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你,是我的幸福08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媛媛、媛媛,你在想什麼,怎麼叫你那麼多次都沒反應?」陳麗華將伍妗媛用力搖醒,伍妗媛因為他極大力的晃動,弄得有些頭暈,人也回過神來。

「別晃了,要被你晃到腦震盪了。」伍妗媛出聲阻止,再晃下去,不會吐才怪。

陳麗華見他回過神了,停下動作,看向他。

「你是在想什麼,也太認真了吧?」陳麗華好奇他到底問什麼會走神。

「想到之前你在書店發病的事,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呢。」伍妗媛說出實情,不免小小抱怨當時的情況。

「哎呀,都多久以前的事了,現在我都會提前吃藥了,你看,我現在不也沒再出事了嗎。」陳麗華聽到他提此事,有些心虛,畢竟當時自己的僥倖,差點釀出大禍,好在有人幫忙,才得救。

「是啊,還不是因為我都會陪在你身邊,定時提醒你,要不然你會這麼乖得吃藥嗎?」伍妗媛調侃他說的話,才不信自己不在他身邊就會乖乖吃藥。

「聽你這麼說,怎麼像在說我都不會好好吃藥呢?」陳麗華聽出伍妗媛話中的意思,為自己打抱不平。

「我可沒說,你自己承認。」伍妗媛笑著看他,否認自己話中的意思,讓他自己體會。

「怎麼這樣,媛媛,你太壞了,竟然坑我!」太氣了,竟然趁我不注意,挖坑給我跳!陳麗華只能內心生悶氣,就這樣氣鼓鼓地看著他,又不能反駁,免得又把自己推到另一個坑去。

「我怎麼了?我可什麼都沒做,怎麼會說我坑你呢?」伍妗媛一臉無辜得看著他。

「不說了,哼。」陳麗華此刻特別憋屈,想說的話全都被自己給逼回去。

「哈哈,好啦,不鬧你了,你現在這樣,真是太可愛了。」伍妗媛真的被他給笑出聲了,已經控制不住得笑到瘋狂顫抖。

「哼,不理你了,你這個沒心沒肺的人。」陳麗華轉身離開,不理還在笑個不停的伍妗媛。

「真生氣了?你還去不去逛街?」伍妗媛見他真的生氣了,收斂著笑聲。

「不去了,被你氣得。」陳麗華賭氣得說道,原本想逛街的心情全沒了。

「不去也好,免得我還得擔心呢,不錯的選擇。」伍妗媛見他打消逛街的念頭,也放心許多。

並不是不想跟他去,而是打算先把自己手上的資料整理好,也不會夜長夢多,逛起街來,也會放鬆許多。

當然其次也是會擔心他的病,雖說他會提前吃藥,可藥畢竟是藥,久了也會有免疫,他一個人,自己也不會放心。

***

張昱翔下課鐘聲響起,人就不見蹤影。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出什麼事了。

「賴晉州,張昱翔是要去哪?走得也太急了吧。」坐在他旁邊的同學問道。

「班導師找他。」賴晉州解釋道。

早在上一節課,班導請人傳話給張昱翔,讓他在放學後找他,至於什麼事,也得等他回來才知道。

正好自己也沒什麼事,便選擇在教室等他,班裡的人也陸陸續續離開,除了自己之外,還有幾個人留在教室。

賴晉州就在教室複習今天的功課,期間原本還在聊天的人,也都離開得差不多了,現在,剩下他一個人。

也不知過了多久,張昱翔走回教室,看到賴晉州還在,有些驚訝,「你怎麼在這?」

「等你啊,班導找你做什麼?」賴晉州停下手邊動作,看向他,發現他臉色不是很好。

「班導打算來家訪……」張昱翔很不願意被做家訪,之前好幾次都以家人在國外為理由,而拒絕家訪,誰知道前幾日,老師遇到自己的媽媽,才知道事情不對勁,這次是被叫去問話。

「家訪不是已經過了嗎,怎麼突然還要家訪?」賴晉州覺得奇怪,前一陣子才家訪完,怎麼老師還會提議這件事?

「之前我家並沒有家訪,我跟班導說家人在國外,所以沒辦法做家訪。」張昱翔說出原由,繼續說道,「誰知道班導說前幾天看到我媽,上前聊了幾句,才知道我根本就沒跟爸媽說家訪的事,所以這次老師主動跟我媽提出做家訪,讓我老實點。」張昱翔想到以前家訪的經驗,就特別討厭。

從以前到現在,沒有一個老師是真心想了解的,前來都是要自己的家長好好管教孩子,而張昱翔也覺得這個班導也會跟之前的老師是一樣的,所以特別厭惡,才會編一堆理由不家訪。







35會員
59內容數
不想為往後的人生後悔,從生活中慢慢領悟道理,讓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斷突破自我舒適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