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城裡城外──東京與臺灣的異鄉生活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東京求學多年,我已經深深融入這座繁華的城市。每當夜幕降臨,霓虹燈閃爍的街道上,我不禁懷念起遠方的故鄉─台灣。


偶爾會有些在台灣的朋友問我:「你在國外是不是過得很爽很棒啊?有沒有每週五晚上喝酒參加派對?每週末逛街購物?」他們眼中的國外,是一個充滿自由與刺激的樂園,然而,我的回答總是掩飾不住內心的苦澀。


人的慾望,總是無止境的。身處繁華的東京,我時常感到孤獨與迷茫。除了學業上的壓力外,我還要面對語言上的隔閡,日本人的文化習慣與台灣有所不同,他們不太鼓勵有跟他們不同思想的人。而且,他們很怕麻煩,很怕自己造成對方的困擾,形成了一個過度禮貌的社會。例如,當你在地鐵上突然失去方向時,問路可能不會得到很直接的回應,而是一連串的客套話與不好意思。


我有時也渴望著回到台灣,回到那個熟悉而溫暖的家鄉,與家人相聚,與友人共度時光。我懷念著每日清晨的老街味道,想念著夜晚攤販間飄散的美食香氣,思念著在陽光灑落的草地上閒聊的日子。


然而,與此同時,許多東京以外的人們卻也對東京的都市生活充滿了嚮往與渴望。他們以為生活在東京就是可以享受一切好吃好玩的世界,夢想著能夠進入這個充滿機會與可能的天堂,開始新的生活,實現自己的夢想。他們羨慕著城市人的自由與繁華,渴望著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和生活。


然而,城裡的想出去,城外的想進來,我深深感受到這兩種不同的心境。或許,當我們無法滿足於現狀時,才會對遠方懷抱著憧憬與渴望。生活,就像一場永無止境的旅程,我們總在不同的城市與夢想之間徘徊,尋找著屬於自己的答案。因此,我告訴朋友們,生活不是單一選擇的問題,而是一種在城裡城外之間不斷徘徊的體驗,是一種追尋自我的旅程。

15會員
15內容數
在台灣一般高中畢業後,作者去了神秘的中東國家:卡達 主修新聞系後所經歷的有趣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