話解密【被動投資】資產配置篇:上班族想長期投資,該怎麼做?你知道如果投資內只有股票,在遇到市場回調時會超級痛苦嗎?僅僅是將部份資金配置到債券,能讓你的投資路平穩許多。 學長將常見的資產類別(如股票、債券與其細分類別)製成圖表,並帶你檢視88年的統計數據,看股債配比的變化會造成怎樣的報酬率差距,是你打造投資組合時一個很重要的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理財學長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