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最終,轉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小姐,這邊訪客時間只有半小時,先跟您說一下。」櫃檯人員邊領著齊悅來到齊歡的床位邊說道。

「恩,已經足夠了,謝謝你。」齊悅回應著。

這是一個開放式的房間,這裡有著4位像齊歡一樣的人,靜靜的,....躺在那邊,房間裡充斥著令人反嘔的消毒水,酒精味,也是.....這裡的人都沒有免疫力或抵抗力,很是需要這樣的殺菌。

齊悅看著躺在床上的女人,她有那麼幾秒的嚇到,這.....這是....齊歡?

要不是每個床位都有寫著病患的號碼和名字,她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一個滿頭白髮的偶巴桑,消瘦的身軀,還有沈靜的睡容。

「你....」齊悅開了口卻欲言又止。

齊悅來之前,雖然已然做好心理準備,卻還是讓他的心裡無限衝擊,簡直...不敢相信眼前人。

「齊歡,我是...齊悅。」齊悅好不容易擠了幾個字。

又是頓了好一會兒,整理好自己的思緒,及情緒,再度..開口說道:「如果你覺得心有不甘,起來跟我說話啊?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你的報應,雖然...我希望跟你面對面好好地罵你一番,現在...卻變成我一個人的獨角戲,如果你不服氣,起來回應我啊....」

齊悅就這樣自言自語的說了一段話,齊歡....依舊是沒有反應的,靜靜的,躺在那....

當然,一個這樣的人是不會因為齊悅說了什麼就會突然醒來,齊悅又說了:「也是.....畢竟,我們不是有血緣關係,你自然也不會對我有手足之情,可我爸爸他....難道對你們不好嗎?你們對一個老實人,就是這樣吸光他的財產,連你媽媽都是一樣的。你們這些報應,不過只是剛剛好而已.....你媽拿我當物品,換了兩家的聘金,把我爸氣到中風,又為了我爸的財產,騙我家裡負債,欠了外面很多錢,要我拋棄繼承,說是為我好,你們3個果然是你媽親生的,都無情且冷血。」

齊悅繞著齊歡的病床,又說:「本來....我只是想讓你們嚐嚐你們的資產一點一滴被奪去的痛苦,哪知道老天爺卻只讓你舒舒服服的躺在這裡,如果你好好的站在我面前,我會一一向你,你們,討回一個解釋,一個公道,並讓你們一個個都嘗到我所受的痛苦,.....噢,對了,你躺在這裡,所以外面的事情你都不知道吧!我來跟你說說.....」

齊悅像是說故事般,又說道:「房子,已經在我名下。另外再告訴你,你女兒為了你,不僅賣了房子,還負債累累,只為了要養你這一動也不動的媽媽,不知道你心裡怎麼想?其實,我很好奇妳怎麼想......」

齊悅邊說邊沿著病床走到了床尾的地方,握著床桿說道:「不只是你,你另外的兩個兄弟姐妹也跟你一樣不好,想聽嗎.......?也是,你是無法回應我的。不過,我可以跟你說,你們跟你媽所作所為,都會報應在下一代,現在你的兩個女兒都在替你還債,替你受過。齊揚也是,她的女兒也世代他受過。只有齊焰,正在受報應中,本來想要投靠你,卻沒想到你女兒把房子給賣了,讓他回也不是,不回又無處可棲身,她教了一個好兒子,把他房子賣了,齊焰現在跟她老公,靠著打零工維持生活,更沒有一個固定住所....你說,這是不是你們該有的報應?但我更想看到你們3個一起抱頭痛哭,好讓我覺得痛快....」

臨去之前,齊悅丟下話:「放心,我是....不會再來了。今天之所以會來,除了把我對你們的怨氣好好說一說外,當然...也是來看你的慘樣,我可不是什麼聖人,對你們,也不用心慈手軟的對待。對於你們這一家人,我不想再與你們有任何的瓜葛,以後,更不會有聯絡的必要,今天我來....只是想告訴你一些事,然後...來看看你報應的樣子。」說完,頭也不回地離去。

只是齊悅卻沒有看到,齊悅離去的當下,齊歡的手指頭微微動了一下,但這也不過是無意識的反應罷了...

齊悅開了車門,進了車內,此時,洋洋進了療養院...

「咦?徐小姐...」櫃檯人員看見了洋洋叫道。

「我要進去看我媽....」洋洋說著。

「可能....不太方便...」櫃檯人員臉上帶著錯愕神情。

「怎麼了?是我媽怎麼了嗎?」洋洋開始緊張了起來。

「不是的...剛剛有個時髦的小姐來看妳媽....」櫃檯人員有些支吾。

「誰?誰會來看我媽?怎麼會有人來看我媽?」洋洋問著。

櫃檯人員拿著訪客記錄表給洋洋看,指著說道:「這個小姐.....接著又描述著:她很時髦,雖然他穿的很簡單,但氣勢就是不一樣....我以為,我以為是你叫他來的...,所以....」

洋洋趕緊問:「那她人呢?還在嗎?」

「沒有,剛走啊...你沒遇到她?」聽到櫃檯人員這麼說,洋洋衝了出去,左右張望,卻沒有人..

正想往回走時,突然想起要進來的時候,剛好有一台車要開走,莫非....莫非就是那台車?

此時要追,已經晚了。


這車莫名其妙就開來這,自療養院出來後,齊悅好像整個人都空了,是倒空了嗎?

怎麼我又來到這?齊悅心裡這樣問自己....

在這棵大樹下,齊悅想起了短暫美好的....那段回憶。

那應該是她這些年最快樂的日子了,因為那個時候,只需要享受,只需要快樂,還有只需要被呵護....

「要...來杯烏梅汁嗎?」這是那個熟悉的聲音。

齊悅又是驚又是喜的聞聲轉身,只見夏以陸遞了杯烏-梅-汁。而片片隨風飄落的樹花,飄在了那兩人之間。(完)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84會員
87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喚青春|現世報(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踏上旅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重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Netflix英劇|《性愛自修室》最終季:接受不完美的自我,為青春劃下圓滿句點相隔2年再度回歸,看的過程不免想起了本週上映的《浴血任務4》,儘管主創努力想維持前3季的味道,但熟悉的配角陣容瞬間少了一半,導演也換人,外加背景從摩爾戴中學換到了凱文迪許學院,那股物是人非的淒涼感實在難以忽視,也不難理解為何直接將本季定為最終季。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9-23
【與日常對話】致青春,人生最後一場畢業典禮經過大大小小的典禮加冕,最終出了社會邁入職場正式宣告成為大人,然後就彷彿再也看不到盡頭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2-06-08
《二十五,二十一》相信永遠,是青春最夢幻的餽贈高中時期她的長髮總是毛躁,幾年後才離子燙變成柔順的韓劇女主角髮質,當年我是有浮誇自然捲和外貌焦慮的少女,這個細節帶來強烈共鳴,學生時期的「女大18變」很多人都是從頭髮開始的。本來那種毛毛躁躁很能體現青春的心態,一點小事就能極致開心或難過,完全抓不住自己浮動的心,害羞、丟臉、幸福、成就感都比現在簡單
Thumbnail
avatar
放映雞_放電影
2022-05-31
【從動畫看心裡】看《青春養成紀》談青春期的分離焦慮(最後一段小爆雷)不知道生活在華人社會裡的大家,是否有很多人和故事中的女主角一樣,從小就渴望能達成他人的期望,且在該與父母學習分離的青春時期,感到期待又焦慮,還有在面對人格中的黑暗面時,總是逃避壓抑而不是學習與內心的黑暗共存呢?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5-02
閱讀|《為了好好活著,我們最終走向更壞》中的動物隱喻,青春時期匱乏中質變的友誼她們渴望探索外在的世界,卻不得不在金錢與現實的壓力下,經歷顛沛流離的街頭生活、提早面對不工作就得飢寒交迫的現實,對愛匱乏的她們既是彼此的依靠也是彼此的惡魔,從患難中扶持、爭吵、到身體的索求、霸凌與傷害,這本小說讓我們看到青春明媚光燦的陰暗面,年華少女間質變的友誼也無不反映著成年人世界的凶險與疏離..
Thumbnail
avatar
Zhi Nuan
2022-04-15
畫說書|《邊緣人手記》在寂寞的暗房內是看見世界最清楚的地方忘記第一次看到馬欣的影評是什麼時候,只記得深刻到後來每次心裡都惦掛著這個名字,如果有她撰寫的影評或書評,都會特別在那部電影或書多瞧上兩眼,或買回家親自體驗她眼裡的世界,馬欣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指標性存在。 然而一個對我來說如此有代表性的人,我卻不曾細想過她的背景,想想也是挺奇怪的🙈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9-15
延延聊電影|《青春電幻物語》|我見你,你未必見我|經典重映載畫入霧的少年是莉莉周的樂迷,他打造一座逃離現實的綠洲論壇,沈浸在乙太滿佈的旋律,迷失在白與黑錯落的文字,誰是菲莉雅?誰又是青貓?青蘋果的誓約戳破了虛實的泡泡,現實中的二人與網路上主客錯置,「我見你,你也見了我」,無從相認,也無處傾訴,更無人哀悼。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1-04-30
你敢打開台灣最神秘的風俗業遮羞布嗎-我拿青春換明天在所謂的文明世界之外,有一群被大家刻意忽視的群體,他們似乎只有肉體存在著,靈魂嘛,可能有可能沒有,反正也沒人在乎。但這群人經歷的卻是最真實的世界,或者說是,看盡了男人女人之間最深層的慾望。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4-22
釀影評|從《倒數第N次分手》到《青春電幻物語》:我們的輪迴症候群種種當時對關係生態與自身位置的思索,其實是我非常虔誠、敬畏又膽小,在還沒有分別、甚至關係還沒成立的當下,就預先收藏了這個時刻,才會珍藏得比你們覺得的友誼開始前還久,才會直到現在如昨日一般記得,為了保留眼淚的新鮮。而我知道我每顆淚水有果核般大小的意義,果核足以藏有一個世界的意義,我知道就好。
Thumbnail
avatar
甜寒
2021-04-13
【影評】《青春電幻物語》-當寄託一再凋零,崩潰青春的最終吶喊從電影開頭,岩井導演便以黑白頻幕閃光、亂碼輸入的網路留言、田野耳機少年三項畫面相互交疊,打造出長達20分鐘的紊亂、疑惑與不適感,將所有情緒強制灌入觀眾感官。而從第一秒開始,你便知道將無從鬆懈…
Thumbnail
avatar
呵欠小姐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