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hmello 和 Kane Brown 二度合作!超 chill、超愜意的鄉村流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MarshmelloKane Brown 在2019年合作過迴響很不錯的單曲〈One Thing Right〉(2019),當時不但在美國 Billboard 的鄉村單曲榜上拿下冠軍,在各平台的串流情形也都有很好的水準;而就在上個月初他們再度聯手,合作了新單曲〈Miles On It〉(2024),這是 Marshmello 在去年發行了拉丁新專輯《Sugar Papi》(2023) 後又轉回英文樂壇的跑道,而一出手就又找來了 Kane,歌曲的品質也非常不錯。

〈Miles On It〉在發行後就進入到美國 Billboard Hot 100 的前40名,而後又刷新到第24名的位置,要知道這已經是很蠻好的成績了,畢竟在單曲發行之後,雙方的宣傳行動算是不多,MV 也是直到上星期才釋出,不過依照現在的商業情形,加上兩人在美國目前的基本盤,這首單曲在 MV 釋出之後是後勢看漲啊!

上次兩人合作的〈One Thing Right〉是鄉村電音的曲風,而這次的〈Miles On It〉是偏向鄉村流行的風格,這是兩人很熟悉的領域,一直在各曲風遊走的 Marshmello,加上在鄉村樂壇耕耘多時的 Kane,這首歌就算再乏人問津,也還是有在一定的水準之上。在歌曲當中同時出現鄉村及流行元素,我認為他們將這樣的情形調配得很好,雖然這種曲風的組合不算新鮮,但是要掌握好尺度也算是不容易的事情,更何況 Marshmello 還加進了電音元素在裡頭。

從旋律、編曲來看,這首歌非常地滑順,就算還沒有搞懂他們想要表達什麼,也可以先從音樂上感受到其中的放鬆感,不過歌詞就稍微弱了一些,或許是為了配合快節奏,所以沒有在歌詞方面著墨,而是用了蠻多重複的段落,但在這首歌當中算是合理,搭配上歌曲氣氛也很合適,基本就給我像是舞曲的感覺,不需要太過去執著歌詞內容到底好不好,只要有配合到音樂的情境就好,更何況在這首歌的歌詞中也濃濃的鄉村味,所以就算我認為詞略遜於曲,那也不會差太遠。

raw-image

前面提到〈Miles On It〉的歌詞基本上是用舞曲的角度去對待,我覺得在 MV 方面也是如此,比較多是以稍快的運鏡切換去和音樂做搭配,所以在輕快的節奏下,畫面都是熱鬧的情境輪流出現,像是賽車、放煙火、跳舞狂歡等等,還有很應景地將鄉村樂常見的卡車也搬了出來,剛好也呼應到了歌詞中的情境。因此對於 MV,Marshmello 和 Kane 算是蠻用心的,即便運鏡是快速的,不過場景也都有各自的小巧思,算是我覺得蠻加分的影片。

之前 Marshmello 和 Kane Brown 合作的〈One Thing Right〉已經讓我很喜歡了,沒想到這次合作的〈Miles On It〉一樣這麼迷人,尤其這次採取不斷唱出"miles on it",去做出有點洗腦的感覺,加上更輕快一些的節奏,其實〈Miles On It〉完全不輸、也很值得被更多人聽到啊!真的沒料到這兩人第二次的火花,絲毫不比第一次弱啊!還沒聽過的趕緊聽看看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6會員
57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何觀察00931B 統一20年期美債ETF,有收益平準金、發行價低。長債ETF熱滾滾?關於如何觀察00931B統一20年期美債ETF,那有收益平準金發行價低是它的特色。長債ETF熱滾滾,在市場上看起來是有熱度的存在那剛好這一檔呢最近發行啊,威利也看了一下它到底有什麼特色跟大家做分享。 大綱: 1.買債券目的 2.長短天期債券 3.債券殖利率倒掛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11-13
河。床頭的夜燈被C開啟,但他並未入眠。 外頭沒雨,但他卻聽到水聲,時而潺潺時而洪大像十五歲那次夏日河畔的招靈。他輾轉翻身,搓揉雙腳、蜷伸軀幹,仍然睡不著。他知道他還醒著,就像這小鎮裡的每個人,做著白日裡未完的事。 小鎮某一處,J雙眼直瞪上方天花板的夜燈,雙臂擱在枕上時不時晃搖著腦袋。船隊的人永遠也不
Thumbnail
avatar
莫瑞
2023-10-04
和我一樣,你也喜歡Once嗎?瓦力喜歡散步,喜歡講話,講更多的話,幾乎就是全世界的寂寞一樣多的話。店長更喜歡那些喋喋不休的散步電影,像《愛在黎明破曉前》,像《安妮霍爾》,像《藍鳥情緣》,像音樂抒情小品《曾經,愛是唯一》。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9-23
一年年的春天,都是一種對珍惜生命的提醒; 大地回春,呈現生命的律動。 是否你已經洞悉了生命的奧秘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05-27
MarshmallowDon’t Eat the Marshmallow...Yet!: The Secret To Sweet Success in Work And Life 沛辛先生對阿瑟所說的一句話:不管你過去是不是一個吃棉花糖的人,都不會影響你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03-30
和身體一起寫作:確診後《 呼吸寫作》幫助我提升覺察與專注力的三個練習寫作和身體的關係是什麼?先前我未曾細想,之後卻發生了我不得不面對的狀況。二月的時候我確診了,目前已經恢復正常生活,只是仍有些症狀尚在恢復中。因為呼吸費力、容易咳嗽讓我時常處於一個疲倦的狀態,難以靜下心甚至很焦慮,要執筆寫作感覺比以往費力的多。正當我對於難以專注寫作感到焦慮、不知能做什麼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03-11
無糖法式棉花糖Marshmallow | 低醣烘焙 | 田安石田安石的安時好日子❤ 無糖 無麵粉 無水 無麩質 無穀類 無泡打粉 「不用糖」也可以做成 Marshmallow 法式棉花糖 單吃,讓棉花糖在嘴裡面隨著唾液與體溫慢慢融化 或者,放在飲料中與液體香氣融合之後啜上一口 我想~~棉花糖就是因此而浪漫,令人醉心 低醣烘焙不太需要抬頭式電動攪拌機 但如果打發
Thumbnail
avatar
田安石
2022-10-07
想勾勒妳如玉的容顏 以心為筆   情為彩 卻 描不出妳浮香田田 是妳的傲然漫了我的眼 還是我帶愁的淚 模糊了妳的美
Thumbnail
avatar
澄懷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