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你在說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看的劇不斷。

都說了,看劇時也要看看男女主角是誰,才考慮這個故事要不要先看一下,雖然這麼說很傷人,但有些時候,編劇選角,真的很重要。

故事的作者,如果有參與選角,便更能選出適合此劇的男女主。

韓劇裡,蠻多有探討某種異能的故事,或是患有先天性特殊疾病的故事,用不同角度的出發點去寫這樣的故事,可謂-作者的視角。

如果你跟作者的視角一樣,會有很多共鳴與認同,當然拉,也是有很多跟作者不同視角,不同生活的環境,既不能體會,更無法感受,只是感概劇中人的悲慘。

如果有一天,你也同她生了一場大病,或許你也能感同身受,或者你會覺得劇中人的堅強,而你的脆弱...

一個能聽見別人說謊的人,也許剛開始你會覺得很棒,得意地想著-你敢在我面前說謊...

可是久了之後呢?在這滿是謊言的世界,有什麼是真的呢?

而且,還蠻多人喜歡聽謊言的呢,儘管它是謊言。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劇中形容一個女子從小就有聽見說謊的能力,因為還是孩子,所以不懂,等到他越來越大的時候,她學會隱藏自己聽得見謊言,還用此來賺錢,這真的沒有人能跟他拼博市場。

只是這段時間裡,她,並沒有用這項能力去害人,除了餬口外,還幫助不少人,甚至到最後救了自己心愛的人,並幫助他走出心裡的牢籠。

久未看韓劇是因為,有段時間韓劇總是演著相同復仇的故事,除了覺得膩外,還有一些無趣。

這劇想追的原因是因為女主從童星出道,如果還記得 “ 擁抱太陽的月亮 ” ,那個不討喜的皇后,應該就有點記憶了(如果你有看的話...)。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女孩長大了,變成女主角了(雖然,這不是她的第一部女主的戲)。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但這個男主,卻是我之前未曾關注的。雖然這一次挑大樑演男主,我個人是覺得他演得蠻好的,一切就是那麼自自然然,就好像....這是在演他自己一樣。

把一個總是被別人保護著的男人,媽媽保護著,男的朋友也暗戀著他,為他付出很多,還有他詮釋這男主的個性,還真是適合,他的神韻,總有著那張無辜的臉,無辜的神情,讓人總是想要為他做些什麼的想法...

其實,愛情故事吧!總是有著同病相憐或是處境相當時,格外的會走在一起。

他們,總是有共鳴的去體諒對方的不同,對方想要隱藏的原因,並不會因此而特別看待,而是更特別把他當平常人一樣,相互的自在,牽引兩人就....自然而然走在一起了。

也因為女主有著這個能力,也才能讓男主最終脫離殺人犯的嫌疑,而真正的殺人犯最後接受應有著制裁。

每一個劇的結束,當令人有深深的不捨,不過,又有新的劇可以看了...嘻嘻!

84會員
87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充電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喚青春|最終,轉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生命不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勿-打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月燼明-仙氣男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第94堂韓語課】教你正確讀出韓文的名字!不要再說「那個水杯、那個人...」啦~在學習韓文的過程中,是否常會挑過學習子音的名稱呢?這篇文章將會告訴您,在韓文學習的過程中,為什麼學習子音的名稱是非常有助於有效溝通的。透過學習子音的名字,可以在和韓國人溝通時更準確有效地進行溝通,甚至給予韓國人更專業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4-05-07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95 害怕見不到最後一面  這是某位讀者的來信。   這位作者想知道,如果在台灣「以寫作維生」的話,要有怎樣的步驟和計畫之類的。   「以寫小說維生」這件事情,應該是許多創作者的夢想,但以我在業界中的體會與經驗,我可以很明確地告訴你——這件事情是極其不容易的。   原因我也在直播說講過很多遍了,寫書要時間、審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4-02-28
《精準表達》在很短時間內讓對方願意聽,且精準表達你的想法並說服40 篇文章|64850 字 說話觀|說服技巧|職場成功法 簡介 在現今這個資訊過載的時代,簡單、精確的傳達訊息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無論是在商務場合、日常生活或是人際關係中,如何將我們的思考和情感,精確的傳達出去,都是一門值得我們深究的學問。 本系列文章提供了一系列的觀點和方法,幫助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26
《 若你能聽見 世界在對你説話 》旋律 當你穿透我所有悲傷喜悅 細語 當你訴説我所有感受心事 搖擺 當我知道我被你深深理解 我想我會哭 在你懷裡偷偷哭泣 A2 吹著風 散去我心中所有灰暗陰霾 曬著光 照亮我前方所有迷茫道路 淋著雨 濕透我心中所有枯木死寂 我想我會笑 在你懷裡開懷大笑
Thumbnail
avatar
聶星辰
2023-07-12
23-06-14 毛利低所以股價低,你要不要聽聽自己在說什麼廣達今天來到140元,從籌碼來看,外資今年以來是持續偏空賣超廣達的,一直到 4/13,持股比例下降至21.9%,但是從4/14開始局面變了,外資連續買超廣達至今,中間只有7天是賣超的,兩個月期間買超了 173,787 張,持股比例從 21.9% 一口氣拉升到 6/14 的 26.31%。 而當外資的
avatar
billionaire
2023-06-14
LiLLian動物溝通:來不及說再見,願你到更好的地方那天你的家人 跟我說明你的狀況 訴說你的情況很不樂觀 也很擔心你沒有辦法撐很久 我們約好要和你聊天的時間 那時候第一次看到你的照片 我的直覺閃過一句話「我不怕痛」 到了約定好的那一天 你的家人告訴我 你已經離開 去當小天使了 生命的轉折總是突如其來 生命的脆弱總是無法控制 你的家人很不捨
Thumbnail
avatar
LiLLian動物溝通(會談諮詢/毛寵心語)
2022-04-12
小說|林奕含《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漸漸沒有聽見你在夢裡哭泣了...寧願相信所有輕易被折斷的「漸漸沒有聽見你在夢裡哭泣了.....我想替這個世界向你道歉,彌補你被搶走的六年.......寧願相信所有輕易被折斷的事物,斷層也可以輕易彌補。」摘錄自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Thumbnail
avatar
司馬儀
2021-08-11
【遠距溝通】在職場如何把話說好?少做這幾件事讓你人見人愛最近台灣疫情越來越嚴重,許多公司都開始遠端上班,雖然這並不影響正在全職學習的我,但我卻也間接因為疫情,深受遠端合作的困擾。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6-12
聽完這絕無冷場的本能寺之變陰謀論,大呼過癮外更讓你在朋友間變得見聞廣博【不定主題說歷史】事情,其實過去早已經發生過,只是以不同形式呈現而已!現在我們常苦於憂慮、挫折、不安、頹圮的心情,甚至是面臨選擇的關頭,在多不勝數的心靈雞湯與勵志課程、甚至是正面能量都四處滿溢的現代,我想最佳的解答是在自己;正確的說是在自己眼前,那就是歷史,我們經歷的,過去一定有人也有過,只是形式與時代不同,謙信不是
Thumbnail
avatar
謙信
2019-11-06
2004日本電影【現在很想見你 Be With You 藉著雨點說愛你】那一年雨季帶來的六週奇蹟(竹內結子 中村獅童 武井證)  ●2004日本電影【現在很想見你  Be With You 藉著雨點說愛你】那一年雨季帶來的六週奇蹟(竹內結子 中村獅童 武井證)   這部也是不能錯過片頭的電影。這樣說,是因為日片常常從回憶開始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