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翻譯+單字介紹]Billie Eilish - THE GREATES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首歌的單字已經在我的Instagram搶先登場嘍~歡迎追蹤

這首歌是我在Threads上票選出來的,也歡迎來找我互動喔!(雖然一共只有六個人參與投票(*꒦ິㅿ꒦ີ))

這首歌詞描述了女方付出了許多,卻等不到回應的悲哀。後半的吶喊令人震撼,讓人投入其中的委屈。我很喜歡這首抒發的感覺,就像Happier Than Ever一樣,先是冷靜的唱著,到中間情緒爆發,但又回歸平靜。


這張專輯應該就先翻兩首,有太多我想翻的,如果有熱烈迴響我會再選一首翻的!



🌟 🌟重要單字片語:

satisfied 滿意的、滿足的 adj.

stay up 熬夜

congratulation 祝賀 n. [U]

patience 耐心 n. [U]

admiration 傾佩、欣賞 n. [U]

naked 赤裸的、光禿禿的 adj.

painless 無痛的、輕而易舉的 adj.

reward 報答、獎賞 n. [C]

passion 熱情、激情 n. 

unappreciated 不受賞識的 adj.

jaded 厭倦的、膩的 adj.


🎵歌詞🎵

I'm trying my best

我用盡全力

To keep you satisfied

試圖讓你滿意

Let you get your rest

在讓你休息時

While I stayed up all night

我卻徹夜未眠



And you don't wanna know

而你並不想知道

How alone I've been

我有多麽孤獨

Let you come and go

讓你來來去去

Whatever state I'm in, ah

不管我處於什麼狀態



Man, am I the greatest?

我難道不是最偉大的嗎?

My congratulations

我的祝賀

All my love and patience

及我所有的愛與耐心

All my admiration

所有的傾慕

All the times I waited

長時間的等待

For you to want me naked

等待與你坦誠相見

Made it all look painless

讓他看起來很輕鬆

Man, am I the greatest?

我難道不是最偉大的嗎?



Doing what's right

做了對的事

Without a reward

卻沒有獎賞

And we don't have to fight

而我們並不需要爭吵

When it's not worth fighting for (Fighting for), mm

當事情不不值得爭論



And you don't wanna know (Know)

而你並不想知道

What I would've done (Done), hm

我都做什麼

Anything at all

任何事都行

Worse than anyone

但卻比任何人都差

Mm, ooh


Man, am I the greatest? (Greatest)

我難道不是最偉大的嗎?

My congratulations (Congratulations)

我的祝賀

All my love and patience

及我所有的愛與耐心

All my admiration (Admiration)

所有的傾慕

All the times I waited (Waited)

長時間的等待


For you to want me naked (Naked)

等待與你坦誠相見

I made it all look painless

讓他看起來很輕鬆

Man, am I the greatest?

我難道不是最偉大的嗎?


The greatest

最傑出的

The greatest, ah-oh

最卓越的

I, I I loved you

我愛你

And I still do

現在仍是

Just wanted passion from you

只是希望你展現出你的熱情

Just wanted what I gave you

只是希望你能像我對你一樣對我

I waited

我等待

And waited (Oh)

望穿秋水



Man, am I the greatest?

我難道不是最偉大的嗎?

God, I hate it

老天,好討厭

All my love and patience

我所有的愛與耐心

Unappreciated

但並不被賞識

You said your heart was jaded

你說你已心生厭倦

You couldn't even break it

你不可能打破的

I shouldn't have to say it

我不應該說出來的

You could've been the greatest

你本可以是最傑出的




3會員
14內容數
這裡是樂來樂愛英文,一個提供歌曲翻譯、單字補充及歌手介紹的地方。 希望可以透過歌曲連結單字,讓背單字變得有趣且記憶力更加深刻! 大多更新在網頁及Instagram 上,也歡迎追蹤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歌詞翻譯】Fortnight - Taylor Swift 泰勒絲 (feat. Post Malone)Taylor Swift 發行她最新的專輯 The Tortured Poets Department 一起來聽聽 track one "Fortnight"
Thumbnail
avatar
feinana 廢娜
2024-04-21
【歌詞翻譯】Jax - Like My Father 和我父親一樣I need a man who loves me like my father loves my mom. 我想要有個人能像我爸愛我媽一樣愛我 最近聽到哭的一首歌😭,分享給大家 Jax 的 "Like My Father" 世界上有什麼比得上一個美滿的家?
Thumbnail
avatar
feinana 廢娜
2024-04-19
【歌詞翻譯】The Academic - Not Your Summer這次要介紹給你的歌是 The Academic 的 "Not Your Summer"! The Academic 是一支來自愛爾蘭的獨立搖滾樂團,成員有 Craig Fitzgerald、Dean Gavin,以及 Matthew Murtagh 和 Stephen Murtagh。
Thumbnail
avatar
feinana 廢娜
2024-04-15
【歌詞翻譯】Dayglow - Can I Call You Tonight? 今晚我能不能打給你?歌詞翻譯分享,這次想分享給大家 Dayglow 的 Can I Call You Tonight? (今晚我能不能打給你?)
Thumbnail
avatar
feinana 廢娜
2024-04-15
【歌詞翻譯】YOUNGSO(金永所)-STAY我們能夠盼望無限,是因為有限讓剎那變得珍貴。如果不有限的話,就不會變得珍貴,但還是希望這瞬間能夠永遠。因為現在這一刻也是再也不會回來的剎那。
Thumbnail
avatar
Yo! Sexy Chin
2024-04-14
[歌詞翻譯]Azure-龍海言 Azure 歌唱:龍海言 作詞:龍海言 作曲:CoryJ
Thumbnail
avatar
木樨
2024-04-12
【歌詞翻譯】Wendy- Better Judgement中韓歌詞這首歌表達人們與青春告別的情感,美好的過去固然使人眷戀,但世界不停在更迭變化,我們也該往前走了。
Thumbnail
avatar
zoe.not.zoo
2024-04-08
Go Or Go Ahead - Rufus Wainwright 小小介紹+歌詞翻譯🎧 本篇文章要介紹的歌曲是 Rufus Wainwright 的 〈Go Or Go Ahead〉🎧
Thumbnail
avatar
發芽耳機
2023-03-09
Go Or Go Ahead - Rufus Wainwright 小小介紹+歌詞翻譯🎧 本篇文章要介紹+翻譯的歌曲是 Rufus Wainwright 的 〈Go Or Go Ahead〉🎧
Thumbnail
avatar
發芽耳機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