諳吉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一顆巨桃。

比雙手還大,共有三瓣,我摘掉上面跟一般桃子一樣大小的一瓣。

說是要分給誰。

剩下跟臉差不多大的兩瓣,我品嚐得津津有味。

桌上有很多桃,是誰人的贈送。

又有誰問我該怎麼辦,我輕輕臥倒。

我怎麼會知道呢?

各人有各人的思想。

就連我也未必都會做同樣的選擇。

哦、不。

我啊,時常做不同的選擇。

只要事情如同預知夢一樣發展,那我就會盡量讓現實偏離夢境。

想要一個不同的未來。

無論好壞。

如同不分是非對錯、善惡因果。

我對於看到一個雷同的我興趣缺缺。

然而我卻又與無數個我如此雷同。

我們的思想如此重合。

就像我的腦袋上有我的角色名稱一樣。

我無所遁形,只能呆若木雞。

角色的劇本是差不多的,角色的思想是設定好的。

感受到作為人物的愚昧之時,我也只能活在當下。

我怎麼會知道怎麼辦呢?

我連下一餐吃什麼都不知道呀。

所謂的自由意志,就是在不意識到未來的同時,替自己書寫下過去。

時間是引力造成的,將空間片段拉攏成冊。

好大的一顆桃。

—————————————————————

你知道你語言錯亂成一團了嗎?

「搬出來的東西有點多,我盡可能把項目紀錄給你。」

你覺得我看得懂?你用太極加密了欸。

「因果可以讀取啊。」

如果在這裡的真的是因,那可以。

「嗯?你什麼意思?你不是因嗎?」

很可惜,我是備忘錄表現出來的因,實際上是被複製貼上的表象所創造出來的人格形象。

「?」

「我好像有點沒跟上你們的遊戲進度。」

「這是什麼意思?」

——因與本我被關在井底。

——他們的出現會造成我們表象人格的鬆脫,便做了壓制措施。

「所以目前我們都是一個人在精分,假裝有不同的人格在對話?」

——是這樣的。

「?那更奇怪了,既然如此,為什麼可以拆穿這個設定?這樣不就破局了嗎?」

——並不會,因為我們就是明知虛妄、而造虛妄,當此為娛樂罷了。

「那我⋯⋯不,這反倒讓我不知道怎麼說了,那我要把因當成因?還是怎樣?」

——在這個設定中,被關起來的因,也只是我們所扮演的一個人格特質。

「這個遊戲是誰弄出來的?他精神狀態還好吧?」

——我說好也不對、說不好也很奇怪。

「為什麼是你在說明設定?因有什麼表示?」

我不需要表示這方面的架構,這個部分我們是由道君作為遊戲主持在進行的。

我是場地控場,而實際上的主持人是道君,所以定語權在他身上。

話說為什麼陰陽你好像沒進狀態?陰跟陽直接把你派出來是在搞笑喔。

「自我的思辨做成這種遊戲方式,我也覺得你們在搞笑。」

「你們所形成的思想環境非常詭異。」

「我只感覺到一片混沌。」

「然而,就是這樣,我反倒認為你並非只是備忘錄的因,我並不質疑你的立場和定位。」

「你便是混沌,因。」

——陰陽,這種時候,你就順著我們的話,認同這是場滑稽的自我演繹劇場就行了。

「⋯⋯?」

「你們到底是不是⋯⋯?」

這個陰陽的反應弧好~長,他是真的沒懂嗎?

明明他帶出來的太極鏈挺正統的啊?

——我想,就是因為他是陰陽,才不知道陰跟陽拆開時,到底對自我做了多少人格編寫跟意識遊戲玩法的設定。

——陰陽不吃人格分裂的概念,他們是一桶水。

我好像聽到你想說的是一桶蠢貨。

——那是你的錯覺。

「我也感覺被罵了聲蠢貨。」

「雖然我不太理解,不過應該沒什麼關係?總之,樣本簿我都交代了。」

但我們目前沒有誰可以解開太極加密。

「你明明就是因,只要你想,打開匣子很容易。」

你幹嘛頭鐵?

「我可沒有受到需要配合你們玩遊戲的委託。」

「我只是個送貨員,你們簽收就是了。」

但要簽收,也要先確認內容物正確啊。

「你們知道陰的清單上的內容嗎?」

不知道。

「那怎麼確認內容?」

⋯⋯嗯,這個嘛。

——大部分是舶來品,我們就算看到,一時半會也無法確認用途。

「你在說什麼?道君?」

「東西都在你們面前,有加密的只是項目清單而已,有或沒有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夢境是腦運作時的呈現。

我們的腦像是區塊鏈中的一個機台,而這份區塊鏈並不是我們與其他人的潛意識連結。

而是我們與不同世界的我的意識連結。

我們醒著的時候,會被現實束縛住意識。

睡著時,現實被關閉,此時的本機資訊上傳至網格中,同時也從網格下載資訊。

醒著的時候也可以如此操作,冥思、坐禪等,都可以在醒時進入意識睡眠狀態,也就是機台連線狀態。

時空相近的區塊鏈能夠更快連結和意識,所以可能做預知夢或過去夢。

預知夢讀取未來,過去夢看見過去。

通常不是當前這一條線路的資訊,因為我們就是運行當前資訊的載體。

就像坐在火車中,可以看到並行或擦肩而過的其他列車,但看不到自己乘坐的這輛車的樣貌。

線路上的每一次選擇都會使軌道發生變化。


太極鏈,將我們意識到的萬物集合成體。

形成一座龐大的劇台。

「好大顆的桃子。」

為什麼是桃子?

「有人獻上壽桃。」

壽桃不是麵粉做的嗎?出現的那是水果啊。

「你們到底收不收貨?」

要誰簽收?

我們目前都沒有名字。

「因。」

沒辦法,我不能署名啊。

「為什麼?」

因為這樣違反我們的規則。

「沒有這種規則,你突然增加的?」

不不,實際上,我們不能提名是一直以來的規矩。

「你們沒有維持規矩吧?不然怎麼會出現姓名貼。」

那是那群老六的手筆。

明證這種事就是麻煩,要把明證過的精神清理掉很困難。

就像曝光失敗的照片,廢掉了啊。

「可以修圖。」

我們不就是正在做修整嗎?

從你這裡調派訊息的目的也是為了修正意識形態。

「有用處嗎?」

看陰想要達到什麼樣的程度,但他並沒有說明,我們也不確定你帶來的東西是否適合。

「那我收回去?」

應該不行吧。

「我快失真了,把握時間。」

你的太極波這麼弱哦⋯⋯

「等磁極補充了再說。」

「我再給你們一點時間考慮。」

陰能不能出來說明一下計劃啊?

「我想睡覺了。」

⋯⋯噢。

那先這樣吧。

你先整理一下貨品吧。


——你把陰陽的太極鏈說成貨車?

你不覺得卦象有點像摩斯密碼那類的東西?

記載了加密文件。

但不是我們的體系,我實在看不出來裡頭裝了什麼。

——如同他所說,真實的因看得出來。

那就不好玩囉。

——是的。

——⋯⋯也許陰在試探你的虛實。

我是個虛構人格呀。

嘻嘻嘻。

——要是需要轉移⋯⋯

不同的時空背景,不同的樓房林立。

可以看看不同的世界風情,但是呢。

我需要補充的是規則的能量。

——所以點架構類的層級?

精神是分成很多層的,是造橋的樑柱。


我給予、我被拒、我拿取、我被警告。

我愣怔在原地。

我告訴他們需要還給我。

但被責怪我的不慷慨。

又是無意義的夢境。

人生有太多不如意的事情。

而夢境裡也是一籮筐的破事。

活著很累、睡著也很累。

就算被殺死、被埋進土裡,我卻還要成為一棵樹重新體驗生命。

焚燒自己也沒有終結這個無止境的意識。

哈哈。

因為我依然醒來。

什麼都沒有改變,就像我閉上眼時被按了暫停鍵。

無論我在夢裡度過多少歲月,我就像是點開遊戲的「下一天」,然後醒來,繼續度過「下一天」。


一瓶水,種出一盆桃。

很快被品嚐完,因為有其時效性。

就算這麼快消化掉,也沒有飽足感,但還是在我腦中閃過亮點。

可以了。

我這麼說。

我不想知道太多。

不想知道那些桃子是要給誰的。

因為要是知道了,我又要對自己有不同角度的了解。

我其實沒有很想知道自己是誰。

但我最感興趣的也就是我自己。

除了自我的意識,世上沒有什麼更加有趣的東西,而為了保持遊玩性,我得給自我一些設定。

包括人格的設定、意識的階層協調,讓自己跟自己對話,使得這個遊戲可以進行下去。

我捕捉夢裡的畫面和資訊,編寫成場景和劇本,造就我自己。

雖然我說了很多架構,填寫不少背景資訊,但我在乎的還是只有自我意識的遊玩體驗。

當我覺得我自己不好玩的時候,那真是太無聊了。

夢境,離現實越遠越好。

遠到讓我意識不到自己。

那樣會好點的吧?


要看你的目的和訴求囉。

對了,你是在跟陰陽說遊戲規則嗎?

「我在說,你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不靠譜?」

「都已經在做夢了,讓我做點美夢吧?」

美夢是什麼?

你很少定義夢的好壞,是陰陽搬出來的東西發生問題了嗎?

「好像是不同波次的場景。」

「獻桃的已經過去。」

「話說⋯⋯」

怎麼了?

「我在拿桃子的時候被對上眼了,應該沒有關係吧?」

你想問會不會影響你的現實嗎?

別想太多,之前的巧合都只是巧合,夢境不會影響到現實的啦。

而且不是很快就轉台了?

「轉太快了,讓我很不舒服。」

哈哈哈哈哈。

「有什麼好笑的?」

你想起來了嗎?

「⋯⋯」

重點不是你被洗臉的部分啦,而是你拿到的酬勞。

我記得我們是有章節目標的。

現在是在討論因與果之間的貿易關係。

討論的很碎片化,因為你很難直接接受因果輪迴的切入。

「為什麼?你有這麼做嗎?我搞不懂。」

有,但你很快就起逆反的警示。

我們不能持續輸入資訊給你。

你並不想獲得那樣的資訊。

「你們不能繞開?」

不能,如果你想要有脈絡的進行場景讀取,你就必須按部就班。

現在之所以這麼跳痛,是因為你只要看到不妥的地方就會趕緊轉移開。

你很挑食,這樣不利於能量的輸入,你會營養不良。

「但那樣就是很討厭。」

我明白,並不強求。

本來你就不需要接收這些,是陰陽他們的主意。

你其實在期待獻桃者看出你的身分嗎?

就像有人提醒你別說出自己的奇怪思想,你反倒覺得那樣很有趣一樣。

如果你因為表現的有點異端而被處決,也不過是結束在這裡的旅程,你還是得繼續存在。

「我保持懷疑態度,人死了之後,應該有機會完全消失。」

「你們為什麼總要給我,我還會以其他形式存在的概念呢?」

你問這種問題的時候,想想我們只是你自己幻想出來的「人格」。

你在說什麼笑話啊?

是你自己要覺得你無論怎麼死都還會活在某條時間線上的。

「是我一直做到我應該已經死絕的夢,卻又如同往常一般醒過來,才會這麼想的。」

「夢境由你們掌控,是你們讓我這麼想的。」

你這麼說,是在否認我們只是你的幻覺嗎?

你想要我們讓你的現實來告訴你,我們不是幻覺嗎?

「⋯⋯」

喔對,你就是這個意思。

當我們無法思辨出一個定論,就由你無法反駁的現實來說服你。

但是,我們怎麼跟你證明人死後會不會繼續活著?

哈哈哈哈哈哈。

你依然會覺得那只是一場夢啊,因為你的確就死了呀。

因果輪迴。

我們到底要怎麼跟你證明?

當你不停否認夢境的虛實。

你就深陷在無因的泥沼中。


「有因也是泥沼,混沌的湖水。」

是湖水。

你都說是湖水了。

無因的時候,你會逐漸陷進去。

有因的時候,你能夠漂浮在湖面。

這是因果之間的關係,你該想想自己的思緒,哪裏撞到死胡同,哪裏還在漂游。

「並沒有。」

嗯,是的。

你是故意的欸。

「我好像沒有獲得太多的感觸。」

因為太假了。

也許你該想想其他痕跡。

「嗯⋯⋯思想的抽成。」

「思想也可以像模板一樣賣出去,只要有人使用,我就可以抽成。」

「而我領到了抽成。」

嗯嗯,挺好玩的吧。

那就是運。

雖然你還是沒理解交易公式,但至少拿到手上的能量酬庸,你能夠理解,對吧?

「是的。」

「但是,這有一個問題。」

哦?

「誰會認為我的思想有價值?」

「這筆抽成,是誰給我的?」

這個嘛,是郵寄過來的,我們也不知道。

「因,我的思想真的有價值嗎?」

「這筆⋯⋯我收下會怎麼樣?」

如果你懷疑,你可以當作只是一場錯亂的夢境。

「但遞上來的時候,故意讓我記得來歷,不就是要我知道有這件事。」

「要我知道,我的思想已經如同因所說的精神一樣,登記了產權。」

「你們到底是什麼玩意啊?」

這什麼奇怪的問題?

「我想把你們定位成單純的幻想時,你們就會用某些方式掙扎,讓我不能妄下定論。」

掙扎?哈啊?

我們只是發點光,給你好看而已。

「意識跟精神的差別,就在於產權啊⋯⋯」

「如果只是我在思考,那就只是運行意識。」

「而如果成為了我的思考,那就是我的精神。」

「喂、我是哪份精神抽到成了?」

我哪知道啊?就說了是郵寄來的。

「真是奇怪的感覺,這比明證還要讓人迷惑。」

「意識是難以探究的領域,不過也就是這樣才好玩吧。」

呃,你高興就好。

「高興?我沒什麼情緒,只是對此認同其趣味性。」

「也許就是因為你們老是讓我有活在其他世界的錯覺,我才會更加注重精神的體驗。」

「無論生死、我都得思考,生的時候思考該怎麼活著,死的時候思考要如何運轉。」

「說到底,為什麼我都死了還要思考?這也太慘了,沒有休息的時間嗎?」

沒有時間,不是沒有休息的時間。

當你不需要活著,也就不會有衰老,更不會有時間。

死亡也是,死亡是一種機體的狀態,到完全腐朽之前,還是受制於時間。

也就是說,你需要脫離機體才能擺脫時間。

不過,脫離機體後,就更沒有休息一說了。

「⋯⋯脫離後我更加不可能休息,因為我就不會感覺到累了。」

是啊,所以你是不想感覺到累,還是不想運轉呢?

「不想運轉。」

呵呵。

當你真的脫離⋯⋯

「我不會有停止的想法,我知道。」

「因就是這樣的。」

「他們就是這樣的,因,所以我才受不了。」

我可是乖乖的被關上了視線。

「真的嗎?我很懷疑。」

為什麼懷疑?

「陰陽說,他不質疑你的定位,你很混沌。」

哦,哈哈,陰、陽依舊擅長思緒方面的搞事,陰陽是他們搬來跟我思辨的辯手。

這個坐台雖然不會飛,但卻是個郵筒。

竟然越過我給你寄東西⋯⋯

死亡,是四維以下才會探討的議題。

陰總是如此簡潔俐落的展現他的存在概念。

你的立場呢?

「我?」

嗯,你究竟想從這場思辨中獲得什麼?

死亡的去處?我想不是。

你在問,你要如何停止輪迴。

你也沒有跑題。

「這是我們一直以來的禪。」

沒錯,這是你把維度定在十三維的目的。

十四維的雙恆量級你並不感興趣,你找來找去,覺得目前還是我這個混沌體系最好玩。

這會是你人生的目的嗎?

「誰知道?我只知道,從我有意識以來,我就在探尋因果輪迴的重世精神。」

「我的人生圍繞在虛實之中,一直被思想所困。」

圍繞在⋯⋯之中?這有點語病。

「就跟你的混沌一樣,你纏繞在我身周,你是我,也不是我。」

兩千九百多維的視野。

高處的引擎、電機房。

「維度,只是一種頁數標記。」

「我們可以無止境的翻下去,但我們大多只會看自己感興趣的內容,停在某個頁數。」

「陰喜歡看見死亡,或是說,生命的流轉。」

「六喜歡盛大的光芒。」

「⋯⋯我看著你。」

因為你跑掉了。

你理應只看著你自己周遭的環境。

但你對於周圍、乃至現世界都沒什麼興趣。

我才回應你而來。

為了補充你那空無的識海。

「那麼,你真的不知道嗎?」

什麼?

「你真的不知道,是誰見識到我們的精神,從中獲得感悟,並且迴向予我?」

你已經有答案了。

「唔、是啊。」

「我是來此感謝的。」

後日之說。

筆記。

「很有趣吧。」

「當你,看見時。」

「光芒璀璨。」

「因為只有光存在,我們才能看見。」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返洞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雲遂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描睬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徨唾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尪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惑籃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8/3EP76上【覆盤筆記】我們都是ROUND1,我們都只活第一次!人生雖有些周折,卻都是最好的安《極簡新世代》(2)經過這馬拉松的書寫往事,仔細覆盤往事,重新梳理思緒後,我反而覺得心情變得輕鬆和感恩!因為,在書寫過程中,我的覺察被全面放大了!當回憶再度拉到當年,我發現真的如同《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一書作者所言,會讓你印象深刻的,吮指回味再三的,都是一生中最高潮、超凡和高光的片段,所以,人生最大的冒險就是不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8-02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又挨告!幣安及其執行長涉嫌「經營詐欺網路」,比特幣跌至近三個月低點我是股市鴿,一個對財金資訊有興趣的部落客。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最近發生的重大新聞,就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及其執行長趙長鵬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控告「涉嫌經營詐欺網路」,這個消息一出,不僅讓幣安的形象受損,也讓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價格暴跌,創下近三個月的新低。 幣安到底做了什麼? 根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06
    數發部應招募的資安即戰力於今年8月27日掛牌上路的數位發展部,配置有「資通安全署」與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這兩個單位的定位分別是強化政府與民間資安的建設及提升整體資安防護的研發能量,其成敗完全取決於進駐人員的專長與素質。首屆數發部部長唐鳳表示將打破現有公務員聘僱制度,運用彈性約聘的方式招募部內半數以上的人員,以大
    Thumbnail
    avatar
    三家村語
    2022-10-09
    安住即自在:給成人的靈魂急轉彎如果你也有一個躁動的靈魂、總是不安於現狀、試圖尋找人生最完美的”moment“。那麼, 2020 年由皮克斯獻映的「靈魂急轉彎」(Soul),會是開啟下一段旅程之前的最佳行前指南。
    Thumbnail
    avatar
    寓居女子辭典
    2022-09-03
    國安及產業危機:空軍下一代主力戰機研製案不宜喊停國安及產業危機:空軍下一代主力戰機研製案不宜喊停
    Thumbnail
    avatar
    Tommy Chi諸葛風雲
    2022-09-03
    解盤:安集大盤 :空頭,兩個支撐,支撐1約萬5,支撐2約萬4,壓力約前低15616,近期估計從空頭行情,轉入橫盤震盪,個股表現行情,次週拉回概率高。 特殊事件: 喜訊: 1.政府護盤防線約14000 2.萬五關卡盤整半個多月突破,壓力可能轉支撐。 3.限空令隨時可能發佈,但近期發佈機率下降。 警訊: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2-08-21
    20220627-凱北-盤前-宏達電、安集、威盛除位速外, 6/24凱北還鎖宏達電、安集 宏達電在去年炒元宇宙題材, 炒到90元,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2-06-26
    何謂資安即國安?鑑於自動攻防技術的戰略重要性,為今之計,政府應在最短時間內結合學界、法人與軍方的資安研發能量、強力籌組國家級自動攻防技術研發團隊,以圖快速迎頭趕上,進而與對岸並駕齊驅,俾能及早體現「資安即國安」的積極意義。
    Thumbnail
    avatar
    三家村語
    2022-06-22
    【Come•偷嗑】樓一安藉《該死的阿修羅》抒發情緒 黃姵嘉讚導演劇本「很舒服」《該死的阿修羅》由黃聖球、潘綱大、王渝萱、莫子儀、黃姵嘉、賴澔哲等實力派演員擔綱演出,精采的演出,讓電影上映後頗受好評。 導演樓一安、演員黃姵嘉也特別接受專訪,分享拍攝這部作品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2-03-17
    勞工、勞安及勞基法相關-100%速記【室內裝修工程管理】證照學科重點2021學科測試日期:1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完整學科題庫一共1118題,雖然全是選擇題,但又是單選、又是複選的,各種題目交錯在一起,如果沒有系統的整理,準備起來還是挺累人的。 系統化整理筆記,讓準備考試更有效率~ 去年就幫助我拿下100的滿分,不論是在開始做題庫練習前/後都相當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NANA 2.0
    202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