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藝獎兩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2024.4.3 絕對空間

我好像看過這道光。

上學期助教課結束後,關門時回頭看過;光影相間的樣子,讓我想起花蓮太魯閣的某一段隧道,那時候全家一起去燕子口;而光與牆面混合形成的樣子,卻有著高中第八節下課,夕陽比較溫潤時的顏色。

這道光與它存在的角度,既親密又疏離。我想不起來那樣情緒的名字,卻總覺得有跡可循。

我看見一個身影,雙腿屈膝,靜靜坐在地板。沒有愉悅之情,亦無憤恨;身旁沒有別人,也不特別感到孤獨;不是為了排解什麼而獨自一人,只是剛好在這道光的路徑上。

只是剛好在看這道光而已。

剛剛好的發生,剛剛好的存在。


raw-image

2024.4.3 加力畫廊

已然破碎與散落的破碎。

/

成像由光的直徑性所生,但不以一道光為唯一。原來,眼球的視野比我想像中狹窄,以致於我忽略了更多可能的投影路徑。

    7會員
    77內容數
    左上角三個橫槓點下去,有一些分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南美食推薦【暖心時光義法小館】享用精緻義法料理│浪漫歐洲農莊風情│聖誕節餐廳推薦│酥炸軟殼龍蝦/戰斧豬排/羊肩肉義大利​每年聖誕都要有儀式感~ 今年我們預約暖心時光義法小館,在充滿歐洲農莊的恬靜溫馨下,準備享受一場豐富的聖誕節大餐! ▼餐廳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巷弄中,映入眼簾的是寬敞明亮的用餐空間,裝潢以歐洲鄉村風格為主,木質的桌椅、牆上的油畫,桌上擺放的植物,讓人感覺就像置身於歐洲的農莊中。
    Thumbnail
    avatar
    艾瑪娘的小日子
    2024-01-07
    台南聚餐餐廳推薦『暖心時光義法小館』精緻義大利麵/燉飯│私密義法餐廳氛圍感│高質感物超所值享受│悠閒舒適好聊天中秋連假,同學們從台北回來,約吃飯一起聚一下!而餐廳當然是由我安排囉~我待在台南嘛😆 餐廳我是預約暖心時光義法小館,自從之前去吃過威靈頓牛排,覺得環境/餐點/服務/價位等等綜合實力非常高!之後就常常帶家人朋友去聚餐。
    Thumbnail
    avatar
    享受人生在台南
    2023-10-15
    台南燙髮剪髮推薦【我們Our Hair Salon】心中第一名的美髮師│超滿意新髮型~蓬鬆完美修飾臉型,感覺年輕十歲!​披頭散髮太久,上週變髮完進公司,新人妹妹沒認出我,還問我說:小姐請問您找哪位? 是有沒有差這麼多啦!!🤣🤣 如此神奇的變髮魔力,完全歸功於我最愛的美髮師~七! 這幾年頭髮都交給她,每一次都讓我很滿意!尤其sedo完聽到周圍朋友紛紛稱讚說,頭髮也太美了吧~心裡頭可爽的呢!
    Thumbnail
    avatar
    享受人生在台南
    2023-09-09
    StableNice BLDG.|新舊連動的台南咖啡藝文新空間位於南寧街的「StableNice BLDG.」,由台南餐飲業界常見的本事空間製作所設計,將雙連棟的50年老宅一樓改建成咖啡館及選物店,保留許多老宅特色同時增添新世代的場域動線規劃。 大部分的咖啡店都追求美的路線,但我會形容這是個很帥的地點。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10-18
    台南/新舊融合府城遊海安路藝術街 賞傳承一甲子永川大轎工藝幾年前和友人到台南小旅行,體會到古都風情還有吃不停的美食,台南好好吃像個印記一直存於Tang的腦海中,後來和家人再度來到台南遊玩,旅遊的驚喜和意外的記憶點總在不經意之處等著被發掘與感受。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2-04-26
    【假象】恆安宮周圍之老與可能的新/❤️意 #恆安宮周圍/六甲/台南以老/新的切換,遊走六甲恆安宮(媽祖廟)街區,窺探這裡擁有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2-04-23
    [台南.甜點.中西區] 新億成商店喜愛食物 : 蒜蓉枝 喜愛程度 : 偶爾吃
    Thumbnail
    avatar
    窗花
    2022-03-06
    HO糕尚-台南傳統點心紀錄展x風格藝廊台灣也有自己精緻的飲食文化!傳統的餅舖遇上時尚形象照又會擦出什麼火花呢?讓我們透過IAMHO的展覽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2-01-12
    S7《屘寶(雲端)會客室》E12 李翊平(新北~台南)【錄音時間】7/15(四)下午 【錄音地點】新北、台南 【邀訪嘉賓】翊平 【單元主題】生命故事分享 【串場音樂】https://www.bensound.com/royalty-free-music/track/the-elevator-bossa-nova 【分段說明】 00:17~開場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21-07-15
    台南HPX聖誕電影聯誼-初心我是今年11月才發現台南也有這麼活躍的讀書會,原先都只有在線上參與並討論的我二話不說就進去了,參與了>的書聚後,碰上年底麗淳舉辦今天這場活動,想說是看電影又二話不說的來了。 舉辦地點:山裏里。位置在大學路18巷進來,好找,也不太好找。 時間:電影2小時+交換書+聯誼大概三個多小時,很沉浸的感覺一下就
    Thumbnail
    avatar
    陳文森
    202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