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俠小說》無仙山上有神仙 第二章 師尊

就在常大公子好不容易爬起身來時…《重夢閣》的小師妹徐冬,驟然出現。「師兄,你又私自下山。師父讓我尋你來了!這次師姐很生氣啊!你又偷了她的仙草下山換酒喝…」徐冬嗔怪道。

莫修眉頭一挑,拍了拍腦門,「糟!怎麼把這事兒忘了。穆晚歌這冷心冷肺的破娘們,不就是順手拿了一把仙草嘛!用得著這麽小氣?還讓小師妹特地下山來尋…」

「師兄,晚歌師姐最近在煉“靈香丸”,說是能幫助劍修升級的,她很是重視呢!你回去好好認個錯?」徐冬看莫修一副吊兒郎當的樣,有些擔心道。

「好好好,那晚上師妹幫我攤個雞蛋餅。妳攤的雞蛋餅是全天下第一好吃的!加點豆芽、土豆絲,多放麻醬和辣子。那滋味我可想死了。」師妹點頭,有些欲言又止,卻還是轉頭將話硬生生吞下。

*************

《重夢閣》

墨國最大的丹藥宗門,女性修仙者一律習得丹道;男性修仙者一律習得劍道。唯有《重夢閣》大師姐-穆晚歌是丹、劍雙修,修真界誰人不知她的驚才絕艷。 只一點,這穆晚歌生來冷情,美則美矣,卻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也。更別提她那一手使毒的功夫,讓那些得罪她的修士,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啊!

莫修兩人一前一後的來到《重夢閣》門口。

嘰啊~

他們師父的小兒子樓景澤開了門,11歲的樓景澤眉眼隱隱有些長開;長相酷似俊美無儔的閣主樓晨羽,也就是莫修的倒霉師父。

莫修的回憶頓時飄向師父死的那年… 他們師兄弟為堅守“意識橋”,不讓魔荒星的魔人攻來神芒星;《重夢閣》身為墨國最大的丹藥宗門,為其他門派提供療傷用的回血丹、化瘀丹,那是責無旁貸! 但最後一戰,徐冬靈力耗盡,被魔荒星人擄走,虐殺至死…而穆晚歌不愧是個冷血之人,竟只輕飄飄的說了句:「死得其所。」 死得其所啊!莫修是個半路修仙的俗人,他從來都不懂那些仙衣飄飄的俠士,口中那些個民族大義;他只知道他要他的徐冬,那個會跑、會跳、會叫、會笑…曾經含情默默看著他,為他攤雞蛋餅吃的那個小師妹徐冬。

樓晨羽還算是疼愛徒弟的師父,他不堪見徐冬被魔人糟蹋;便疾身將她追回。只可惜去的晚了!雖然徐冬是被搶回來,但人也沒了!就這麽香消玉殞。 想到這裡莫修咬緊牙根,克制住自己滿腔的恨意,喃喃道:「明明可以…妳明明可以救下她的。穆、晚、歌!」

「喂!你這傻子,老是幹些偷雞摸狗的事;大師姐都還沒怪你呢!你還一副受委屈的模樣,真不知道你有哪裡好,能讓爹爹和師姐這麽護著你。」樓景澤出聲打斷了莫修的回憶,雙手交叉,一臉鄙夷道。

「切、我懶得理你這馬屁精,我要進去找師父。」莫修緊握著拳頭,現在的他修為還不夠;還沒辦法護住他想護住的人,但…重來一世,莫修是有十成把握能修到人劍合一的境界。

徐冬見狀,有些擔心的拉了拉莫修的手,「師兄!」

「我懶得跟你計較。」說完,莫修便一個閃身竄進屋子裡。

穆晚歌手持雪青劍,一身素白衣,和莫修記憶中的一模一樣;一樣的面無表情、一樣的眼神淡漠、一樣的…視人命如草芥。

穆晚歌半闔著眼簾,劍眉鳳眼,高挺的瓊鼻配上淡色的薄唇;怎麼說呢!美則美矣,但就是少了點煙火氣。好像一不注意…這人就能在你眼前羽化成仙一樣。

「莫修!你又調皮。」樓晨羽清亮的嗓音傳來…這讓莫修內心有股想哭的衝動!

「師父,你又心軟。」穆晚歌撩了下眼皮,瞟了莫修一眼。就一眼!她突然感到靈魂深處…傳來一股莫名的悸動…

「好好好,我罰!晚晚就別生氣了。 莫修!你又偷師姐的仙草下山換酒,你可知晚歌煉丹煉到一半失了仙草,那丹爐晾在那裡有多危險嗎? 為師這就罰你…罰你幫師姐清一個月的丹房。」說完,樓晨羽瞄了穆晚歌一眼,見心愛的大徒弟沒吭聲,便又開口道:「罰…鳳翔鞭十鞭。晚晚、妳看?」

穆晚歌默默點頭,事實上…她根本沒聽清楚師父對莫修的懲罰;穆晚歌心裡很是疑惑,正思量著那突如其來的靈魂悸動…



方格子免費小說 修仙小說

方格子熱門小說

方格子推薦小說

借我實驗一下關鍵字哈!等我成功再來分享😊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穿書小說|分享5本經典穿書言情文!反派、女配、仙俠、江湖這是一篇推薦值得一看的穿書文文章,包含了女配穿書、攻略反派以及言情劇情的書籍介紹,內容豐富,情節引人入勝,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n
2024-01-20
仙俠小說不仙俠?最近看了幾部所謂的「仙俠小說」 我看完的感受請見下圖 天啊,怎麼跟我想像中差那麼多! 我以為我會看到仙氣滿滿、正氣爆鵬的主角主持正義、拯救蒼生 結果是殺人奪寶、打怪、盜墓,就這! 這是強盜犯吧,哪門子主角??? 主角應該要品德高尚、起碼要做好事吧,不求拯救蒼生,至少要窮則獨善其身吧 我相信好人有好報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04-13
仙俠陸劇「重紫」/不上不下的小說翻拍劇因為挺喜歡徐正溪,也不討厭楊超越,劇照看起來也挺美挺仙的,可以說是一開播就打開來觀賞了,第一集是從女主小乞丐被欺負遇上仙人開始,感覺這樣的劇情開頭並不吸引人......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4-04
AI故事館:「薩摩耶」和「師尊」的仙俠甜寵小說我妹超愛看仙俠甜寵劇,叫chatGPT寫一個,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看啊! 題目如下: 請以「薩摩耶」和「師尊」為主角,薩摩耶是師尊收的弟子,寫一部奇幻仙俠小說,裡面要包含愛情、除魔和拯救天下蒼生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luludama
2023-02-24
推薦5本男女主是師姐弟的言情小說:《平平無奇大師姐》|【古代+現代+武俠+甜寵+仙俠修真】推薦5本男女主是師姐弟的言情小說【古代+現代+武俠+甜寵+仙俠修真】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5-19
小說改編之古裝仙俠劇/與君初相識又一部改編小說的IP作品開播啦,這部改編自九鷺非香的小說《馭鮫記》,電視劇的名字叫「與君初相識」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5-07
小說|九媱:中規中矩的古風仙俠少見專寫古風的臺灣作家出的仙俠類小說,只能說這本書的編輯寫的文案實在太吸引人了,以致於我比預期的還失望了一點。作者文筆不錯,但恰恰弱在情節和事件的安排上......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