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裡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日日生活小故事

今天早上下著傾盆大雨,於是我就早一點出門上班;上班的路上,因為是上班上課的尖峰時間,街道上充滿著上班族與學生,紅燈口我停了下來等待綠燈,就在等待的路口,等待的時間,聽到一對剛從超商走出來的母女:女兒穿着雨衣,媽媽撐著傘,女兒拉下母親,對著母親說:「回家要注意安全喔~」就走向對面的街口,到達後還回頭與母親揮手再見。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回家注意安全喔~心裡瞬間被融化了。日日生活,日常的生活裡,這一句聽似簡單而又平凡的話語,卻如此充滿著「愛」與「溫暖」。是叮嚀也好,是關心也罷……就是一份出自於「內心的愛」。 小女孩一定很幸福也很愛媽媽,不忘的叮嚀著母親注意安全,我的心融化也感動了,想與你們分享今天收藏到的一則「溫暖小事」,希望你也會喜歡,也能感染到這份「愛」與「關心」~出門注意安全喔~下雨天。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raw-image

91會員
487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窗外絮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刺蝟的開心章魚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健忘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屬於媽媽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身-大章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市場裡的一天》-市場相關主題的繪本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市場相關主題的繪本,也被繪者vessela nikolova 溫和繽紛色彩的插圖吸引,毫不猶豫入手這本《市場裡的一天》.ᐟ‪‪.ᐟ 繪本中小女孩一整天新奇的穿梭在市場裡,可愛的奶奶發生的小故事也是我們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繪本中的平行宇宙探險家
2024-04-18
與陰雨天有關的十個英文俚語或片語Rain on Someone's Parade(搞砸某人的計劃) 解釋: 意指使某人的計劃或活動受到干擾或破壞。 例句: "I hate to rain on your parade, but the picnic might need to be postponed due to the h
Thumbnail
avatar
Artistic
2023-09-07
【插畫】雨天的禮物現在,不管是雨天還是晴天,每當我一撐開那把傘,就彷彿小王子陪伴在我的身邊。 謝謝那天的雨,讓我意外獲得這個美好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小丘
2023-09-02
感謝這一天裡的所有不期而遇,讓好事一件件的發生上課的時間是幾乎整個下午,所以讓我們還有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充電,在送兒子進教室後,我們就找了離上課地點最近的咖啡廳開始了「與自己的旅行」。 每次我倆都能很幸運地能在滿滿人潮的咖啡廳中找到可以坐在一起的平面座位,一起開始各自的學習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06
雨天裡優雅的女子拮据的綠燈前 你撐著一把灰色的傘 擎著同樣灰鴉的天空 你褐色的髮尾燙得微捲 城市在咖啡壺裡 沸騰 正需要解脫後 呼吸第一口香醇 騎樓民房商家 洪水裡海蛇百般貪婪伸出魔爪 挪亞以後 世界長久的壁癌 人的腳步迤邐 踩在下雨的城市 渾渾濁濁的這天 今天也是一樣 神的靈 運行在水面
Thumbnail
avatar
飛走吧!小熊
2023-04-25
【實踐了17年晨型人生活風格的我,普通一天裡面的3種模式】17年前,我高中一年級,讀到了「晨型人」相關的書籍。 我開始了每天早上三點起床的生活。 一路走來經過學士碩士博士,我感受到「早起的魔力」。 早起讓我的一天先從解決求知慾開始,讓我對整天充滿掌握感,遇到困難的事也覺得都能解決都會順利。 實踐了17年晨型人生活風格的我,普通的一天,其實就是依序轉換三種模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4-02
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36專注在當下,處理好每一件眼前的事。DAY36. 我信任自己所有的生命歷程 生命總是給我需要的一切,而我就只是回應出現的所有事情。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9-08
雨天裡的詩人2021.11.18 早上準備上學前,滴-答---滴滴-答--,響聲不規律,間間斷斷,但的確是下起雨來了。我提醒孩子們加快吃早餐的速度,雨勢隨時可能轉大,天雨路滑,我們要提前幾分鐘出門。 老公疼孩子,悄悄移動到廚房來問我:「要不要幫你們叫車?」 我聽聽雨聲,雨應該還不算大,沒問題的,不用叫車。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2-05-24
職場心態#3|產品經理的一天你身為產品經理,一天的開始,通常是這樣的,還沒有走到自己座位上,就被更早到公司的主管呼喚,他明明平常都比你晚來。 他拉了張椅子,請你坐下。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4-16
品牌經理的一天據我踏入職場多年的觀察,很多人都很好奇品牌經理人的工作內容,尤其是FMCG marketing的相關職缺每到求職旺季總是會被翻出來一問再問,不管是新鮮人或是工作幾年想轉換跑道的,人人擠破頭想進卻又不得其門而入,彷彿是行銷人的dream j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菲菲的世界
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