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主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當你做一個主題時....

不論什麼,尚未訂出時間軸,細節時,可以多方的向周邊的人請教一二,策展也好,生日會,婚禮派對,歡送會,迎新會....等。

事前,都是可以討論的,或者你可以提供更好的意見,甚至分享之前的例子。

不過一旦,通知時間,地點後,就不宜改來改去。

要知道,大家現在不論忙不忙,是不是假日,會參加你辦的聚會,一定是如帖子上面寫的一樣~撥允參加。

很多非主角人選,非核心人士,總是喜歡干預別人已經決定的事,因為有人喜歡中午參加,有人喜歡平日參加,但就是有人喜歡晚上參加,有人假日才有空,基於這些種種因素,身為主人的你,一定要堅定,不要三心二意。

因為永遠都有一方不能配合,永遠都有一方不方便,任何時間都會有人不方便,但有些不方便,就決定於那些人要不要參加。

一定會有輪到你準備這類事情的時候,如果輪到你,早早決定時間點,早早讓人準備的時間點,因為這個時間點可以讓人提前請假,休假,或調班。

地點嘛,其實我覺得主人請客,就沒啥好懸念的。

吃什麼倒覺得是一件口味的問題,若挑的餐廳,飯店,都還算上道,是沒有什麼問題。

日子越是慢慢逼近,會讓人因為時間點的逼近,有些浮躁,容易發脾氣,甚至大吵,這些都是日常。

這也是平靜的人可以判斷,但當事人卻無法理智的判斷,在最後的日子裡,只需要專注要完成的事情,至於別人建議的種種,如果不影響原來進度,就聽聽也無妨。

一人一句話,足夠淹死你。一人一個建議,足夠混亂你。一人一個要求,足夠忙死你。

拿著主權棒,不要輕易交付別人手裡。

有些時候,為什麼你的活動辦不好,是有原因的...

84會員
87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喚青春|最終,轉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生命不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勿-打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月燼明-仙氣男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見你在說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真正的歸屬 是有天你學會跟自己相處不要隨便去探測別人的底線 也不要ㄧ再為別人妥協自己的底線 活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要忙 沒有人可以完全理解另一個人的想法 允許別人有做自己的空間 同時也保護好最喜歡的自己 而不是一再地要求自己去配合別人 真實的世界 總是充斥著很多現實 所以我們才要照顧好自己 帶著更多勇氣面對世界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4-21
真正的得獎感言——2023年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我得獎了。   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2023年得了「衛生福利部績優社工督導」後,人生還有機會得什麼獎。就工作上,大概能得的講都得完了。 如果還會得獎,大概就是什麼十大傑出青年吧? (就是完全不可能的意思啦哈哈)     對於寫作,我也從來不敢想。 我不過就是個半調子的寫文仔,
Thumbnail
avatar
阿九的狗屁倒灶
2024-04-21
真正的成熟不是學會一個人,而是在人海中也不孤獨。我想,一定要等到歲月的流轉過後。 那一些執著才會慢慢被解開。.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3-25
真正的助人專家都必備的能力在這篇文章中,作者分享了自己在住院開刀期間以及旅行中發生的故事。同時,作者也強調了傾聽和理解需求的重要性,對於新手就服員來說,先從理解需求開始,是非常好的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4-03-09
給真正有教學和助人熱忱的你:當第一線環境越來越危險,你需要有力量擺脫與現實脫節的制度框架,不再受限於只能在危險環境中工作這使得真正熱忱的教師們常常感到束手無策,這種年輕人口被動式地大量集中,卻無法無權可管理的教學環境,通常最優秀與最有狀況的學生能得到最多資源與照顧,卻無助於中間層大眾學生的成長,反而讓教育現場變得充滿危機與不確定性。然而,正是在此時,這個世界更需要你的熱忱和堅持.......<more>
Thumbnail
avatar
文欣
2023-12-29
真正的修行,不是要前往某個境界,而是回歸本來面目而已?儘管佛經裡常說,要契入無量光佛剎和法界,或是到達彼岸涅槃,然而,修行的終極實相是,根本沒有什麼地方或境界,是我們要前往的。 因為,真正的修行 ,是為了回歸本來面目,回到法性光明的狀態而已。 我知道,我說的這個實相,會讓很多學佛朋友或修行者感到迷惑。 既然真正的修行,不是要前往某個境界,為何佛經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3-12-12
從動畫主人公的「極簡」人生找尋答案 ⎮什麼才是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物?什麼才是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物」呢? 動畫裡的「極簡人生」 澀谷直人在他的書和部落格描述過動畫《3月的獅子》主人公桐山零的住宅空間和飲食生活:桐山靈是一位職業將棋手,他的家沒有窗簾,只有1套布團(日本的床上用品)、1張棋盤和其它幾件生活必需品;桐山靈只吃加熱水後3分鐘就料理完畢的杯麵。 這在其
Thumbnail
avatar
Flore Weng 翁嗡
2023-08-20
真正的人脈別被坊間「人脈學」的說法騙了。 之前有個後輩,和我聊人生規畫。 現有的工作崗位,他已經幹了七八年,這麼多年來,做的事大同小異;公司又缺乏順暢升遷管道和清晰的職涯發展路線,讓他產生不小的危機感...
Thumbnail
avatar
施典志 Tenz
2020-11-08
一生至少做一次自己真正的主人!一生至少做一次自己真正的主人,你值得擁有屬於自己的精采的人生。我思考著自己真正存在的理由,這本書將會是我經歷所經歷職場的人生故事,這些故事將會告訴你,我是怎麼樣活過這些職場的軌跡,如果你能獲得一些啟發,這將會是我寫這本書的成就,透過一本書傳達一種人生的價值,這樣的價值如果能夠不斷地影響著許多人...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