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紐約時報】新聞好多,一點點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骯髒挑釁」:關於朝鮮投放的垃圾氣球,你需要了解的

我想推薦一位中國的up主叫李唐,他是一位出生在朝鮮的中國人,口述了很多朝鮮的經歷。

比方說他帶著幾個橘子去看住院的同學,他的同學一邊吃一邊哭,聲稱這輩子沒有吃過這麽好吃的東西。他說:“朝鮮人民很多人的願望就是把一個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吃個夠,哪怕一輩子只有一次也好。”

他講了大量的朝鮮人民生活的日常,包括飲食、用品以及生活狀態,悲慘且真實。。

我姑姑也給我講過一點那種事情,她以前常和朋友去朝鮮餐館吃飯,然後就和餐館的服務員成爲了好朋友。她說那時候常常是這邊伴奏,那邊朝鮮服務員給他們跳舞。之後等到這位朝鮮的服務員要回去的時候,在飯店的包房裏和他們失聲痛哭,稱“永遠過不上這種生活了。”

朝鮮人民是這個世界上最值得同情的人民之一,哪怕他們有時候“怪異”也要理解,因爲很多事情不是處於他們自己的選擇。。。

同時我也在bilibili裏看到過一些關於過去兩岸之間的“往來”貼在下面,還有一些留言評論,和大家分享。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二、《大紀元時報》高管涉嫌洗錢在美國被捕

我的觀點兩個字:好死。

當然我個人是提倡宗教自由的,但是這不影響我駡他。(就像駡那些穆斯林極端組織一樣)

法輪功是怎麽來的呢?隨著改革開放,中共過去的敘事邏輯全綫崩塌(個人觀點,可能有偏頗,到江澤民的《三個代表》中共的敘事邏輯才重新建立),社會開始動蕩,所以爲了社會的安定,政府開始嘗試利用新興的“宗教”來進行維穩。在這種大環境下,一堆氣功大師先後走入了中國社會,包括法輪功、中功、普提功等(我姥姥就是練菩提功以後精神開始不正常的,我媽後悔一輩子)。

raw-image


當時本來想用這些“宗教”來維穩的,可是誰知養蠱反噬,這些“宗教”有的慢慢發展出了嚴密的政黨框架,成爲了威脅中共統治的心腹大患。

raw-image

與此同時,中國的知識分子也不能忍受這種擾亂國民心智的“僞科學”於是就和共產黨達成一致,對法輪功進行打壓,其實不止是法輪功,其他所有氣功都在内。(江澤民本身就是知識分子)

首先是在中共的授意下《光明日報》發起了攻擊,之後數十家媒體隨後跟進。

raw-image

到了1999年,中國科學院院士何祚庥在《天津科技》雜志發表文章了《我不贊成青少年煉氣功》,稱法輪功“僞科學”,對青少年健康有害。

raw-image

有很多人都因爲他是羅幹的親戚,就攻擊他,說是中共授意。我想說,他們雖然是親戚,但是他更是知識分子、是中國人。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不僅反法輪功,還反中醫,他反對所有不科學的事。

當然我也不是完全信仰科學,我也有自己的信仰。可是當時中國快一億人練法輪功,如果中國的青少年都練這種邪門歪道的話,那麽以後我們中國人到底該如何自處啊!

很多話,就算是“政治不正確”也要講,因爲在這之先的是“現實正確”。共產黨是王八蛋,但是他在這件事上做得對。

raw-image


這裏要紀念一下江澤民,有人說了他千般不是,事實上,他在位是中國最寬鬆的時候。隨著2000年中國加入了wto,中國人民才開始逐漸過上一段時間好日子的。








在《我不贊成青少年煉氣功》發表之後,很多學員到雜志社門口抗議,遭到了警察的暴力逮捕。之後他們去北京上訪,一萬多人靜坐中南海。中共當時嚇尿了,在和法輪功成員達成和解以後(朱鎔基做的工作,避免了第二個64),決心强行鎮壓法輪功。

鎮壓法輪功的第一周就有5000名學院被逮捕或抄家,1200名官員被要求學習共產黨文件,脫離法輪功。而在這之前的一年就是1998年,李洪志就拿到美國綠卡定居美國了。

之後就是一系列網傳的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行動,在此我只想說一下2001年的天安門廣場自焚事件。

raw-image

這個畫面是我童年記憶中為數不多的畫面,就是人着火了,一群公安跑過去滅火。

網傳是中共自導自演的伎倆,我不太同意。因爲就我對中共的認識來判斷,中共從來都是玩“陽謀”的。如果有人反對他,他就上去把人関到無期,不會做這種把人燒死做輿論的把戲。

但是我也不贊成是法輪功的行爲,我雖然討厭法輪功,處於道德,還不至於污化他,所以基於判斷,應該是個人的行爲。就這一點而言,我只想表明個人的聲音,不想討論,因爲我實在説不過一萬張嘴。

到了胡時代的時候對法輪功的管制相當寬鬆,我表哥就是那時候市610辦公室的主任,我有的時候找他也看到他和法輪功學員們的關係還不錯。我問過他一些政策方面的事,他和我說只要不做社會運動,就不會管。

那時候我家門上也經常被塞入什麽法輪功的光碟和書籍,可見是真不管。

我大概是初中的時候第一次翻墻出來外網,一看到大紀元嚇尿了,什麽退黨退團保平安、天滅中共的這種無稽之言,我那時也小,不知道幾個正經網站,一翻一看全是這些爛東西。(法輪功的翻墻軟件,主頁上全是這些東西)惡心的我後面十年沒翻墻。。

法輪功無論是過去還是今天對中國人最大的危害都是荼毒人的思想,過去他們用“宗教”今天用的是“造謠”。

中共有100個不好的地方,但是你非要靠著大量的“謠言”來反共,李洪志說中國新冠死了四億人,鬼才信呢。(準確的說我不是反共,是反專制)

最可氣的是,這廝竟然把自己和反共捆綁了,你反對他,他就說你是共產黨的人。那我就不能連你們一起反對嗎?

最最最可氣的是,還有那麽多人推崇他,相信他。。。哎。。。

今天,大紀元出了這麽個雷,我挺開心的,因爲相當變相揭露了他的本相。。。

三、北京指英國MI6策反中國公務員夫婦從事間諜活動

我想先轉一篇中國的新聞。

我想給大家科普一下,中國做什麽事都是由指標的。我舉個相當誇張的例子,如果火葬場完不成指標,就要問責民政局。

所以下面是個非常變態的案例,盜竊屍體後賣給民政局。臥槽,好害羞啊,能幹出這種事的人,估計天下只有共產黨了。所以中國為什麽有那麽多冤獄就可以理解了,都是源自於這個邏輯。

所以抓間諜也是有指標的,上面給了多少經費,就要抓多少間諜。這個數字是按照比例來了,當然這個是機密,我不能知道,但是確實是這樣的。

你說在這種情況下,抓的間諜能靠譜嗎?當然我們不能判斷這是不是真的間諜,因爲中國的一切都是黑箱操作的。但是恕我直言,真的是不太靠譜。

英國剛抓完你三個間諜,你回手就抓了一個?真的是非常容易讓人質疑。

四、在加速崩塌的中國互聯網上,正在消失的集體記憶

中國是文化的敵人,因爲他所有的合法性都是論述出來的。

所以它就要篡改歷史,消除文化,以符合他的論述。比如我們上學學的歷史基本上都是穢史,教的内容大部分都是經過刪改的。

因爲中國早期的互聯網内容,都是沒有經過嚴格監管的,所以有大量的“反共”言論,比較精彩的就是天涯社區。(現已關閉)

天涯社區倒閉后,大陸的很多人整理天涯帖子,然後打包出售,好多月入過萬。我隨便在youtube上找一個天涯神貼的語音版,大家可以閑來看看。

當然我不同意他的全部言論,不過很有意思,值得思考。在這裏我想說一個點,高曉松采訪張治中女兒的時候,由張治中女兒爆料,說衛立煌是共產黨,你說東北剿縂都是共產黨了,那這仗該怎麽打呢?當然高曉松的這段訪談都被中共刪除了,中共是文化的敵人。

五、拜登移民政策逆轉,限制尋求庇護者入境美國

先列一組數據,2023年中國偷渡美國2.4萬人,到了2024年的2月統計只兩個月就偷渡了18755人。。

我有的時候很傷心,比方說我家樓下的包子舖。他們一家四口(父母帶兒子和兒媳)每天早上4點開始忙 7點開門,到晚上8點關門。一年365天只有過年休半天。

我傢樓下的超市是一個夫妻店,每天早上9點開門到午夜12點半關門,同樣一年只休息半天,我覺得全世界都沒有這麽勤奮的民族了。

人們努力想把日子過好,但是終究一代又一代。。。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們的政府好,那我們會不會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優秀的民族呢?

最後用一首元散曲來結束今天的新聞吧!


山坡羊·潼關懷古

張養浩

峰巒如聚,波濤如怒,

山河表裏潼關路。

望西都,意躊躇。

傷心秦漢經行處,

宮闕萬間都做了土。

興,百姓苦;

亡,百姓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鐵Amtrak】紐約市到加州舊金山長途臥鋪火車體驗2018第一次以火車環美之後就愛上了常土火車旅遊,一直到2022年底疫情趨緩才又再次踏上旅程。本篇主要介紹美鐵新舊臥鋪車廂以及順道提及此次火車路線/車站。 火車路線介紹 出發: 11/6 3:40 PM Moynihan Train Hall (NYC, NY) 紐約市莫伊尼罕大廳 車次
Thumbnail
avatar
哭追肉泥
2023-12-02
今年績效未達標也能扭轉的方法光陰荏苒,今年很快地即將過完九個月,每到這個時刻,你是慶幸自己搭上穩定的船,在飄泊的人生中安穩划行,還是心裡始終飄忽不定,成就不上不下的惴惴不安過著? 去年年底、今年年初時,是否定下今年要實現的目標?多數人即使沒有設立年度的目標,也會有心中嚮往成為的形象,今年所剩不多的時間中
Thumbnail
avatar
心圓🌻淨源🌟療癒中心
2023-09-23
暉哥分析MLB 舊金山巨人 VS. 紐約大都會(主)舊金山巨人 VS. 紐約大都會(主) 比賽時間:8/26 上午7:10 喜歡歡迎+LINE:welove8888 給你看更多 舊金山巨人在國聯西區排名第一,目前是81勝44敗,近況是三連勝,巨人隊排名在道奇教士等強隊之上,可見巨人的實力也不容小覷。巨人這次派出右投右打的Johnny Cueto擔任先
Thumbnail
avatar
暉哥
2021-08-25
MLB分析紐約大都會 V.S 舊金山巨人 (主)紐約大都會 V.S 舊金山巨人 (主) 比賽時間 8/19 03:45 這兩隊前面兩場比賽都是由巨人拿下勝利,前兩場我都有報兩場都過,現在來到了第三場,這場躍下哪隊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梅吉爾(Tylor Megill) 看到這場大都會的先發梅吉爾(Tylor Megill)右投右打,他在例行賽目前
Thumbnail
avatar
jason
2021-08-18
MLB 紐約大都會 V.S 舊金山巨人 (主)紐約大都會 V.S 舊金山巨人 (主) 比賽時間8/18 09:45 他們這兩隊上一場的比賽被我預測中了,那場比賽是由巨人7比5戰勝了大都會,贏球又贏盤。 斯特羅曼(Marcus Stroman) 他們兩隊的第二場比賽先來看到大都會的先發投手斯特羅曼(Marcus Stroman)右投右打,他在例行
Thumbnail
avatar
jason
2021-08-17
MLB 分析紐約大都會 V.S 舊金山巨人 紐約大都會 V.S 舊金山巨人 (主) 比賽時間8/17 09:45 這兩隊都是國聯的隊伍分別是東區目前排名第三的紐約大都會,跟西區排名第一的舊金山巨人,這兩隊從未碰面過,這場第一次對上,究竟鹿死誰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希爾(Rich Hill) 先來看到大都會的先發投手希爾(Rich Hill)
Thumbnail
avatar
jason
2021-08-16
今天的心情⋯陽光下的長腳鈕扣很喜歡這幾天的天氣~有陽光時有點暖,吹起風時微涼(美中不足的就是頭髮會被吹亂就要一直整理)但是這樣的天氣就是會讓心情跟著愉悅振奮(*¯︶¯*)不過明天開始要下雨了,希望為這片土地多補補水~
Thumbnail
avatar
萬萬
2021-04-07
歷史上的今天─2月6日(紐西蘭國慶日)今天焦點─全球Bling!Bling!的女性Ⅱ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2-06
[生活]布布手作扭蛋機:孩子今年的聖誕禮物(2018/12)扭蛋機是許多我們這代父母童年和學生時期的共同回憶,喜歡看著扭蛋機上的圖案,投下零錢,轉下卡榫,掉出扭蛋,期待打開扭蛋瞬間的驚喜感。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04