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日本麥當勞,imase 全新合作單曲為努力工作的大家而唱!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以一首〈NIGHT DANCER〉(2023) 在日本爆紅已經好一陣子的 imase (イマセ),即將在今年5月5日時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凡才》(2024,中譯"普通人"),也將在7月17日時來台灣展開巡演;而他也在這個月初發行了最新單曲〈Happy Order?〉(2023),這次的單曲跟日本麥當勞合作,以員工們的上班日常去發想,描寫出不管是正式員工或是兼職員工中的職場心聲。不知道在專輯發行前還會不會有其他單曲,但目前這首歌我是覺得很不錯的。

第一次看到 imase 和日本麥當勞合作的消息,還沒聽歌前就先讚嘆他的資源非常好,或許因為爆紅不久的關係,還有很大的操作空間,加上本身的創作能力也非常強大,所以公司很願意將不少資源都傾注在他身上;而在我看來從〈NIGHT DANCER〉爆紅的這段時間,雖然我也不是被他的每首都打中,但 imase 的能力和努力是絕對能配得上公司這樣對待他的!

👉 推薦閱讀:日本清新創作歌手 imase 強勢席捲 TikTok!前進台灣演唱現場也超好聽!

雖然是唱著職場心情的歌曲,不過〈Happy Order?〉整首歌都是比較歡樂的氣氛,跟麥當勞的合作或許也有關係,但我覺得主要是 imase 想要用這樣的氛圍去詮釋職場,畢竟不少人提到工作就垂頭喪氣,即使是一脫離學生就直接成為歌手的 imase,應該也會想要用比較歡樂的心情去鼓勵大家,何況在這樣的風格下也有助於合作品牌麥當勞的形象提升,所以這次的合作是相輔相成、十分密切的。

如果說歌詞中的代班、輪班、工作態度等等和大家上班相關的內容,其實也不是沒有人描述過,覺得就只是因為和品牌合作才出現的用詞,並沒有什麼新鮮感,那麼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向以假音作為特色的 imase,這次在〈Happy Order?〉中幾乎都以紮實的真音詮釋,同時也加進了些許的饒舌唱段,用唸唱的方式帶出大家比較沒看過的一面。因此這首歌當中的新嘗試我是很認同的,即便才剛闖出知名度不久,但依他年輕的程度去多試試不同感覺才是最好的!

raw-image

基於和麥當勞合作的緣故,MV 當中也理所當然地充滿了該品牌的元素,從餐點、制服、環境等等都是滿滿的麥當勞。所以因為這樣的原因,我覺得這首歌當中就是很基本的劇情導向,雖然還是看得出來花了不少錢去製作,而其中的場景、舞蹈、劇情都蠻順暢的,不過看完之後就只會覺得還不錯,並不會到特別驚豔的程度;但說到底,沒有最好的 MV,只有最適合的 MV,這部影片的所有就是最適合〈Happy Order?〉的 MV。

從一開始的〈NIGHT DANCER〉認識到 imase,中間也有我自己喜歡、沒那麼喜歡的創作歌曲,近期到了這首〈Happy Order?〉,個人覺得 imase 實在是蠻神奇的歌手,以一般發行音樂的速度來說他是算快的,公司也有不錯的宣傳及資源,所以一切就看這波接下來新專輯《凡才》和巡演的迴響如何了,不得不說有幾首歌確實是非常對我的胃口,所以也希望 imase 可以繼續獲得成功,就是這首〈Happy Order?〉一樣繼續快樂下去!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49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