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龍|AI什麼鬼東西?!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題】
跟女兒講了多少次了,不要成天只會滑手機,偶爾也要抬頭,關心一下我們,但女兒就是左耳進、右耳出,完全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
 
這就算了,女兒偶爾還會頂嘴「老頑固不會懂我在幹嘛啦」。
 
哼,除了拍照、修圖、發ig,跟同學視訊一整晚,我實在看不出她用手機做了什麼正經事!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女兒知道,人生不是只有手機?咦,等等,我坐到了什麼,是女兒的手機!
 
她竟然忘了帶去補習班,太好了,讓我來偷看她平常都在幹嘛!
 
嘿,猜中了,密碼竟然是我的生日,也不枉費平常我這麼溺愛她。喔,有人傳訊息來了,等等,為什麼這個叫小艾的傢伙會說「妳一定很愛妳的家人吧……」

 



【接續】
又來了一則訊息「妳也不想要讓妳最愛家人知道妳其實是這個樣吧?」接著是一張照片。圖片中我看到我女兒不堪的模樣。
 
原本想了解她究竟在手機上搞什麼名堂的慾望瞬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恐懼、憤怒以及一絲不解。
 
為什麼這傢伙有我女兒的不雅照?
 
稍微往前滑,我看了前一天的紀錄,原本的恐懼與憤怒都變成了悲痛與心疼。
 
我用顫抖的手指點出鍵盤,正想著該怎麼去應對螢幕後的人。
 
忽然想到女兒一定不想讓我知道她發生的事,不然為什麼她不跟我求救?我不是她最愛的人嗎?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最愛的女兒會變成這樣?
 
這些疑問使我瘋魔……」

 



【續完】

「啊~爸!憑什麼偷看我手機?」

 

女兒一把搶回寶貝機子,應該是她發現忘了帶,但我心神慌亂,没留意有人走進家門。

 

「吼!煩捏──」她盯著手機,手指飛快回覆。

 

「妳有事……都不跟爸說?是哪個傢伙幹的,我要宰了他!」我氣到聲音劈叉。

 

「你說什麼啦?」女兒秀出手機螢幕,「我腿有那麼長嗎?這是AI換臉啦!」

 

「啊?」我腦袋塞車,「那前面那些,妳被霸凌的……」

 

「那是電影劇照啦,吼!現在大家都嘛瘋『小艾』,只要上傳照片,就可以任意合成你要的圖,還可以讓他自動生成文章發送……你少無知了啦!」

 

無知?所以我應該放心嗎?

 

叮咚!訊息:生氣囉?哭哭~(emoji吐舌)

 

「看!我警告同學不准再耍白痴!」

 

呼──

 

不過,這小艾(AI)是什麼鬼東西啊!


↪️【小說導讀


幻想是真實的倒影/夢話是深情的流露 來吧── 讓6号羊的異類小說, 呼喚那飄泊在三流世界的孤寂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