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篇 我在臺東天氣晴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夏天的東部旅遊記憶,今年暑假想再一次擁抱臺東。


這是一場簡單的小旅行,收拾幾件簡單的衣服,整理幾件簡單的行囊,帶上一份簡單的心情,我們出發去臺東旅行。 

一路從臺北開車北迴到宜蘭、花蓮、臺東,我們品嚐到宜蘭海鮮的甜美,我們感受到花蓮山脈的壯闊,我們聆聽到臺東大海的呼喚。 

從臺北市到石碇小鎮,從北宜公路到蘇花公路,從崎嶇蜿蜒的山中小徑到海天一線的濱海公路,我們到達了臺東,好美好美的臺東。 

海濱公園是遠離塵囂的私房景點,靜謐悠然。我,喜歡在沒有人打擾的午後,這樣靜靜凝望大海,佇立在沙灘上,放空自己,也喜歡在海風徐徐吹來的同時,彎下腰,輕輕拾起掉落的平靜。 

臺東大學圖書館是美麗的巧遇,一階一階的好漢坡承載了一段又一段的景緻。我喜歡爬上每一層階梯後打開不同驚喜包的悸動。特別是登上最高點時,眼前的一望無際,著實療癒繃緊的壓抑。 

多良車站是動與靜的結合,無垠大海與湛藍天空交織下的海水,晶瑩剔透,似飽滿的珍珠,綻放在蓊鬱山林的彼方。我喜歡看著火車一台台隆隆馳騁,跟著它瞬間消失進未知的山洞,也跟著它通往更遼闊的麗境。 

臺東真的好美好美,臺東的天是藍的,海水是綠色的。可不可以,就讓我們這樣躺在這裡,靜靜傾聽大海溫柔的耳語,然後安然進入夢鄉。 



這是一場簡單的小旅行,我在臺東天氣晴。 


4會員
13內容數
經歷很多焦慮憂鬱和強迫性思考的我,感謝大自然中一切有形無形的力量,在我身陷絕望泥淖,抑或沉浸歡喜快樂,都可以用她為我訂製的、極其溫和柔軟的棉被輕輕把我裹住,讓我在裡頭,盡情做自己。 很不童話。故事就像是我的陳年小被被,讓我在溫暖安心的味道裡找到生命的意義和當人類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