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豚君?卡比巴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最近發現這隻「小可愛」好像很紅。 這不是水豚君嗎? 怎麼問身邊的朋友或是小朋友都說叫「卡比巴拉」。 水豚君?卡比巴拉?傻傻不知道,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這樣啊:水豚的日文是「カピバラ」,源自英文於「Capibara」的外來語。後來直接翻成中文,就變成了「卡比巴拉」。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在路上看許多人的背包、背帶、提袋都夾著一隻可愛的卡比巴拉吊飾,好萌,好有趣。假日動手畫一隻屬於自己作品的「卡比巴拉」,配上草莓的帽子與裝飾,看著完成的鉛筆稿就被它「萌」到了,上色的過程萌在色鉛筆裡,整個畫畫的心情更是加被「萌翻」了。


假日又逢下雨,實在更不想出門,不想出門那就躲在畫畫裡。兩天的假日~被卡比巴拉的作品萌癒了心情,這樣的假日時光也是不錯的。


立馬換成自己的手機桌布/布恣芽朵

立馬換成自己的手機桌布/布恣芽朵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raw-image

91會員
487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小刺蝟的開心章魚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健忘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屬於媽媽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身-大章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芝麻蛋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天裡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水豚園區咬人案例討論 - 有關動物咬傷應賠償醫療費的法律諮詢關於被動物咬傷後應該由飼主賠償醫療費用的相關問題,本文提供了相關法律觀點和建議,包括定義飼主賠償責任的因素、醫藥費用要求飼主實支實付之合理性,以及傷口痊癒留下疤痕請求醫美賠償的情況。若讀者有這方面的問題,可在留言版提問,將會盡快回應。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4-05-20
(亞紀手作)過年的那些水豚君過年期間忙碌除夕前一天、除夕和初一之後,初二換了新手機,初三帶新手機去和平島玩,香蕉在我出門前說難得要去看海,有沒有什麼東西要帶去海邊拍拍。
Thumbnail
avatar
亞紀
2024-02-19
【宜蘭景點】張美阿嬤農場 有可愛梅花鹿和水豚君 還能體驗日式和服!今天要介紹的宜蘭張美阿嬤農場園區空間不大,劃分成室外的梅花鹿羊駝區、水豚君&袋鼠區、DIY體驗區,還有用餐販賣區,園區造景以日式庭院造景為主題,紅色鳥居、白色矮屋木製柵欄等等,讓遊客走在園區內有如身處日本,是近期非常熱門的IG打卡勝地。 假日人潮會比較擁塞或是需要排隊,建議可以平日前往
Thumbnail
avatar
蝦仁藥師_臨床輕鬆學
2023-09-06
動物喜歡水豚君和牠的便便水豚牠的尾巴已經退化了,只剩一點點, 看起來有點像沒有無尾巴的大老鼠, 但牠是齧齒類動物, 而且號稱是世界最大的囓齒類動物。 成年的水豚身長可以超過一公尺。 因為牠皮下有很厚的脂肪,所以看起來胖胖的, 公水豚體重可能會有40多公斤,母水豚有可能到50公斤。 水豚君是吃素的, 一天吃掉
Thumbnail
avatar
舒曼
2023-07-31
可以看到水豚君,並且品嚐巧可力口味的雞蛋糕冰淇淋記得有一天 從新北騎車到土城要去辦點事情 剛好經過日月光的員林街巷口時,突然讓我整個人都療癒了起來 究竟發生什麼事情呢? 竟然有跟水豚君有關的咖啡廳! 這樣不用特定跑到宜蘭張阿嬤農場、桃園埔心農場、動物園才看的到 而且水豚君就在外面等著我前來 剛好看到它們在水裡泡澡以及旁邊有鴨子 忍不住多想瞧瞧幾眼
Thumbnail
avatar
小吾的專屬天地
2022-12-12
#01【旅遊】宜蘭冬山鄉景點—斑比山丘┃IG親子景點,超過50萬人次入園,可愛梅花鹿、呆萌水豚君收服少女心。有台版小奈良之稱的斑比山丘,座落在青山好水的宜蘭縣,也是愛琳的家鄉,汗顏的是……我居然在它開業的第4年才踏訪😅,這次帶著一森跟一森爸踏入小鹿的家,也讓小人兒開始接觸可愛動物~斑比山丘鄰近梅花湖,園區可互動區域佔地約200坪,種植有落雨松、楓樹、樟樹等,可愛梅花鹿活…
Thumbnail
avatar
愛琳出去玩
2022-07-18
餵食水豚君、長頸鹿親親、草泥馬零距離接觸【台南頑皮世界攻略】本文由好好玩台灣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 2022國旅補助│悠遊國旅 3折樂園優惠補助懶人包,通通看這裡! ▼ 原生動物園 ✕ 懷舊遊樂園 照片來源:IG @changelife22 照片來源:IG @penny05200 照片來源:IG @rshar2001 園區人氣動物&頑皮樂園設施 全票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07-07
食蟻獸寶每天討抱賣萌 水豚君療癒互動2022年必看日本神戶陸.水.空四大親子旅遊亮點出國旅遊漸亮曙光,神戶市為台灣朋友未來赴日旅遊超前部署送上最新資訊。 神戶是為日本歷史悠久的港町都市,擁有充滿異國風情的異人館街道、日本三大夜景、日本三大和牛「神戶牛」等特色都讓人印象深刻。然而在這給人高雅印象的都市裡,也有許多充滿庶民歡樂,適合親子同遊的景點。 📷📷 神戶市立王子動物園 📷
Thumbnail
avatar
Miya Huang
2022-03-04
第304話:愛泡「美人湯」的水豚君日本山口大學獸醫系把水豚君抓去泡溫泉後證實,所謂的「美人湯」功效是真的!讓你的皮膚從乾澀暗沉,變得光滑水嫩!跟水豚君一起來泡溫泉吧!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12-26
水豚寶寶登場原文在此↓ E 台北動物園向頑皮世界借的水豚媽媽阿皮生小孩了,取名「車車」,一亮相就吸引大批目光。 剛出生時約2.4公斤,外型和毛色乍看很像天竺鼠,於是用當時流行的動畫「天竺鼠車車」命名。同時,一出生時性徵不明顯,所以還無法確定性別,而約在五月時會請獸醫植入晶片以及健康檢查,屆時就可確定性別了。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