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忘》5. 選擇的道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俊司:[下課後去你家!]

敏敏:[嗯!]

俊司:[吃飯嗎?]

敏敏:[沒有想吃。]

俊司:[那我帶過去吧!]

敏敏:[嗯!]

自從那天起,俊司偶爾會在下課後去探望敏敏,剛好也是三年級下學期了,應該要好好的做最後的衝刺,準備大考。俊司假借一起讀書的理由,目的是為了讓敏敏好好的度過這段時間,畢竟公園真的不是一個安全的地方。

「我問妳喔?什麼叫做會是好老公,但不是好男友?」俊司解著物理題,用筆敲敲自己的腦袋。

「嗯…我也不懂什麼意思⋯⋯」敏敏專心解著會計題目「你之前的曖昧對象說的?」

「欸~?」俊司驚訝的轉頭看著敏敏。

「阿慶都有跟我說啊!」敏敏嘴角微微上揚。

「該死的大嘴巴…」俊司用筆敲了一下書本。

「但沒有結果,就不要勉強。」

「沒有結果嗎⋯」俊司停下手,想了一下「你是說小眉啊?」

「呃…別說了。」敏敏繼續專心的在書本上下功夫,暫時安靜的氣氛讓俊司很安心,一直到晚上,俊司才離開。

「要走了啊?」敏敏的媽媽笑臉迎向俊司。

「嗯。」

「路上小心喔。」

「再見。」


「我覺得俊司不好,又瘦又矮,重點是都不太講話。」這天敏敏的媽媽休假,正與敏敏在客廳閒話。

「你為什麼總愛私底下批評別人?」敏敏也習慣了媽媽表裏不一的態度。

「之前那個小眉啊、或者是上次搬家那個林什麼的,都不錯啊!」媽媽自顧自的說著。

「你為什麼總愛比來比去,懶得跟你說了。」敏敏也不想聽媽媽繼續批評別人,所以躲進房間。

但房門突然被打開「你有沒有5千塊借我?」

「你難道不能敲門嗎?」敏敏生氣的說。

「就5千塊,下個月會還妳。」媽媽伸手。

「上個月不也是這樣,你又要幹嘛了?」

「這個月紅包啊那些…花太多了,還有你學費啊什麼的,就5千塊而已,不然3千?」媽媽開始東扯西扯,但似乎自己也說不清楚。

「學費是我用獎學金自己出的,你不要自己在那邊亂算可以嗎?」敏敏語氣越是加重。

「好啦!就3千就好,這是要還別人的錢。」媽媽用拜託的眼神。

「你又到處借錢了?為什麼就不能好好控制自己的花費嗎?」敏敏雖然不願意,但畢竟是要還別人的,還是邊說邊拿出3千塊,心裡想著那這個月的三餐又要一起吃了,不然要怎麼熬到暑假打工的時候。

「你不知道我們這樣租房子多花錢?」媽媽理直氣壯的數著手上的鈔票後走出家門。

敏敏獨自在家,思考著之後該怎麽辦…不經想起那年做出決定後的場景。


(國中時)

「老師你好啊,我找敏敏。」一個身高約190公分的瘦高中年男性,出現在教室門口處,臉頰有點紅潤,神情似乎不太高興。

「你是…喔!好我去叫她。」老師突然認出,這位是敏敏的爸爸。

敏敏站了起來,大家都盯著她走向那位男性,俊司也是。

「爸,你怎麼跑來學校了?」敏敏驚訝的問。

「我就在問你一次,你還是要去和你媽住嗎?」爸爸原本兇狠的眼神,在全班同學的注目下收斂。

「嗯….」敏敏低下頭,心裡已經打定主意。

「妳跟我來。」爸爸說完就將敏敏拉到沒有人看的到的樓梯間。「我再問你最後一次,你要這麼堅持,就是要和我們家斷絕關係。」

「還不都是你造成的,你現在有阿姨陪,媽媽是一個人,我去陪她有什麼問題?」敏敏按耐不住心中的怨恨,大聲的對爸爸喊話。

「你這死小孩,大人的事輪的到你來插嘴。」爸爸憤怒至極,惡魔般的表情,抓著敏敏頭髮,毫不猶豫的將敏敏的頭撞向牆面。

「我再問你最後一次,你還要去跟你媽住嗎?」

抓著敏敏的昏昏欲絕的頭,像是毆打一具布偶般,向敏敏的臉一個耳光。

「我…沒有錯…」敏敏似乎快昏過去。

「你在幹嘛?」老師突然出現在樓梯口。

「我教訓這不聽話逃家的小孩而已。」說完就放下敏敏,掉頭就走。

「你還好嗎?送你去保健室。」老師攙扶敏敏,敏敏卻是一言不發。

已經習慣爸爸長期的毆打,這次敏敏已經打定主意,要逃離這個惡魔般的爸爸,自己在腦袋裡編織著與媽媽一起住後的自由。


「唉…」敏敏深深嘆了口氣,決定出門走走。

走在公園裡的步道,看著分岔的兩條路,敏敏知道已經沒有回頭路了…

即使選擇,一定會有好結果嗎?

即使選擇,一定會有好結果嗎?





喜歡聽故事,也試著說故事, 將回憶封藏在文字中, 標題未定,畢竟故事還沒有結束。 +紀錄生活,體會生活,將感受具現化。 +價值型投資的小小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既忘》1.放下也是開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既忘》2. 另一扇窗的鑰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既忘》3. 暫時的平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既忘》4. 抬頭望向天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摘要】5大停止「忘記」的記憶力原則 讓記憶更難忘這五大原則可以讓你能在少少的時間裡記憶得多!搭配運用這五大原則,可讓你好好記住幾千個外語單字、片語及許多句型、文法!更吸引人的是,讓你即使只有零碎時間,也能利用碎片化時間學習並且應用外語!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4-04-24
Premium 分潤 9 季 2.5 萬但 23Q1 分潤只有 1497 元的原因Premium 分潤 9 季 2.5 萬但 23Q1 分潤只有 1497 元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3-04-28
【靠 PM 賺錢】4/14 第三次出金 11,273 元,13 個月累計 5.5 萬,4 個感想【靠 PM 賺錢】4/14 第三次出金 11,273 元,13 個月累計 5.5 萬,4 個感想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3-04-15
【婚禮企劃】GET MARRIED預備!5分鐘規劃一個難忘的結婚登記不管是決定婚禮大辦還是輕裝從簡,都少不了結婚的必備步驟:結婚登記。 如何規劃一個簡約但無比重要的結婚登記行程呢?請繼續看下去! 登記結婚當天怎麼穿?快來選一雙奔赴兩人美好未來的好鞋 GO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3-04-13
【超越極限系列 #5】真情告白-只要往前,就能夠忘記腳上的痛!「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是一個整整28天的賽事,重點不在於快,而是毅力跟堅持。就算你是路跑小白,基本上都能完賽,只要堅持!以下是不具名的投稿者,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6-06
🔥 下地獄前我想忘記的八十七件事 | (5) 等待再醒來的時候,我們的眼球已經在鐵軌間發芽抽莖,開出一朵朵矮小的眼球,面著疾駛來的火車,繼續等待。
Thumbnail
avatar
brownshale
2021-12-29
研經感想:列王記上5-10終於,所羅門要開始興建聖殿了,而建材需要跟外國購買。 其實,大衛在死前一直很在意興建聖殿這件事情,早為所羅門準備大量建材與購買其他建材所需的財富,等到所羅門上台,錢更多了,可以開始大興土木。 首先,是木材,這玩意以色列很缺乏,或者說,很久以前就被砍光,聖經裡有描述幾個地點原本都是森林的,不過中東自從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10-21
孩子忘東忘西怎麼辦?5個小方法讓他記住!孩子老是忘記東西放哪裡、不知道等等該做什麼, 詢問也是一問三不知,總是依賴著媽咪的記性,該做的事情你還比他還要了解, 即使不斷耳提面命的提醒他,孩子總是會遺漏那一兩樣,到底孩子是故意的還是健忘呢?? 心中想著放手讓他自己來~結果有事發生還是要等你來幫他善後… 跟你說唷!其實你並不孤單!這是許多爸媽都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09-13
台股量縮力守5日線,留意量能變化!陸股上証多空觀望量縮,關鍵季線反壓!台股力守5日線,走勢不算弱,但要留意量能變化! 陸股上証關鍵下彎季線壓力,A50沿5日線支撐震盪往上!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19-06-24
【出發Run for Deram】影評|不要忘記當時出發的初衷|老闆亂評片#5 你知道嗎? 極地超級馬拉松比賽並沒有獎金 大家好,我是邊緣老闆,歡迎來到《老闆亂評片》是以電影影評為主,今天要評的是紀錄片電影《出發》,《出發》是MV 導演小瓜他爹拍攝,主要是紀錄我們台灣的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在2016年挑戰四大極地並拿下當年的世界總冠軍的過程,同時加上了這10年間陳彥博的訓練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